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22

【嘴巴去旅行】大埔小白鷺超人氣湖邊餐廳。感受歐陸風情


「有時候真是去開的確有條路XD」,繼之前剛剛去完位於新界東部的粉嶺,好快我又踏足新界東部喇!今次去了位於大埔的小白鷺人氣湖邊餐廳Billow,感覺比粉嶺還要偏遠,主要是因為沒有直車到,我是要搭完小巴再搭地鐵再轉的士才到,地鐵都轉左3次線呢XD 也許這樣才有去旅行的感覺吧!


之前在網上見到開滿鬱金香的歐陸建築湖邊餐廳,想不到香港會有這樣的地方,所以一直都記住了這間餐廳!


注意:如果現在(2022年5月)過去,門外的鬱金香都已經枯萎,花園也封閉了


好在我來這間餐廳的目的不是與鬱金香拍照,而是想看看在湖邊的歐陸建築,因為這個感覺好不香港,好像真的會有種去旅行或者是放鬆的感覺呢!


山長水遠來到記得一定要網上預訂位置!

雖然門口分了網上預約和walk in 的隊,強烈建議要網上預訂位置,特別是假日時候會有好多人,不知道要等多久!




點了一份Brunch ,用餐時間75分鐘,預約時選擇了室內用餐!





田園沙律


食後感:

-份量不多,味道正常好味



波士頓龍蝦(半隻) .茴香‧雙色椰菜花‧橙柳 .芥茉醬 .吐司 $238



食後感:

-外觀好靚~好藝術~打卡一流

-龍蝦去左殼方便食,都有半隻份量

-味道正常好味



綠茶鮮奶 $68


飲後感:

-呢款冇得加錢變套餐價,要比正價,不過比份量比普通咖啡大

-綠茶和奶的比例各半,好飲





打卡位置 1:餐廳內影相位置-近廁所處有一道好復古的落地玻璃門






下圖是在落地玻璃門望出去的風景,好像正在種植中,不知道是不是鬱金香呢?



那裡有條樓梯可以上去,可惜是封了,不可內進!感覺上面會有更多美美的拍照位置呢!




打卡位置 2:同一座建築物另一間餐廳Lake house 那邊,可以拍攝到純白半圓拱門的背景





如果想踏船遊湖,可以在Lake House 附近的一條小路入去碼頭!




我們就選擇走到湖的對面欣賞這座歐陸建築,由餐廳出發步行大約7分鐘便到達!




打卡位置 3:走到湖的對面

可以拍到整座餐廳和欣賞湖上風景,好像去了外國小鎮,好歐陸風情呢!




記得在來的時候搭東鐵,經過大埔墟站時有一剎那間見到小白鷺餐廳的風景,那一刻有種好奇妙的感覺,火車的總站是落馬洲/羅湖,好「返大陸」的感覺,但中途竟然會見到如此大型的歐陸建築呢!



走到去湖的對面,而在那裡的確是會見到火車經過,證明我那時沒有眼花呢!


下圖是從湖的對面拍下小白鷺餐廳的全景圖!




📍 小白鷺餐廳 Billow 



地址:大埔滘紅林路2號Shop B 

交通:在東鐵大埔墟站B出口,乘搭的士再餐廳,車程大約8分鐘,車費大約$30

或者在東鐵大埔墟站(南運路)有免費的穿梭巴士(來回白鷺湖互動中心和大埔墟港鐵站),10:00-22:00/ 大約半小時一班(不過服務日子和時間可能會有更改,建議回程才考慮乘搭穿梭巴士,因為車站就在餐廳門口對面,可以清楚見到有沒有營運)





重溫相關文章:

香港假日遊:大埔鐵路博物館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2016/02/blog-post_29.html


重溫其他「香港周圍食」的文章: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p/blog-page_67.html



更多分享與交流: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YorkPau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