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6

玩轉澳洲:初到烏魯魯・跳烏蠅舞・買烏蠅罩

為何要去烏魯魯?到現在為止我也不能具體地回答呢!哈哈!XD

只是純粹的想到澳洲中部走走,欣賞一下不同的風景吧!


由開恩茲飛到烏魯魯,機程大約2小時多,單程機票(AU 484)卻是我們在澳洲旅程中最貴的呢!

大概是因為在我們去的日子中,由開恩茲出發前往烏魯魯的航班只有Qantas吧!
聽到飛機即將下降時,望出窗外......嘩!!第1次見到如此壯觀的景像呢!


紅土沙漠中的機場


想不到那麼快已經看到艾爾斯巨石,亦立即感受到”澳洲多烏蠅”的說法了!


由機場到Ayers Rock Resort有免費穿梭巴士,好在我們剛剛好就趕上了一班!
(其實是一個好好人的職員見我們拿著行李,就通知我們免費穿梭巴士要開喇!錯過了就要等很長時間呀!)

免費穿梭巴士有分機場到Resort和只在Resort園內兩種,有特定的行駛時間!


第1日到達烏魯魯指定動作,先安排在烏魯魯3天的行程!
我們先坐Shuttle Bus到Resort Town Square站,這裡不但有Tour&Information Centre,還有手作Market、Supermarket和表演節目呢!

Tour&Information Centre
我們訂了Kings Canyon行山1日團和Uluru Sunset Tour,還有1日半就自由活動!
當中的1日就是剛剛到步的第1日啦!


先逛逛手作Market,很有澳洲原住民特色!


他們在等什麼呢?


原來是原住民舞蹈表演,比起在開恩茲雨林主題公園的土著們,他們在這個環境下更融入呢!


但其實舞蹈元素基本上是類同,都是圍繞著原住民的生活,例如是動物的模彷、打獵等等!


這裡也有邀請觀眾一起跳舞的環節,今次是大家開心一大班人上去跳呢!
他們比起開恩茲的土著們更有活力呢!


初到烏魯魯不到半天,已見識到烏蠅的煩擾,沒有烏蠅罩的我們只好不停跳烏蠅舞!
XD(看影片吧!)


其他遊客就醒目,一早已準備好了!還有2個人用1個烏蠅罩,So Sweet!



然後我們殺入紅土荒野中,去拍攝National Geographic 的感覺!
(其實只是Resort Town Square站附近一帶,入面和外面簡直是兩個不同的地方!)


這裡的植物不是我常見的品種,都是沙漠氣候下生長的品種,又幼又尖又乾呢!


這裡的泥有如沙,赤腳踏下去很舒服呢!


邊走邊拍,然後見到巨石呀!!!
然後笑說:「我們在這裡都見到巨石,為何要參加Sunset Tour呢?XDXD」


最後忍受不了烏蠅的煩擾,在Supermarket買了兩個烏蠅罩 AU15,因為我們不想在第2日行山時,被烏蠅煩到從山上跌下來呢!





卡娃兒影片小分享:
卡娃兒玩轉澳洲:初到烏魯魯・跳烏蠅舞・買烏蠅罩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