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9, 2023

【日本四國阪神金澤加賀16天遊】Day 8 德島市>鳴門市|「渦之道」中欣賞「鳴門漩渦」。阿波舞表演和體驗

上文講到晚上到達德島市,品嚐了德島著名的東大拉麵!

在第2日即旅程的Day 8 是我們今次日本最後一日自駕遊,也是最後一日在四國了!


早上Check Out後在便利店買完早餐,我們便就直接去停車場拿車去今次自駕遊的最後兩站-鳴門市和阿波舞館!




第1站去鳴門,由德島市出發,自駕車程大約35-45分鐘,沿途會經過大一片海,風景超美呢!


我們是以嗚門公園作為定位,開到附近見到有停車場就泊車,當時在嗚門駐車場泊車1日1次500日元,泊完車就開始在鳴門的行程了!



我們來鳴門的目的是來看「鳴門漩渦」,而看到鳴門漩渦的地方就是「渦之道」,我們先朝著「渦之道」的方向走,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最後也只是參觀了「渦之道」,沒有買Package!



第一次接觸「鳴門漩渦」這個名詞是在一套日本動漫《Naruto》中知道的,裡面的主角叫渦卷鳴門,不論名字連使用的招式也是與漩渦有關,相信作者的靈感來源就是「鳴門漩渦」這個景觀吧!


「鳴門漩渦」是出現在日本鳴門海峽上的漩渦景觀,這是日本國內潮流最快的地方,當快速的潮流與周圍流速較慢的海水接觸時便容易產生漩渦,漩渦最大時直徑可超過20公尺,也是世界三大漩渦之一!大家可以乘搭觀光船從海上近距離觀賞,也可以在「渦之道」從其正上方約45公尺處直接俯瞰,我們選擇了後者,感覺上會看得比較清楚呢!



我們根據指示從大鳴門橋遊步道前往「渦之道」,這裡的地下也會見到阿波舞的標誌呢!





步行大約8-10分鐘來到「渦之道」,購買完即日的門票後我們便直接走入橋中,當時門票成人每張510日元!





觀景台全長450米,沿路有不少的參觀位、指示圖和簡介,簡直是一條小型博物館的走廊呢!





第一次走在大橋中欣賞一大片海,雖然是隔著玻璃和鐵絲網,不過都感到好震撼呢!



下圖就是渦の道展望室,大家可以透過地下四格玻璃從正上方約45公尺處直接俯瞰「鳴門漩渦」!


最佳觀賞時節是春季和秋季,但每天的觀潮時間都不同,而最佳觀賞時段是於每天2次的潮漲潮退時間的前後大約1.5小時,可看到比較大的漩渦!




雖然我們不是最佳觀賞時間來到,看不到大漩渦,只看到一陣陣的小漩渦;欣賞了一會兒,發覺那些漩渦有大有少好快形成,然後好快又消失,有船經過時特別明顯,真是好神奇呢!



在渦の道可以看到整個「鳴門漩渦」的畫面,在觀光船上可以感受到「鳴門漩渦」的震撼,如果有時間都想坐船感受一下呢!


欣賞完「鳴門漩渦」的景觀後,渦の道的最後還有一個展覽,展示了鳴門一帶的歷史和大潮時漩渦的影像,另外,還有漩渦的攝影作品和《Naruto》Crossover 阿波舞的宣傳呢!



這裡還有免費自助的阿波舞服裝試穿體驗,等我在「鳴門漩渦」的攝影作品前穿上阿波舞服裝拍照紀念一下啦!(第2站我就去學阿波舞啦!)




渦之道

地址:〒772-0053 徳島県鳴門市 鳴門公園内

網址:https://www.uzunomichi.jp/ (日文)

         https://www.uzunomichi.jp/lang_zh-tw/ (中文)

營業時間及門票:https://www.uzunomichi.jp/lang_zh-tw/#price


在「渦之道」旁邊有個千疊敷展望台,步行大約1分鐘便到達!



在這裡可以從側面看到大鳴門橋和「渦之道」,也可以遠距離見到少少「鳴門漩渦」在橋的中間出現呢!



大鳴門橋在1985年6月啟用,是日本の道100選之一,橫跨鳴門海峽,連接鳴門市和淡路島,上方是行車通道,下方是可以讓遊客步行的觀景步道「渦之道」,所以一邊走「渦之道」時一邊都會感受到上方車輛的行駛!





千疊敷展望台

地址:〒772-0053 徳島県鳴門市鳴門町土佐泊浦福池


第2站我們回到德島市,去阿波舞會館欣賞表演和體驗阿波舞的文化,自駕車程大約40分鐘便到達!



我們在步行大約1分鐘路程的眉山パーキング泊車,步行去會館時發現會館外的休憩涼亭是阿波帽的形狀,好得意呀!不過這座摩登的商業大廈才是阿波舞會館的入口呢!





阿波舞會館是一棟集觀光、文化表演和旅遊資訊於一身的綜合交流館,我們來這裡的目的是欣賞傳統的阿波舞表演,每日有4場阿波舞午間表演(11:00/14:00/15:00/16:00),表演時間大約40分鐘,下半部分會請觀眾上台一起學習和體驗阿波舞,跳得最好的更會有獎勵呢!



阿波舞祭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夏季祭典之一,起源自江戶時代已有400多年歷史,最廣泛流傳的說法是源於德島城的完工慶祝活動,德島城於1587年建成,當時為慶祝德島城完工,領主蜂須賀家政為城內民眾準備了米酒,眾人不論階級和輩分,一起縱情舞蹈,最後這種舞蹈演變成阿波舞,因此阿波舞的舞步是比較隨性,沒有太固定的舞步或姿勢,很容易學呢!


40分鐘的阿波舞表演會分為古代(距今約100到150年前為止)、戰後時期和現代3個不同時代的舞蹈,有點像講故事的形式介紹阿波舞的發展和演變,同時也會介紹不同的樂器和音樂如何影響舞蹈的變化!



當時我都有一齊上台體驗,好幸運還被選為跳得好的3位,還收到花圈和頭巾呢!

個人覺得阿波舞有種令人好開心想去投入一齊跳舞一齊歡樂的感覺,就算不會跳舞聽到音樂都會不自覺地跳起來呢!



完成觀眾環節後,送上最後一幕的表演後就落幕了!


活潑的舞者在落幕後還在揮動著扇子跟我們說再見呢!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表演和體驗,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到德島,千萬不要錯過呢!





阿波舞會館

地址:〒770-0904 徳島県徳島市新町橋2丁目20番地 阿波おどり会館2階

網址:https://awaodori-kaikan.jp/organization/

阿波舞表演門票:大人800円、小‧中学生400円


完成阿波舞體驗後,我們就去還車,預約時選擇了在德島還車(現在網上預約好像沒有這店的選擇了,大家在預約前記得上在官網查清楚),可以點擊文字重溫自駕遊網上預約租車及取車流程


還車程序很簡單,只需要在還車地附近的油站入滿油,然後付上ETC自動紀錄的路費,簽一些文件就完成啦!


我們的四國自駕遊由香川縣的高松出發,再去到愛媛、高知和德島,最後在德島還車,6天的自駕遊完滿結束,接下來的8日旅程就是無駕遊啦!



重溫遊記:

[日本] 四國(香川、愛媛、高知、德島)神戶.大阪.金澤.加賀 16天遊



更多分享與交流: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YorkPau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