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9

[英國] 倫敦近郊薰衣草園一日遊|Mayfield Lavender Farm

講起薰衣草第一時間會想到南法的普羅旺斯,而有幸我在5年前都曾到那裡看到盛放的薰衣草,唯一可惜的是沒有走進去拍照拍個夠呢XDDD

想不到在英國也有薰衣草園,而且不止一個,這次選擇了比較近的Mayfield Lavender Farm,最重要的是那裡有紅色電話亭,但同時也是最多人去的一個薰衣草園呢!


如知前往?
從London Victoria乘搭火車到West Croydon,然後轉乘166號巴士到Oaks Park站下車便到達,車程大約1.5小時左右。


注意:
-大家可以用Oyster Card拍卡,不用特意的買火車票的
-166號巴士就在火車站出閘後對面的B2站,班次比較疏,乘搭時候要留意時間
下車後步行1分鐘就到達薰衣草園了,門口位置會有工作人員在售票,薰衣草園的入場費是2.5鎊,收現金和信用卡的!



早上差不多11時來到,人不多但足夠阻擋鏡頭了XDD 特別是門口位置的紅色電話亭!!!


我是衝著這個紅色電話亭來,也因為這個才選擇這個薰衣草園的,結果在這裡只拍了兩張照片XD 因為太多人在背景了,拍不出美的感覺,拍兩張放棄了XDD




來薰衣草園主角當然是薰衣草啦!7月尾的時候來到Mayfield Lavender Farm,近紅色電話亭的前半部分的薰衣草已經開始凋謝中,那種紫比較暗!




後半部分的薰衣草是好鮮艷的紫,非常美呢!剛來的時候已經被一大片薰衣草所迷住,暗紫的也覺得很美,但走到後面就會發覺鮮艷的紫更美,所以大家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前面呀!



在薰衣草園內要拍出美美的照片就要懂得如何避開人和找角度來拍攝喇!

技巧一:找一條沒有人的步道,看到有人過來就隨時移動到沒有人的地方 


技巧二:拍照的時候要低角度拍攝,低角度拍的話沒有那麼容易拍到遠方的人



技巧三:找一個比較多和茂盛的薰衣草堆來拍攝,有種被包圍的感覺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拍照要快一次拍多幾張,正面、側面、背面、不看鏡頭、不經意的都要拍XDD,在那裡你會常常感受到前一秒沒有人,下一秒就會有人的畫面呢XDD




另外,用手機拍攝可以用人像模式,可以focus 薰衣草或focus人,兩種效果都不錯呢!



2.5鎊的入場費是一整天的,拍到累了可以走到薰衣草園旁邊的Cafe買杯薰衣草雪糕或薰衣草飲品休息一下呢!



Cafe 旁邊也有小小的商店售賣薰衣草食品及用品,還有一小束的薰衣草出售,4鎊1束有點貴呢!



Homemade Lavender Ice cream 2.7鎊
食後感:好薰衣草,非常推薦給喜歡吃薰衣草的朋友,好出色!



Lavender Lemonade 2.2鎊
飲後感:Lemonade的味道,不太感覺有薰衣草味呢!

本來想吃Waffles,可惜只有Weekend才賣呢!

最後我們在薰衣草園內逗留了3小時左右,拍到想要的美美的照片後就捨得回去啦!







這個夏天,趁著薰衣草還未凋謝,快來感受英國版的普羅旺斯吧!

Mayfield Lavender Farm

地址:1 Carshalton Rd, Banstead SM7 3JA
網址:www.mayfieldlavender.com
期間限定:2019年6月1日至9月1日
開放時間:9:00-18:00 (最後入場時間:17:45)
入場費:2.5鎊,16歲或以下免費
交通:從London Victoria乘搭火車到West Croydon,然後轉乘166號巴士到Oaks Park站下車便到達,車程大約1.5小時左右。


重溫相關遊記:英國工作假期記錄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