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21

【香港靚景郊遊好去處】輕鬆超易行路線|欣澳>鹿頸村>長索|浮木 ・水上木屋・連島沙洲・日落・晚霞

 講到「欣澳」,大家一定馬上想起「迪欣湖」和「迪士尼」,可以去野餐或去主題樂園玩;其實欣澳都可以「行山」,嚴格地說應該是「郊遊」,因為都不需要上山,全程都是超輕鬆平坦的水泥路,適合行山新手或者郊遊懶人XDD


「欣澳」位於大嶼山的東北部,原名「陰澳」,由於「陰」字代表陰沉,為了配合發展和迪士尼的歡樂形象,以歡欣的「欣」字代替,所以大家在Google Map上看到「陰澳」的字眼不要覺得奇怪,這才是這地的原名!



鹿頸村位於陰澳灣北面的半島,是一條新界原居民的鄉村;而長索島是一座無人島,潮退時會出現沙洲與鹿頸村相連! 今次的郊遊路線會沿著欣澳海濱長廊一直走到鹿頸村和長索島,而在鹿頸村和長索島中間的一段路就是有「港版天使之路」之稱的沙洲!


注意:「鹿頸村」與「鹿頸」是兩個地方,看看下圖的地點就知道距離有多遠了!




「欣澳站>鹿頸村>長索島」的郊遊路線

起點: 欣澳地鐵站A出口>沿著欣澳海濱長廊一直走(面對海時的左面走)

步行大約30-35分鐘到達鹿頸村

步行大約5分鐘到達鹿頸村與長索島中間的沙洲

終點: 沿路折返,步行大約30分鐘回到欣澳海濱長廊



以下是我的「欣澳>鹿頸村>長索島」行山經驗分享:


4:23pm 到達欣澳地鐵站對出的海濱長廊



在這裡已經可以在對面看到我們這次要走的路線 - 鹿頸村和長索島了!



放大一點大家會看見島與島之間有條小路,這就是由鹿頸村通往長索島之路,那裡是一個連島沙洲,潮退時候可以走過去!




沿著欣澳海濱長廊一直走(面對海時的左面走)



溫馨提示:要戴太陽眼鏡或帽,因為那段路是面向著太陽走的!


沿途會見到海中心有一枝枝的巨木插在水中央,不知道實際有多長呢?



為什麼會有一枝枝的巨木插在水中央呢?

據說這裡曾經是香港唯一的水上貯木場,由於這裡不受陽光直接照射,可以將木材放在水上保存,也方便運送!雖然現在木場已經荒廢,剩下的一枝枝巨木卻形成了很特別的景觀,站在這裡拍照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步行大約20分鐘就會到達海濱長廊的盡頭,那裡是面向陰澳灣的石灘!



從那裡轉入去會看到一條綠色欄杆的小路,一直走大約10-15分鐘,很快就到達鹿頸村了!



這段路可以看到對面的欣澳海濱長廊,也是剛才走過來的那段路呢!



這間就是在Google Map上看到的水上木屋,據說那裡的水上木屋是昔日木材工場的工人住宿處呢!





注意:那裡是私家重地,拍照時候要尊重!



當天親眼看到當地人可以好輕鬆地在浮木上行走,好勁呀!


再走大約幾分鐘就會看到景觀比較開揚的石灘,清楚地看到對面的海濱長廊!



面向海的右手邊有一條長木向海延伸,相信那裡也是一個不錯的拍照位置,不過看到後面還有一些人正在等待拍照,所以我們就直接跳過了!



面向海的左手邊就是鹿頸碼頭,曾經是來往青龍頭和陰澳街渡的上下客點,現在該航線已停辦,只剩下小小的燈塔紀念著這個地方!



經過鹿頸碼頭沿著島邊行不用3分鐘就馬上看到「港版天使之路」,那其實是一條很短的連島沙洲,潮退時候就可以從鹿頸村走到長索島!





在連島沙洲中間一邊可以遠處眺望屯門一帶,另一邊是欣澳海濱長廊!




從欣澳海濱長廊走到「港版天使之路」全程大約40-45分鐘,超輕鬆易走,穿著美美的裙子來拍照也不怕不方便呢!


如果覺得意猶未盡,可以繼績往長索島方向進發,探索長索島,在島的盡頭還有一個燈塔呢!




不過注意從這段路繼續向前行是非常崎嶇濕滑、凹凸不平有青苔的岩石路,真的要量力而行呢!




我們小冒險了一會,走到這裡就止步了,因為之後的路是非常危險的,留給有經驗的行山高手挑戰吧!




然後我們回到連島沙洲的中間位置即「港版天使之路」上等候日落,回到那裡發覺水位上升了不少,所以來這裡前也有注意潮汐時間呀!



在金黃色的倒影下日落西山了!




回程的時候通常特別快,沿路折返,不用半小時就回到欣澳海濱長廊了!




在欣澳海濱長廊看日落後的連島沙洲,近看還有人在沙洲上呢!




那天不但日落迷人,晚霞也令人淘醉,還有一輪新月高掛在天上,好像對著我微笑呢!



6:38 pm 回到最初的起點,超悠閒地全程用了大約2小時,適合遲睡遲起的夜貓子呢!



小感想:



「欣澳站>鹿頸村>長索島」的路線相信是我近來走過最輕鬆的一段路了,全程都是平坦的水泥路,絕對是「郊遊」多於「行山」,因為嚴格來說都沒有上過山XDD

個人覺得水上浮木和木屋的景觀都好特別,而「港版天使之路」本身不是太大驚喜,因為由鹿頸村到長索島的連島沙洲比較短,個人覺得西貢的橋咀島更勝一籌,但是在「港版天使之路」上欣賞日落就美到不得了,這才是最大的驚喜位,所以建議大家如果來這條位於欣澳的「港版天使之路」記得一定要看日落呢呀!




影片分享:






更多分享與交流:


Mewehttps://mewe.com/i/yorkpau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YorkPau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