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18

玩轉荷蘭|出發篇|土耳其伊斯坦堡轉機體驗

這次荷蘭之旅是乘搭土耳其航空,中途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轉機再飛荷蘭阿姆斯特丹,晚上10:45上機,上午5:05到達土耳其伊斯坦堡(時差:慢香港5小時),中停6小時左右!
贏來的機票托運行李有50KG,去的時候才21.6,一半也不到呢!


土耳其航空櫃枱有多款Post Card免費提供,好值得收藏呢! 


閘口在好搖遠的210,入境後要下到最底層,乘搭無人駕駛第2個站落!

 (在機場禁區工作後,現在已經知道所有閘口的位置喇XDD)

穿上我們旅行必著的紅綠戰衣,出發!

準時上機,從香港飛土耳其,全程6小時!


搭長途機當然不少得拖鞋、寢頭、毛氈、一個小袋子放著睡眠用品(眼罩、耳塞、牙刷牙膏),想不到還有潤唇膏呢!機艙內真的很乾,這個很有用呢!


這6小時好好享受對我來說機上唯一的娛樂XDD


(這時候看Passengers真的很巧恰,不過電影的目的地是N萬年後的新星球XDD,如果將來真的有太空旅行,不知道又會怎樣呢?XD) 


這趟機程有兩餐,晚餐前菜有地中海特式明蝦配翠玉瓜(好開胃XD),主菜有烤牛肉丸飯或炸雞腿飯的選擇,甜品還有朱古力醬泡芙,個人覺得配菜比主菜出色呢XD          

                                                                         
好奇土耳其航空有沒有WI-FI,發現是有的,不過到最後一步原來是付費的,還是小睡一會吧!


一覺睡醒,來到早餐時間,有雞粥或炒蛋的選擇,吃著炒蛋欣賞日出的咸蛋黃!
早晨,土耳其!




第1次搭足這個「危險」的地方,其實土耳其航空是有免費的1日團可以參加,由於「危險」的關係,我們就乖乖安安全全地留在機場喇!XD 



在等待閘口的時候,參觀一下伊斯坦堡機場吧!


在禁區內,有Duty Free、Food Court、手信店等等,這裡雖然不大,很快逛完,但我們在手信店卻花了很多時間呢!


朋友買的土耳其雪糕,差不多要港幣$80呢!
不抵吃,但是可以體驗「正宗的土耳其花式傳雪糕表演」XDD



土耳其出名藍眼睛,據說這有助吸走不好的東西XD 



這裡有很多不同款式的藍眼睛飾物,手鏈價錢差不多3歐起;一場來到,沒有進入土耳其國境,也要帶走土耳其的藍!


然後我們便找間坐得舒服的Cafe 休息一下,這是一間意大利的Cafe,點了一杯Mocha3.46歐,上面加了Cream,很滑好好喝!


坐下來的時間當然不少得玩電話啦XD 


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的Wi-Fi 雖然有寫著Free 2hours,但基本上是用不到的-_-|||,所以好在我們有買Onesim的電話卡,在機場收到當地的流動網絡!


到早上8:55,我們的登機閘口終於出來了!


走到305號閘口附近發現了正宗的土耳其咖啡,Turkish Coffee 大約1.98歐1杯,打算小小的1杯,兩人Share嚐嚐味道,結果朋友喝完上面的,下面的全都是渣,好像喝中藥的感覺呢XDD





飲土耳其咖啡千祈唔好同人Share



準時早上10:30登機起飛,土耳其飛阿姆斯特丹,全程3小時,下午1時左右到達!
再見了土耳其,有機會希望下次有膽出境XDD



指定午餐是好像早餐的,蕃茄蛋多士,這程機多了Cherry汁喝,味道不錯呢!


雖然搭長途飛機會好累,但是可以在上空中欣賞到這些美景,是值得的!



到達阿姆斯特丹的上空,一片綠悠悠,但超多雲,不會第1天來到就狼狽的下雨吧?



待續...


重溫相關文章:
玩轉荷蘭|準備篇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2018/04/blog-post_29.html

荷蘭春季限定:全球最大的鬱金香公園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2017/05/blog-post.html

荷蘭國王節|全城狂歡的橙色派對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2018/04/blog-post_25.html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