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23

【香港好去處】 嘉道理農場|睇花睇紅葉睇動物|園內有多條行山路線選擇

新年是要去行大運湊熱鬧的日子,近期最熱鬧的景點莫過於鐘花櫻盛開的嘉道理農場了!


出發前看一看嘉道理農場的官網景點好多,也有多條生態徑路線,可以精選遊也可以深度遊呢!


網上圖片:生態徑路線


第一次去嘉道理農場,並沒有太大期望,希望可以看到近期大熱的鐘花櫻,然後就順其自然啦!嘉道理農場又是一個之前我一直好想去的地方但遲遲都未去,因為太遠了,今次終於下定決心要來了,明知可能會好多人但都照去的睇花之旅,結果都多人不過未去到人山人海,因為我們都算遲出發,好在時間剛剛好,在5:00pm關門前行完,表示滿足!


以下是我們閒遊參觀嘉道理農場的體驗:


我們在港鐵大埔墟站出發,乘搭巴士64K,在「嘉道理農場」站落車,車程大約45分鐘!




2:15pm 到達嘉道理農場,當時當日的觀光巴士車票已售罄,所以我們只能走上去了!




我滿心期待拿著嘉道理農場的入場票拍照,原來只是那麼普通的收據,怪不得設計在香港愈來愈少需求啦!




2:17pm 開始步行,我們並沒有計劃路線,見路就行,有展館就入,一路向上行!


第1站:翟克誠野生動物護理中心

在裡面只是見到一隻鹿的背面




然後在附近的種植園逛一逛,發覺原來嘉道理農場是用整座山去種植呢!




我們沿著喬木徑走,沿途見到「冬季的風景」和一個好特別的慢駛路牌,是指這些動物有機會在路上出現嗎?=0=







第2站:猴子樂園

在這裡看到一隻很活躍的恆河猴,好像在日本會浸溫泉的猴子呢!





第3站:生態池

在這裡看到一群红鶴在池中輕鬆散步,不過數目不夠九龍公園的鳥湖多,但這裡的比較紅呢!





第4站:鸚鵡護理中心

這裡有好多不同品種的鸚鵡,個人最喜歡這隻「小葵花鳳頭鸚鵡」!




鸚鵡護理中心附近還有一棵粉紅花樹(不知道是櫻花還是梅花),太有距離,好難合照,拍攝景就夠了!




看到櫻花後在不到1分鐘的路程,就看到紅葉了!



加少少Filter,超夢幻呢!




1月尾還可以見到紅葉,真是好難得呢!



路過大瀑布的入口,經驗告訴我這個時候的瀑布會沒有水,所以我放棄前進!

記得之前大約3月去梅窩的銀礦灣瀑布是只有一點點的流水!



在嘉道理農場上山的路大部分都是人車共行的石屎路,重點是多條超斜的馬路,向上走很「攞命」,向下走很輕鬆!



在園內行山不時都會有指示牌和路線圖告訴你身處的位置!

溫馨提示:這裡的網絡收得很差,所以都是建議看地圖啦!



不一會兒又見到紅葉了,還有一個鹿形狀的慢駛路牌,驚奇這裡會有鹿嗎?




一直走上去沿途見到遠處的城市景,大埔、元朗一帶,遠處還可以見到深圳呢!





在步行往彩虹亭附近又見到紅葉了,由於當時已經是3:15pm,我們放棄下去,選擇繼續向上走!





在往彩虹亭路牌步行大約5分鐘便會見到一幾棵粉紅色的樹, 近看應該是梅花,好美呢!





附近的冬青園/果園徑的入口好童話呢!



步行大約幾分鐘會見到蘭花園,不過裡面的蘭花都未開,可以跳過去下一站!



這裡的環境與野外行山一樣美呢!




第5站:世界主要城市指示牌



指示牌現在位於上山區白理桃蘭花保育園附近,這種指示牌在50至60年代於英國十分流行,現在在世界各地的旅遊景點都會找到它的影子!



這裡也是一個分叉路口位,一邊是往觀音山方向,另一邊是往四柱擎天方向!



我們選擇了向觀音山方向前進,步行大約18分鐘便到達胡挺生紀念亭的位置,這裡附近有一個盛開著鐘花櫻桃的園區,好像一秒去了台灣那樣呢!




第6站:鐘花櫻桃的園區

3:55pm 到達盛開著鐘花櫻桃的園區




這裡的花不但吸引到人們來拍照,也吸引到不少雀仔飛來採花蜜呢!



努力尋找避開人的風景,那時間還好,人流不多!






在山上逗留了大約半小時便離去了!



從上山區向下望,超美的風景,很不像香港呢!



4:25pm 開始下山,剛剛好5:00pm 回到入口位置!


中途還見到剛才看不到的貓頭鷹,果然貓頭鷹是夜行動物,入夜才出動!



可惜農場小賣店已關門,這裡的盆栽超抵買呀!喜歡家裡種植的朋友,記得預留時間逛小賣店喇!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地址:大埔林錦公路

網址:https://www.kfbg.org/tc/

交通:港鐵大埔墟站再轉乘巴士64K,在「嘉道理農場」站落車,或者可以在元朗轉乘巴士64K

「嘉道里農場」站是比較中間的站,從大埔或元朗出發都可以,有關64K的路線可以點擊這裡!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早上9時30分至下午5時正(休息日點擊這裡

入場費:4歲以下免費/4-11歲$20/ 12-59歲 $40 

60歲或以上長者或合資格殘疾人士星期一至五免費入場,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收費$20


溫馨提示:建議出發前可以先下載嘉道理農場園區地圖嘉道理農場生態徑路線圖,計劃一下行程,因為嘉道理農場真是好大,景點好多呢!




重溫其他「香港好去處」的文章: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p/blog-page_24.html


重溫其他「香港周圍食」的文章: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p/blog-page_67.html


重溫其他「香港 Staycation 體驗」的文章: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p/staycation.html


更多分享與交流: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YorkPau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