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21

【日本鹿兒島】4日3夜快閃溫泉之旅|指宿1日遊|「九洲版富士山」開聞岳。池田湖。唐船峽流水麵。日本最美的日歸溫泉|遺失財物後失而復得的經歷分享|與黑砂溫泉無緣

在鹿兒島之旅的第3日,我們從鹿兒島市去指宿1日遊!


在前1天剛到埗時已經在JR 九洲旅行JTB鹿兒島分店提早購買來回指宿的車票



JR中央站>指宿站(當時的價錢是每人1000日元)車程大約1小時多!



詳情可到以下官網查詢:

https://www.jrkyushu.co.jp/chinese/time_table/time_table.html



指宿位於鹿兒島薩摩半島的南面,氣候溫暖,有「日本夏威夷」之稱!最有名的就是熱砂溫泉/黑砂浴,即是躺在黑砂上被砂覆蓋的體驗,黑砂底下是天然的溫泉,熱氣透過沙層而傳達到全身,這也是我們來的最大目的,可惜我們沒有提早預約,那次與黑砂浴無緣了!







到埗JR指宿站後第一件做的事就是到Information Center1日乘車券,當時的價錢是每人1100日元,車券的後面有行車路線圖,我們主要要去的目的地是池田湖、唐船峽和開聞岳!





下圖是JR指宿站外的廣告紙牌,如果有多1日時間,我想我也會在指宿逗留1晚住一住當地的溫泉酒店呢!



JR指宿站外面附近都有足湯,來到鹿兒島真是處處都是足湯呢!



由於我們買了1日乘車券,所以最好記下巴士的到達時間,計算好每個地方的逗留時間來配合下一班車,因為當地巴士的班次都是比較疏的!



在搭巴士的途中已經可以清楚見到「九洲版富士山」開聞岳了!



可惜當日是完全陰天,那一片海都是完全陰沉的感覺呢!




第一站:池田湖



池田湖是一個火山湖,由5500年前的火山活動所形成,是九州最大的湖泊!



在這裡,春季的油菜花田比較出名,這條湖畔散步道更曾入選美麗日本散步道500選,遠處就是薩摩富士開聞岳啦!





另外,池田湖自1961年起有個水怪的傳說,就像「尼斯湖水怪」那樣到現在仍然是一個謎!池田湖的水怪被命名為「伊西」(イッシー),在197893日,大約有20個指宿市池崎地區的住民目睹有兩個黑色物體以驚人的速度在湖面上游水。據說浮在水面上的部份約有5米,當時的報紙和電視都有廣泛報導;關於伊西身份的理論有很多種,例如恐龍的生存,斑駁的鰻魚和大魚,至今尚無清晰的發現!



最好笑是這裡的商店都有用「伊西」來做生招牌呢!下圖有「開運イッシー」XDD

品嚐了蕃薯味的雪糕,裡面是有蕃薯粒的,味道好特別!



由於當天天太陰了,拍照不太好看,在池田湖已經看完開聞岳了,而且相信在指宿很多地方都會見到,所以我們就放棄到開聞岳站和西大山車站那邊,多點時間慢慢吃流水麵!




在池田湖乘搭巴士到唐船峽,只需要1個站,車程大約15分鐘內,下圖是巴士站牌!





第二站:唐船峽流水麵


流水素麵是把素麵放在一個圓形透明的流水機裏,然後用筷子一放,將麵撈上來吃!

指宿市唐船峽水力資源豐富,是鹿兒島的流水素麵發源地,以清澈和甘甜的水質而聞名全國,那裡更被環境省認定為「名水百選」之一呢!


據說唐船峽的山泉1日的湧出量有10萬噸,就算是炎熱的夏季溪谷的水溫也保持在大約13度左右,所以在夏日這裡的流水素麵是非常受歡迎的!



上圖是唐船峽流水麵的門口,裡面好大,經過橋入去,首先會見到一些當地的旅遊資訊,然後入到去會見到製作工埸、食堂、商品店等等!






第一步排隊買食券,選擇食物和飲品,我們選擇了看似最豐富的A定食!






