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21

【香港行山好去處】大欖涌水塘。千島湖清景台|屯門出發。回程黃金海岸看日落|懶人行山。最短最快最輕鬆的路線(步行大約20分鐘已經見到大欖涌水塘)


大欖涌水塘位於新界西部的大欖郊野公園內,水塘周圍主要是植林區,由於水塘內散落著多個形狀大小不一的小島,因而有港版「千島湖」之稱,也被Time Out 選為香港十大最佳行山美景之一!



以前要看到千島湖的美景不得不登上一個較高的位置,而且是頗有難度的,對於行山新手的我來說應該會在Google 看照片就算XDD 好在在 「千島湖清景台」落成,為行山新手提供了一個簡單、安全、方便而又容易到達的途徑呢!



去千島湖有兩個方法,可以從元朗大棠出發,或從屯門的掃管笏出發,如果大家都好像我一樣懶的話,可以選擇後者,然後再沿路折返,最後到黃金海岸看日落,這應該是最短最快最輕鬆的路線呢!




由屯門出發到千島湖清景台和黃金海岸的行山路線:

起點:屯門西鐵站D出口>乘搭43號小巴到屯門掃管笏,總站下車

掃管笏>千島湖清景台(邊拍照邊休息,用了大約1小時45分鐘上到去)

千島湖清景台>掃管笏(回程沿路折返所以走得比較快,用了大約1小時)

掃管笏>黃金海岸(用了大約半小時)

終點:黃金海岸



以下是我的「大欖涌水塘。千島湖。黃金海岸日落」的行山經歷分享:


1:07pm到達屯門西鐵站D出口,步行大約8分鐘到43號小巴站(恒生銀行對出小巴站-站名:屯門站VCity),到總站掃管笏下車,車程大約半小時,車費港幣$7.7




注意:假日有可能多人,在VCity站有機會上不到車,保險一些可以到43號小巴的總站新墟街市上車


我們好幸運在VCity 剛剛好上到車,大約1:45pm 便到達掃管笏總站!



然後沿著下圖這條路一直向上行!


會經過福昌士多,是最後的補給站,我們有帶水和食物,所以去程就不用買啦!



走多一段路還有最後的公廁,可以行山前先解決一下!


接著沿著麥理浩徑向上行,這一段都是非常易走少少斜的水泥路!




步行大約15分鐘便會見到下圖的大地圖標示牌,旁邊還掛了一個小小的手繪指示圖呢!




然後沿著「千島湖清景台」的指示方向向前行,指示牌提示步行大約1小時便到達!



在這個位置也有一個驚喜位:行山竟然會見到雪糕車~不過未行到一半又怎麼可以吃了XD



步行大約8分鐘,會見到另一個地圖標示牌是寫著「大欖涌水塘越野單車徑」,注意這段路是車輛和越野單車共用的,所以行上去時要留意路面上的交通呢!





在這個位置已經可以隱約見到大欖涌水塘啦!




無意中發現了在路邊有人寫了一首詩呢!



注意:此處往後的山徑均不設垃圾桶,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其實在上去千島湖清景台前可以放慢步伐,先從低角度欣賞一下大欖涌水塘!



這裡是由開始步行了大約20分鐘就可以見到的風景,從大路轉入去一個凹位就會見到,在最下面影片分享中會見到比較清楚的位置!



然後再步行大約25分鐘便會到達一個比較高的位置,這裡的指示牌寫著步行大約半小時便到達「千島湖清景台」!






最好笑是Google Map在這個位置顯示8分鐘就到XDD (沒有可能,事實證明,行山最好看指示牌或行山地圖,不要盡信Google map呀!)




建議大家可以在這個位置休息一下先,因為之後我們要離開水泥路,進入行山路徑啦!



後半部分的半小時行山路徑開頭都是上上落落的樓梯,步行大約24分鐘便到達寫著還有200米的「千島湖清景台」的指示牌!





這個位置開始好多人,整條樓梯都是上上落落的人,要小心一點!



通往「千島湖清景台」的樓梯是由木所砌成,用了大約3分鐘上到去上面啦!




從高處欣賞大欖涌水塘!



未到「千島湖清景台」位置都已經見到千島湖的景色了!

(這裡可能是比較容易拍照的地方XDD 相對來說人比較少)



下圖是在「千島湖清景台」位置最真實的一面,好多人XDD 

其實鏡頭後面還有一堆人呢!



在「千島湖清景台」欣賞大欖涌水塘,180度看到整個風景,視野廣闊,真的很美呢!



大家可以運用一下想像力,左下的島嶼像不像英文字母「E」字呢? E」字上面再上面像不像長頸恐龍呢?右手邊的那個大島像不像一隻正在打開口吞吃的鱷魚呢?鱷魚島的前面像不像一個「,」逗號呢?個人覺得愈看愈像!大家覺得呢?



雖然當天有一層薄薄的霧,但是卻有種仙境的感覺呢!


如果想拍到背景沒有人的照片,好多人都會鋌而走險,往下走一點拍照!




注意:懸崖危險 切勿前進


我的手腳不靈活,都是乖乖地留在「千島湖清景台」上算了!


其實在清景台上都可以拍到美美的照片,只要Zoom近一點XDD



與千島湖合照也是,只要Zoom近一點就可以拍到完全沒有人的合照XDD



在「千島湖清景台」逗留了大約半小時之後,我們便沿路折返,步行大約1小時便返回掃管笏!



沿途見到黑羊群,超近距離,真是嚇一嚇!(上去的時候是沒有的!)



原來這裡有個格仔田舍,有當一日假日農夫的體驗呢!



行完千島湖之後,下來的時候雪糕車已經不在,獎勵一下自己,在士多買了菠蘿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走得太累,覺得好好味XD




重點是本來已經好累,吃完菠蘿冰之後馬上補充了體力,有氣力再走多半小時到黃金海岸!


在前往黃金海岸的途中,是朝住日落進發的,那天的咸蛋黃好美呢!



最後6:00pm 去到黃金海岸的郵輪碼頭欣賞日落,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小感想:



個人好想去千島湖好久了,因為之前紅葉時候好多人從元朗大棠出發再去千島湖,當時非常人山人海,等到熱潮過了我就從屯門出發,選擇了一條比較短的路線,在前半部分的水泥路除了輕鬆易行,路的旁邊也多休息位置,後半部分的行山徑都不會太困難,大約半小時就到頂,非常適合一心只要去千島湖的朋友呢XD 重點是步行20分鐘就已經見到大欖涌水塘,一邊拍照一邊走上去就更有動力,千島湖真心很美,值得一去!




影片分享:





重溫其他「香港好去處」的文章: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p/blog-page_24.html





更多分享與交流: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YorkPau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