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旅行是享受人生的一種方式。
每一個地方都有它的獨特之處。去不同地方享受我的人生就是­我的夢想吧!

學生時候,我曾經去過中山、北京交流團,而畢業旅行就去了上海。
記得第一次出國是公司旅行,去了韓國首爾。
其後的公司旅行去了越南河內。

由於實在太喜歡旅行了,於是訂下了每年生日都要去旅行的目標!
第一年,近近地去了澳門;
第二年,遠少少去了台北;
第三年,再遠少少去了新加坡;
第四年,行多少少去了台南、高雄、墾丁。

除了生日旅行,還開始透過參加比賽,希望贏得旅行的機會。
第一次參加短片比賽,贏得國泰的機票,去了北海道。
第二次參加寫Blog+短片比賽,贏得去英國法國體驗工作假期的機會。

去得愈多地方,就愈想再去更多地方,用不同方式,與不同的旅伴,展開不同的旅程。

2014年辭去工作,去了澳洲、台灣、英國、法國、泰國......


2015年實行半年工作,半年旅行計劃,去了日本中部、關西、沖繩、馬來西亞新山、新加坡、台灣環島遊、越南胡志明市、芽莊、還有我的故鄉寧波呢!

2016年豁出去漫遊,計一計原來都有89日不在香港呢XD
5日寧波、6日馬來西亞、2日澳門
30日美國、26日日本意大利德國
14日墨西哥美國
6日台灣...

2017年繼續在香港Working,在世界各地Holiday!
4日鹿兒島、10日荷蘭、5日寧波、5日星馬、12日上海寧波廣州、6日首爾、
4日台北宜蘭、3日曼谷!

2017年有機會與家人、閏密、Oppa、舊同學老朋友一起旅行,比起一個人飛再遠再多的地方還要幸福,比起認識新朋友還要開心呢!

2018年去了一個最長的日本之旅,實踐了多年來一直想去的英國工作假期,而且這半年做到了認真地玩和享受地工作這個目標XDD 還有好幸運地在芬蘭看到北極光,最後驚喜地被求婚,為2018年劃上完美甜蜜的句號呢!



2019年是一步一步實踐目標的一年,「全年在英國工作假期+玩轉歐洲」,在全職工作下竟然可以去9次歐洲旅行,踏足了13個國家,一步一步征服歐洲,把「認真地去玩」這個目標慢慢實體化!

2020年好多人都會說是「想Skip咗嘅一年」,好多不開心的事發生、全世界都經歷著各方面的挑戰和轉變,好多計劃都要改變,生活模式也漸漸變得不同......也許這就是一個新的十年的開端吧!我的2020年可以分為「英國工作假期最後的半年」和「回到香港後的半年」,絕對是特別的一年,對我來說是休息得最多、不被工作支配、可以隨心所欲、屬於自己的一年,好像過著退休生活般那樣;在這段時間裡我更認識到自己和自己要走的方向,接下來的2021年就是要裝備一下自己了!


2021年我經歷了由2013年寫Blog開始,我從未試過1年365日都留在香港。沒有去旅行的2021年有什麼可以寫呢?這個時候我想起在2016年89天不在香港‧豁出去漫遊(2016)
旅行的日子雖然只佔了2016年的34%,但旅行中的經歷和影響卻是一輩子呢! 所以就想到2021年的題目就叫「365日在香港的日子」,記錄這一段不旅行的日子!這一年在香港的日子,除了工作,就是行山和嘴巴去旅行!2021年不去旅行在香港也能找到旅行的感覺,因為香港本身有好多地方都好靚和好值得去,加上香港有好多有水準的多國菜提供,嘴巴滿足了就可以暫時止一止旅行癮XD

2022年是「少做事多吃喝玩樂」的一年,因為今年我並沒有找過長工,變回一個Freelancer,過著「有Job接Job,冇Job就去吃喝玩樂」和「人哋返工我放假人哋放假我返工」的日子,所以今年的年度總結都是分享在香港吃喝玩樂多,慶幸在2022年最後一個月都可以飛一飛,重新感受旅行的日子!「有Job接Job,冇Job就去吃喝玩樂」的日子,聽起來好像很隨意和自由,當然有得必有失,人生從來都是充滿選擇和決定,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的人生是自己決定和負責,開心和無悔就夠了!慶幸自己年輕時也曾瘋狂過嘗試過不少體驗,現在放慢一點腳步也無妨!


2023年會令我想起2020年,因為又是一個半年在香港,半年在英國的一年,不過今次是前半年香港,後半年英國;2023年前半年在香港主要是做Event的工作、繼續在香港飲飲食食,行山出海打卡周圍去和準備移民去英國,最後亦都去了兩個旅行,分別是闊別5年的日本和闊別6年的泰國之旅;後半年主要是在英國展開新生活,由到埗搵屋搵工到適應周邊環境,同時地在英國境內也去了兩個小旅行,分別是愛丁堡和Whitstable之旅;今年是跟香港說再見後,跟英國再見回憶滿滿的一年。



年度總結文分享:

Gap Year 點可以白過!!! (2014)





一次旅行,一次成長。
希望可以發掘更多趣事,然後與大家分享。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