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8

玩轉荷蘭|鹿特丹5大必影奇特建築

鹿特丹是荷蘭第2大城市,也曾是世界上第一大港口,現在有「國際建築大城」的美譽,最出名的莫過於方塊屋(Cube House/ Kijkkubus),相信看過照片的人都會覺得神奇,想一睹它的風采呢!


從海牙的Den Haag Centraal火車站出發,去鹿特丹的Rotterdam Blaak站大約40分鐘左右,原本車費只需5.1歐,但由於我們上車忘記拍卡,出閘時就自動扣20歐T^T(為什麼歐洲的火車站不全都有閘口,為了趕火車忘記了拍卡就慘了)



一出鹿特丹的Rotterdam Blaak站馬上就會看到各式各樣創意無限的建築物,這裡簡直是奇特建築的集中營呢!


奇特建築一:飛碟車站


Rotterdam Blaak車站本身都好特別,形狀好像UFO飛碟,好像帶我們來到另一個星球呢!



奇特建築二:鉛筆屋


飛碟車站旁邊有座建築物好像鉛筆,由設計方塊屋的建築師Piet Blom設計,看來他是特別喜歡文具系列呢!


奇特建築三:方塊屋(Cube House/ Kijkkubus)


飛碟車站的對面就是方塊屋,由建築師Piet Blom設計,共有51個方塊單位,真的好神奇呢!
跟網上照片一樣,太值得一來了!



奇特建築四:雙鉛筆屋


除了鉛筆屋,原來還有雙鉛筆屋呢XDD


奇特建築五:倒轉磁石-Markthal 市集廣場


這座好像倒轉磁石那樣的建築物是一座室內生鮮市場,主打國際型生鮮食材,有100 個生鮮攤位,面積將近一個專業足球場大,室內還有鮮豔的壁畫和投影呢!


由於這裡的建築太特別喇!當我們看到這座與巴黎的龐畢度中心有點相似的建築物的時候已經覺得不怎麼樣呢XDD


來鹿特丹除了拍奇特建築,還要在這裡坐船去小孩提防,坐船的位置就在天鵝橋 (Erasmusbrug)!
拍得奇特建築多,我們的Pose都變得「騎呢」呢XD


在小孩提防的餐廳不多,也不好找,所以建議在搭船之前,在鹿特丹先吃東西!


這間Cafe在Rotterdam Blaak火車站附近,環境不錯好適合悠閒地吃個早餐呢!


牛角包(jam from Rotterdam and butter)3.75歐+麵包(jam from Rotterdam and butter)3.75歐
我們主要看中jam from Rotterdam,但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XD


我的是Hot Chocolate 2.65歐,有Cream有餅乾比想像中豐富呢!





Mart Cafe
地址:Markthal, Grote Markt 4-6, 3011 GZ Rotterdam, Netherlands
電話:+31 10 890 107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三-9:00-23:00
                  星期四-9:00-00:00
                  星期五至六-9:00-01:00
                  星期日-10:00-23:00



在這裡,廣告也奇特呢XDD






待續...

相關遊記:
[荷蘭遊記] 荷蘭自由行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p/blog-page.html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