Monday, December 11, 2017

日歐港|意大利鐵道遊|五漁村半日遊攻略(下)

上回講到我們要用盡五漁村的1day pass,半天時間走遍4個村落,剩下的村落就是我們住的Vernazza!五漁村白天很多即日來回的遊客,一般下午開始蜂擁而至,所以住1晚的優勢就是可以用早上的時間去玩,避開人潮呢!


早上不用太早,9點多左右出來,大部分店舖還未開門,人也不多,都是這裡的住客!


五漁村最大的特色除了必去的「懸崖邊的彩色小屋-Manarola」 ,第2個推廌的必定是「Vernazza的小港口」啦!



其實整個五漁村都是彩色小屋XD 感覺都差不多,不過這裡很好認,有鐘樓的彩色小屋港口,夏天的時候很多人下水呢!

萬里有雲,好多雲,看來天氣就快壞起來了!


黑雲正飄過來中,幸好下午我們要離開啦!


要抓緊時間拍美美的照片XDD 沒人當背景真好!


這裡有很多地方可以悠閒的坐,爬上去看的風景也不一樣呢!


Vernazza小港口對出的全景


拍完照我們就回去大街,11點多店舖開始開門,但還是冷清清的感覺!


這裡的路有點窄,有時候有車經過,有些店舖都要先把東西放在旁邊,收起簾篷,等車走過再放出來,感覺就像泰國的美功鐵道市場的檔攤呢XDD

由於民宿沒有寄存行李的服務,我們只好回去拿行李再等網上預約的那班車!
要住在這裡體驗先要征服這些的樓梯XDD


臨走前當然不少得旅行指定動作-寄明信片啦!


我要把五漁村的美景送到香港,這裡大部分有賣明信片的店舖都有郵票和寄的服務!
這張明信片包括了五漁村的每個村落看到的景色,是很好的收藏呢!


郵票1張2.2歐(即港幣大約$20.4),有QR Code可以追縱!
(好奇怪的是回香港後收到的明信片是沒有Chop的,在意大利其他城市寄的也有Chop,唯獨五漁村寄出的是沒有,朋友還以為我直接放進信箱呢XDD)

趁著還有時間,我們推著行李也要逛到最後1秒XD


這裡店舖以小店為主,由基本的日用品店、小型超級市場、藥房、到服裝、香水、精品都有,有時間不防逛一逛!


差不多中午時候開始下小雨,我們找到了一家比較便宜又有特色的店舖坐下來,享用在五漁村最後的午餐!



這間叫Lunch Box的餐廳有Take away也有堂食,我們拿著行李又下雨當然是堂食啦!

這裡好像是一家人經營的小店,小男生好可愛,好親切,還幫我們搬行李呢!


我們的行李就這樣的放著,小男孩說這裡很安全!


意大利好像是出名多小偷,放到那麼遠真的有點擔心,不過在五漁村好一點,好像比較純樸!

這裡的食物價錢算是比較廉宜,可以直接看廚窗來下單,也可以看餐牌,早餐Toast+Juice 5歐(即港幣大約$46.23),不想煩我們就叫這個!


麵包部分可以選擇不同的質地,我們選擇了Focaeeia,質地跟Pizza有點像,裡面的芝士和火腿都暖暖的,很好吃呢!



Lunch Box Vernazza
地址:Via Roma 34, 19018 Vernazza, Italy
電話:+39 338 908 2841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unchboxvernazza/


想不到在離開五漁村前,還可以感受到這裡的人情味呢!


雖然五漁村看似很童話很美好,原來在2011年時也經歷過一場大洪水,美好的事物總會有點缺陷,而那種缺陷就是變得更美好的動力!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