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22

【西貢】超抵玩!$50出海包來回橋咀島+45分鐘環島遊|玩轉橋咀。走過連島沙洲。尋找菠蘿包石

假日的西貢特別是好天氣的時侯,經常人山人海迫到爆,搭小巴入去出去都要排隊,又會遇上塞車,沙灘海灘餐廳都會有好多人,所以去過幾次之後都不會再想假日去!

不過西貢實在太美了,好天的時候真是會好想去那裡看看海呢!



今次我們平日遊西貢,本來計劃去白腊村和白腊灣附近走走,後來發現平日是沒有公共交通入去白腊灣,而且白腊灣屬於禁區,只能乘坐的士入去,當時Check 過Uber Call的士由西貢碼頭入去白腊村單程最平大約HK$88,不過出來就驚沒有的士肯入去或坐地起價的問題,所以我們最後都是決定放棄在平日去白腊村那邊,避免有入冇出的情況發生,於是我們便在西貢碼頭附近走走,想一想有哪個島可以去!



沿著西貢碼頭有好多本地遊、出海去不同目的地的船,假日的選擇會比平日多!

如果想平日出海的話,大概只有往橋咀島、半月灣和鹽田梓的航線!


再細心看看,我們發現了有「環島遊」的選擇呢!


「環島遊」有兩間選擇,一間是貓記,一間是肥婆船務!


貓記



貓記營運的「環島遊」有分A和B線,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不是珊瑚季節,所以只有B線選擇,B線是會環繞橋咀島遊接近半圈,在船上觀賞大岩咀和附近的景點(象鼻洞、烏龜石、機械人石、獅子石、蝙蝠洞、猿面石),然後在橋咀島上岸!

環島遊船程:大約20分鐘



肥婆船務


肥婆船務營運的「環島遊」路線是環繞橋咀島遊一圈,中途經半月灣、鹽田梓,最後在橋咀島下船

環島遊船程:大約45-55分鐘


途經以下10大景點:

橋咀(SHARP ISLAND)

連島沙洲(TOMBOLO)

半月灣(HALF MOON BAY)

象鼻洞(SEA CAVE)

蝙蝠洞(BAT CAVE)

機械人石(ROBOT ROCK)

獅子石(LION ROCK)

雞籠灣魚排(FISH FARM)

白沙洲(PAK SHA CHAU)

鹽田梓(YIM TIN TSAI)


價錢一樣都是來回$50,當然是選擇環繞橋咀島遊一圈45分鐘那間啦!


注意:回程時可以自由選擇時間,搭半搭正都有船,當日(星期一)橋咀島的尾班船是6:00pm!



以下是我的西貢出海「環島遊」真實體驗:


船隻在大約2:15pm 由西貢碼頭出發,不一會兒就遠離了碼頭,進入了大自然的環境了!





景點1:青洲燈塔+橋咀島上的連島沙洲

航行大約15分鐘便會見到青洲燈塔和橋咀島上的連島沙洲,一直以為在橋咀島上的連島沙洲是可以走到青洲燈塔位置,其實是走不到的XD



景點2:半月灣

再航行幾分鐘,船隻會來到半月灣停一停,只供落船!



半月灣被譽為「全港最美沙灘」,水質長期被環保署評為一級,清澈見底,個人去過幾次真心可以用水清沙幼來形容呢!


重溫相關文章:

【香港好去處】夏天要去海邊玩!「全港最美沙灘」西貢半月灣|水清沙幼。迷人日落


繼續航行不到5分鐘便來到象鼻洞,從這裡開始,船家就會停下來或慢駛,一邊讓我們拍照,一邊介紹附近一帶的景點,岩洞和岩石都是主要集中在這一帶!


景點3:象鼻洞

象鼻洞顧名思義是像象鼻孔的洞,看到象鼻洞,讓我想起在沖繩的一座象鼻岩「萬座毛」呢!




景點4:機械人石

真的有點像機械人,一目了然呢!



景點5:蝙蝠洞

不知道是洞穴口像蝙蝠還是裡面真的有蝙蝠呢?




景點6:獅子石

看得不是很清楚,大概是在這個位置!




景點7:雞籠灣魚排

航行大約5分鐘,便會遠距離見到雞籠灣魚排,那邊還有賽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



景點8:鹽田梓

再航行大約7分鐘,來到鹽田梓,船隻會停一停,不過當時沒有人上落!


在2015年(7年前)第一次踏足鹽田梓,原來當時都有寫遊記XD 

發覺原來我當年有參加過一個日落環島遊,有可能去過上述的景點,不過一點印象都沒有,可能是因為當時我只是著重在鹽田梓吧!


重溫相關文章:

香港假日遊-西貢鹽田梓



景點9:白沙洲

白沙洲是熱門的爬獨木舟路線,當日雖然是平日,岸上都有不少獨木舟呢!




景點10:橋咀

當日全程航行大約55分鐘回到橋咀!




印像中來過橋咀幾次,記得有一次玩浮潛,有幾次是去半月灣,有一次係去鹽田梓時經過,印象最深刻就是連島沙洲,不過對上次行的時是假日勁多人,基本上成條路都是人,所以行完就算!


重溫相關影片:

香港遊:西貢橋咀島浮潛


今次平日來西貢玩,遊橋咀簡直是perfect time!



當日12:00-6:00pm 是潮退時間,可以清楚地見到連島沙洲之路(橋咀洲地質步道)已經開啟了,重點是人不多,可以好舒服地慢慢玩和影相影過夠呢!



下圖位置可以拍到整個橋咀洲地質步道,這步道在潮漲時會消失,所以要留意潮漲潮退時間呢!


在步道旁邊有告示牌,貼出了最近3個月的潮汐時間表和香港天文台實時潮汐的QR Code,方便大家走之前查詢一下!





當日在沙灘上見到一個好有趣的沙雕,是一個躺在沙灘上曬太陽的女人和小狗,就像一座戶外的藝術品呢!



平日的橋咀洲地質步道好適合拍照呢!



除了連島沙洲,在岸邊還會找到不少橋咀島的名物-菠蘿包石呢!



橋咀洲地質步道是由無數的碎石堆砌而成,所以走的時候要小心留意地面呀!



步道兩邊的風景都好美,人少少可以一邊走一邊兩邊拍照呢!





來到步道的另一邊是橋咀地質公園,後面好像有一條路上去,應該是可以行山,不過當日30幾度,我們都是在岸邊玩下算啦!



下圖是在橋咀地質公園望出去的風景,是藍天白雲+藍綠的海水呀!






回頭一望走過來的路,平日來的好處就是終於可以拍到整條連島沙洲之路,而不是人山人海的路!



然後我們在沙灘上的一旁陰涼處休息一會Chill一下!



最後搭5:00pm那班船回去西貢碼頭啦!




下圖是從橋咀碼頭望過去連島沙洲的位置,好幸運地出海遇上好天氣!



回程的船只有4人,可以獨霸一邊拍照,背景美得像一幅畫呢!




望著黃昏時的海面,十分迷人令人陶醉呢!





影片分享:





重溫其他「香港好去處」的文章: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p/blog-page_24.html



更多分享與交流: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YorkPau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