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18

日歐港|德國自由行|驚心動魄去錯機場的體驗

這是我第1次去錯機場~T^T~ 好在有驚無險!


離開柏林出發去慕尼黑,我選擇的交通方式是飛機而不是火車,因為一個女生不想太多時間在火車上,還有飛機票真的便宜

由柏林去慕尼黑的交通時間:
搭火車車程5小時15分鐘左右(由柏林中央火車站到慕尼黑中央火車站的直車IC火車車程)
搭飛機機程1小時10分鐘左右(加上提前2個小時到機場+1小時機場到火車站,其實也差不多XD)

本來飛機是早上9時20分飛,早2小時即7時左右要到達,6時多就要準備出門,好在酒店就在火車站旁邊,可以慢慢來,這時候還不知道自己去錯機場的自己,非常悠閒XD 以為是同一個機場,繼續買車票搭火車...


直到下了火車,走了一大段路來到機場SXF的面前,在顯示版找不到Airberlin 的counter才恍然大悟,我去錯了機場了!!!


目前柏林有兩個使用中民用機場,分別是Flughafen Berlin-Schönefeld(SXF)和Flughafen Berlin-Tegel(TXL),兩個機場的距離是一北一南,好在最快的車程30分鐘左右便到達!
我來的時候是在SXF下機,很理所當然地就以為走也是SXF XDD


在起飛前1小時半,我才知道我去錯機場,二話不說馬上跳上的士,跟司機說了超級趕,還有1小時半飛機就要飛啦!


基本上全程都在看Google Map,希望馬上到,好在司機姨姨很好,也很熟路,很快的大約半小時就把我送到機場TXL ,這樣就用了€52.5(即港幣大約$505.5),好貴呀!!!重點是給完的士錢我身上只剩下20歐不到(帶來的全副身家),我還有4天在慕尼黑如何過呢???


Berlin Airline 可以用App 去Check in,而且即時知道航班狀況,在時間位置有感嘆號就是Delay的意思!最後到達TXL還有1小時,而且航班Delay,時間鬆動多了XDD


寄存完行李,經安檢後還有20分鐘的時間等候才上機,注意安檢後的候機室是沒有洗手間!
如果不是航班Delay,我來到的時候只剩下15分鐘就Broading ,有可能會被拒絕上機,好在Delay了以後時間就剛剛好,第1次覺得航班Delay那麼好呢XDDD




AirBerlin 短途飛沒有餐飲服務,只有小小的朱古力!第1次乘坐AirBerlin也是最後1次乘坐,因為AirBerlin在2017年10月28日已正式停止營運,但我一定不會忘記這一程從柏林到慕尼黑的體驗!


1小時多的機程後,來到德國南部慕尼黑!


慕尼黑機場(Flughafen München)到慕尼黑中央火車站(München Hauptbahnhof)乘搭通勤火車S8,車程大約48分鐘左右!

巴士或火車都在3樓,機場內指示充足,不怕迷路!




看到可以換錢的櫃枱和ATM又想起全副身家只剩下20歐不到=_=|||


好在在出發前在MVV預訂了Airport-City-Day-Ticket,單程€12.8(即港幣大約$116.6),來回€23.9(即港幣大約$217.71),不然付了來回車費錢已經沒了XDD


出發前先下載MVV的Apps,可以在App購票,只要出示QR Code Scan就行!
IOS
Android
Airport-City-Day-Ticket的原因是因為上午到達,下午就可以用1日票玩盡慕尼黑喇!


這裡的機場火車站指示比柏林的機場火車站好,可以清楚知道哪班車和哪個月台!




到達慕尼黑中央火車站(München Hauptbahnhof),這裡只寫Hauptbahnhof,是中央火車站或火車總站的意思!


這裡跟柏林中央火車站的設計很不同,有點像地下街的感覺,比較容易迷路!


相同的就是這裡也是有很多店舖,很熱鬧呢!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