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8

英國工作假期|回到4年前體驗工作假期的地方|早機到倫敦有咩做?

與其說倫敦我來了,不如說倫敦我回來了!Welcome back!


結束了長達19小時的飛行之旅,如果下次再選擇,我也會選擇轉機,好像中間停一停沒有這麼累呢!


因為睡著而錯過了在飛機上派入境表格的一幕,於是想拿著BNO試一試走英國公民的通道,結果被職員問是否Oversea,然後他就給我表格,指示我到非公民的位置排隊XDD 由此證明,拿BNO和特區護照都是一樣要填表一樣要從非公民通道入境的!


處理我的入境的職員大概是剛剛畢業入職的,他看到BNO的反應有點不知所措,大概分不清Oversea跟本地的護照的分別,然後他身邊有個比較有經驗的教他如何分辨,而且問我問得好詳細,包括會逗留多久?會找什麼工作?為何來這裡?住哪裡?我的Case剛好是那個職員寶貴的一課呢XDD


飛機在7:05am到達,差不多1小時後才出境,這個時間酒店還未可以Check in,最好就是去Lounge洗澡和吃早餐,慢慢再出市區XD

我在Terminal 4 出境,網上查一查最近的Lounge,結果發現在Terminal 4的1樓(到步是0樓)就有Plaza Premium Lounge,這是可以付費的Lounge,提供洗澡和用餐的服務!好在出發前申請了美國運通國泰航空尊尚信用卡就可以免費享用Lounge的服務喇!


每次限用3小時,洗澡整理、化妝、再吃早餐,時間剛剛好XD


這裡的Shower Room 不錯,就像酒店裡面的浴室那樣!


2小時整理後,然後就可以慢慢享用早餐,這裡的早餐不是自助形式,是即叫即做,而且菜單上的選擇都好吸引呢!



最後點了Egg Benedict - Smoked Salmon,好好吃!飲品非酒類都是免費的!


在這裡重新整理、享受一會再出市區,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呢!



出市區我選擇乘搭倫敦的地鐵Underground-Piccadilly Line,在Terminal 4 開出直到我的酒店附近的車站-Russell Square Station,車程大約1小時左右!





在乘搭前當然要買張倫敦的八達通Oyster Card啦!卡本身價值5磅,可以按需要來Top up,地鐵職員建議4日狂玩要35磅,連Oyster Card費用40磅,在自動售票機中可以直接購買卡和增值!(實制我現在在倫敦一星期多了,還有10磅多剩,因為我開頭住近景點區,有些景點與景點之間又可以步行到達,所以用得不多!)



Oyster Card 搭倫敦地鐵-Tube(Underground和Overground)有分繁忙(星期一至五6:30am-9:30am, 4:00pm-7:00pm)和非繁忙時段,Zone1就沒有分,單程一律2.4磅!

詳情可到以下網址:
https://www.toptiplondon.com/transport/tickets/oyster-card/
所以我在Off Peak時候從機場入市區就節省了2磅喇!
(非繁忙時段:3.1磅 / 繁忙時段:5.1磅)


另外,用Oyster Card會有”daily cap”,即每日有最多扣多少錢,如果當日用多了也不會扣多,如在Zone1 ,每天最高可扣的是6.8磅,用多過6.8磅也是扣6.8磅!

一程地鐵已經可以完全體驗到倫敦地鐵的情況=_=|||
倫敦地鐵特點:
-好熱好焗
-完全沒有網絡
-對比香港,很小很迫(可能是機場線多行李,更迫)
-列車行駛時,燈會不停地閃下閃下
-很舊
突然覺得香港的地鐵環境好好多呢XDDD



1小時後終於來到Russell Square Station,酒店Check in 時間是2:00pm,還有1小時,先寄存好行李再到附近走走,發覺這裡環境不錯呢!

Russell Square一大片草地公園,佈滿了悠閒看書曬太陽的人呢!


而且附近還有Shopping Centre,又近大英博物館,旅遊住宿選擇這區不錯呢!




待續...



重溫相關文章:
踏上工作假期之路...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2018/06/blog-post_17.html

英國工作假期|出發篇|阿布達比轉機體驗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2018/07/blog-post_4.html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