然後去食堂找位置或等候安排座位,如果有買飲品的,可以自行到飲品Corner提取,如果沒有買飲品,這裡也有免費的飲用水和茶供應的!





等候時候可以出去拍拍照,店裡面有小型的神社和小橋流水!





等候大約45分鐘終於上齊啦!



特制的餐桌單憑水壓就可以轉動,把麵放下去就是了!起初以為在水中夾麵會好困難,原來把筷子直放在一個固定的位置,麵就自然會停在筷子處,很容易就可以撈起,然後直接點甜豉油吃!




食後感:

流水麵的質感有點像長壽麵,涼涼的冷麵點豉油很開胃,的確好適合夏天吃!

套餐內的其他就普普通通,個人覺得最大賣點就是「玩流水麵的食法」XDD


唐船峽流水麵

地址:鹿兒島縣指宿市開聞十町5967番地


然後計算好巴士的時間,出發去下一站,乘搭到山川ヘルシーランド(Healthy Land)下車!






第三站:たまて箱温泉 (Healthy Land)



網上圖片:Healthy Land的地圖



たまて箱温泉是網上票選日本全國第1位的日歸溫泉,那裡有兩大特色:


第一,擁有無敵海景的露天溫泉

http://ppp.seika-spc.co.jp/healthy/tamatebako/


第二,擁有無敵海景的黑砂溫泉

http://ppp.seika-spc.co.jp/healthy/sayuri-2/


者都是可以見到九洲版富士山-開聞岳的!


第一次浸日歸溫泉感覺好趕和好多人XDD 因為多數浸溫泉都是睡前晚上浸而且是入住溫泉酒店的,通常我都是深夜關門前浸,所以是可以獨霸溫泉的XD,不過既然是網上票選日本全國第1位的日歸溫泉,當然要試一試啦!



露天溫泉的門票可以在門口的自動售票機購買,當時價錢是每人510日元!

黑砂溫泉就需要預約,可惜我們去到的時候當天已經滿額了~T^T~!


好在這裡的無敵海景真心靚,無得輸呀!天陰之下都覺得壯觀,天晴真是不得了呀!




無敵海景露天溫泉的全景圖,右手邊還可以見到開聞岳呢!



下面兩張圖是官網上的圖片~天晴應該更美!






遺失財物後失而復得的經歷分享



浸完溫泉之後發現我的袋不見了,應該是我換衣服時放在一邊,然後忘記把袋放入Locker,當時真心驚一驚,因為我的護照、銀包和錢都在裡面,第2天就要離開,如果這個時候不見了,看來要滯留日本了,唯一慶幸的是電話還在!


然後重新找了一次Locker都是沒有,於是換好衣服就去詢問處報失,好彩我電話有袋的相片,職員一目了然,然後馬上就拿出我的袋子來,好感動呀!真是失而復得呀!職員說有個好心人在入面找到的,最後還說了一句:「不見了的東西能找回,這個情況可能只有在日本才會遇到」!可見他們對自己國民的質素是十分有信心!十分感謝那位好心人,的確每次去日本旅行,好幸運我都會遇到好心的日本人!


最後雖然我們體驗不到黑砂溫泉,但是都有走過去遠觀一下那邊的環境!



和露天溫泉一樣都是無敵海景呢!




たまて箱温泉 (Healthy Land露天浴池)

地址:〒891-0511 鹿児島県指宿市山川福元3292

網址:http://ppp.seika-spc.co.jp/healthy/


之後發現原來在JR指宿站附近都有黑砂溫泉,可以是另一個選擇,不過相信對於當時的我們來說都是不夠時間了,因為我們回程買了18:45的指定班次的車票呢!黑砂溫泉留待下次吧!還有JR 九州最南端的車站-西大山車站呢!


砂浴會館 砂樂

http://sa-raku.sakura.ne.jp/





最後在指宿站附近的土產店買了兩包唐船峽流水麵作為紀念結束在指宿的一日行程!







影片分享: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MeWe: https://mewe.com/i/yorkpau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YorkPau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