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21

【香港好去處】荃灣光板田村。彩虹樓梯。壁畫|尋找隱世「港版彩虹眷村」(含清晰的步行路線來回不用1小時)|留白Cafe。嘆下午茶

「光板田村」聽起來好像日本地方的名字,其實是香港的一條鄉村,位於荃灣荃錦公路南段、荃景圍的東北面散建在山坡上的村屋和寮屋,在愉景新城附近有條橋可以穿過去步行直達;出入過荃灣那麼多次,都不知道那裡藏了一個「港版彩虹眷村」,真的是可以用「隱世」來形容呢!


今次特意找了一個在荃灣住了二十幾年又不知道這個地方的朋友一起去尋找這個隱世的「港版彩虹眷村」,看影片就會看到我們尋找時候的過程和反應啦XDD(影片分享在文章最底)


下圖是從荃灣地鐵站出發,尋找隱世「港版彩虹眷村」的路線:




注意:在Google Map要輸入「光板田村二段」才是彩梯樓梯和壁畫的集中地呢!

全程大約21分鐘,可以當作是一個輕鬆小行山的路線!



首先,從荃灣地鐵站向愉景新城方面走(就是那條很長通往愉景新城之路),走了一段路後會發現右手邊有一道門,可以推門走出去的,那裡有道橋,橋底是地鐵的行車路線!





哈哈!這道門我肯定我經過過好多次卻從來沒有想過可以走過去呢!



走過那道橋之後穿出來的地方好像平常的公園,然後會見到一條小隧道,穿出去之後可以選擇走斜路或爬樓梯上去荃錦公路!





我們跟著Google Map的路線是走斜路的,但是後來發現爬樓梯其實都不是太多級,會建議大家如果不介意爬樓梯的話,爬樓梯是比較快到達和不用兜彎的!





然後沿著荃錦公路一直上,步行大約15分鐘便到達光板田村了!


如果大家不想步行的話,也可以選擇在荃灣「川龍街」乘搭80號小巴到「光板田上村」下車,車程大約7分鐘!或者是乘搭51號巴士在「光板田村二段」站下車!



如果在Google Map輸入「光板田村」,應該就會指示來到這裡!



的確在這個路段是開始有彩虹的色彩,從這裡上去是可以看到少量的「彩虹樓梯」,但是這裡不是最主要壁畫的集中地!


要再向前走大約5分鐘,到達「光板田村二段」後,會先看到下圖的避雨亭,然後這幅壁畫和「彩虹樓梯」,這裡就是「港版彩虹眷村」的門口了!





沿著「彩虹樓梯」走上去,會發現地上面和牆身都有不同的壁畫!






地上面的壁畫都開始褪色了!不知道日後會不會補色呢?



這裡每級樓梯都是塗上顏色的,好像一條「彩虹之路」,怪不得有「港版彩虹眷村」之稱啦!




童話小屋+彩虹樓梯~這個位置就是最熱門的打卡拍照位置啦!



我特意穿得彩色一點來迎合一下這裡彩色的氣氛!


因為這裡有好多色彩,所以陰天來也不怕,同樣可以拍到美美的照片呢!


注意:拍照遊覽時不要聲音太大和打擾到當地居民


繼續向上走,發現這裡的壁畫好多是與「蜜蜂」和「大樹菠蘿」有關的,因為光板田村是以盛產大樹菠蘿而著名,每年都會舉辦大樹菠蘿節,詳情可以到相關官網查詢!另外,蜂蜜也是光板田村的特產,村內有養蜂園去製釀蜂蜜!









這幅壁畫充分地利用了地利位置,把窗口變成一個小小的「蜂巢」呢!



個人覺得這裡是第二個打卡位置~大樹菠蘿壁畫+彩虹樓梯



上面的藍屋位置就是盡頭了!這裡規模不大,逗留15分鐘都足夠拍到美美的照片了!


也可以跟這裡最有代表性的大樹菠蘿壁畫合照,我的衣服顏色好襯呀!




其實還有一個位置是有豬豬公仔和飛行棋,不過剛好那時有兩隻大村狗經過,嚇到我都忘了去拍照呢!


喜歡色彩繽紛的朋友一定要來這裡看看呢!





然後我們沿路下去回到荃灣地鐵站,全程用了不到1小時便完成!


生活除了要活得多姿多彩,有時候也可以「留白」一下!




留白 Blank Cafe


地址:荃灣荃昌中心昌寧商場地下12號舖 

營業時間:11:30-22:30




煙薰三文魚Bagels(煙三文魚、蕃茄、洋蔥、忌廉芝士和沙律菠菜)$50

食後感:好好味,煙三文魚好大塊


抹茶Latte (凍)$38

飲後感:偏淡不甜抹茶味好香


我們坐在出面的吧枱位置,有陣陣的清吹過來,好舒服地在這裡享受了一個下午!




影片分享:







更多分享與交流:


Mewehttps://mewe.com/i/yorkpau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YorkPau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