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不正宗的寧波人遊寧波-抱著旅行的心情回鄉

寧波是我的故鄉,小時候每年都會回鄉過暑假,探望外公外婆舅舅啊姨......人大了,學業、工作、生活的關係,回鄉次數愈來愈少......

雖然各有各的生活,但只要是重要的,總會抽到時間!
所以在”半年工作半年旅行計劃”的時間中,又怎能沒有這個對我很重要的地方-寧波呢?

記得小時候,跟朋友說我回寧波,他們都不知道在哪裡呢!然後我就會說在上海附近,其實寧波在浙江省,寧波市現轄6市轄區,3縣級市,2縣。

海曙、江東、江北、鎮海、北侖、鄞州為寧波的市轄區,慈谿、餘姚、奉化為寧波下轄的縣級市,寧海,象山為寧波下轄的縣!
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zh-tw/宁波市

我的家鄉就在寧波市轄區的鄞州,是寧波市重要的核心。


現在反而有朋友問我”寧波有什麼好玩呢?” 
哈!我這個不正宗的寧波人,除了還會說”寧波話”外,真的不太了解呢!XD
幸好這次旅程讓我了解寧波更多,不正宗的寧波人遊寧波會是怎樣呢?


待續......
下篇:不正宗的寧波人遊寧波-寧波菜的飲食文化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