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22

【大埔美食】抵食高質日本菜|必吃超豐富的丼。四重火焰盛|推介超好味的汁燒雞翼


上文分享了大埔小白鷺餐廳的用餐體驗,今次這篇文章會分享在大埔火車站附近的一間抵食高質的日本菜!


難得入到來大埔,當然不會只是去小白鷺餐廳啦!我們在Google 上搜尋了「大埔美食」和在Google Map「附近餐廳」和Openrice 都研究完一番之後,最終被一間「多到滿瀉」的丼吸引了,於是晚餐就決定在一鳴丼食堂/一嗚屋台料理/一嗚拉麵啦!




為什麼會有3個名稱?

一鳴丼食堂(在Openrice找到的)

一嗚屋台料理(在帳單中顯示和一嗚拉麵的店舖都是叫一嗚屋台料理)

一嗚拉麵(在Google Map打一鳴丼食堂,最終會顯示一嗚拉麵)


其實一嗚拉麵和一鳴丼食堂是連舖,也可以說是同一間;一邊是吃拉麵,一邊是吃丼,但是等位是分開的,所以如果你是肯定吃拉麵的,就可以到拉麵那邊拿號碼牌排隊,也可以點串燒吃;如果你想吃丼或什麼都想吃或未決定吃什麼,就可以選擇排一鳴丼食堂那邊,因為那邊是什麼都可以點的,包括:拉麵、串燒、丼、壽司、刺身和便當等等!


我是被「多到滿瀉」的丼吸引了而來的,當然是排一鳴丼食堂那邊啦!


我們大約晚上7:19pm 到達餐廳門口,即時Walk In 在門口等位,7:39pm入座,等候時間大約20分鐘!(職員會抄下姓名和電話,所以不一定要在店舖外面等,可以到處逛逛再回來都得!)


在等候時,我們已經被餐牌中的食物吸引,雖然沒有照片,但是見到食物的插畫都覺得好吸引了!






入到去裡面好有地道日本小店的感覺呢!





我們本來是坐在門口的2人座位,由於我們點得太多串燒,所以中途轉位,去了入面的4人座位!


好多食物都好吸引,最後點了以下11款!


四重火焰盛(三文魚、帶子、左口魚裙邊、蟹棒) $138





食後感:

-餐牌裡面的8款丼都好吸引,有以三文魚為主的、有以蝦為主的、有以蟹為主的,有海膽為主的,除了不同的海鮮配搭,還有牛肉丼,最後選擇四重火焰盛,因為這款丼包羅萬有,都是我喜愛吃的!喜歡吃生的海鮮,北海五品盛都是好吸引的選擇!

-四重火焰盛來的時候還加了一隻溫泉蛋黃,與餐牌上的插畫和網上圖片一樣,賣相好正,三條蟹棒好像火焰那樣,真的如其名「四重火焰盛」

-份量好足,味道都好好味,不吃生的都可以嘗試,因為是火灸過的,都不是完全生的


不吃生的朋友點了壽司做主菜!



北寄貝壽司 $24

灸燒左口魚裙邊壽司 $38

灸燒鰻魚壽司 $38


小食:

汁燒雞翼 $28




蒜蓉牛油什菌 $42



汁燒珍寶帆立貝(2隻) $46



燒河豚乾 $46




燒魷魚一夜干(1隻) $68




燒珍寶帝王蟹棒 $28



燒一口甜薯(日本產) $28



食後感:

-個人覺得汁燒雞翼最好味,必點

-蒜蓉牛油什菌都好好味,必點

-燒魷魚一夜干熱的時候好好味,冷了味道就差了一點點,所以要趁熱食

-燒河豚乾都好味,最佳的送酒小食,吃飽了也吃得下

-汁燒珍寶帆立貝正常味道

-燒珍寶帝王蟹棒味道和口感與四重火焰盛內的蟹棒幾乎一樣,所以吃不下可以不點

-燒一口甜薯好味,不過好飽時真的吃一口就夠

-好像點了好多小食,但是我們是吃得完


飲品:

青蘋果白桃乳酸梳打 $28

白桃一千零一夜 $32



飲後感:

-我選擇了青蘋果白桃乳酸梳打,少少甜少少酸好清新好飲


兩人份量賣單總數$642,即每人平均$321,想不到價錢與小白鷺餐廳差不多,但是相對抵食得多呢!


好滿足的一餐,看來我們都是眼闊肚不窄呢XD



如果大家經過大埔又想吃日本菜,一鳴丼食堂是不錯的選擇呢!



一鳴丼食堂(Openrice:4.5星評價 )/一嗚屋台料理/一嗚拉麵(Openrice:4星評價

地址:大埔運頭街20-26號廣安大廈地下F舖(一鳴丼食堂)E舖(一嗚拉麵

電話:35655415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AmazingYataiIzakaya/

交通:港鐵大埔墟站 A1 出口, 步行約7分鐘



重溫相關文章:

【嘴巴去旅行】大埔小白鷺超人氣湖邊餐廳。感受歐陸風情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2022/05/TaipoBillow.html


香港假日遊:大埔鐵路博物館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2016/02/blog-post_29.html


重溫其他「香港周圍食」的文章: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p/blog-page_67.html


更多分享與交流: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YorkPau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