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20

[英國]威爾斯首府|卡地夫2日1夜旅遊攻略|交通。住宿。景點。美食


來了英國那麼久,雖然比較專注去歐遊,但是在英國境內也玩了不少地方,包括:劍橋牛津溫莎巴庫巨石陣倫敦近郊薰衣草園英版黃金海岸Bournemouth、Cotswolds、York、Liverpool等等, 然後發覺自己原來一直都在英格蘭呢!


英國不只是英格蘭,還有威爾斯、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好多地方都是自駕比較方便,特別是那些超美零污染的仙境!我這個城市人,還是先去城市,快閃威爾斯首府-卡地夫吧!

卡地夫簡介

卡地夫(Cardiff)位於英國的西南部,是威爾斯(Wale)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也是英國第十六大城市。雖屬英國的一部分,但是威爾斯亦有自己的國旗、國徽和國歌,進入威爾斯後馬上就會看到象徵威爾斯的「紅龍」!



由倫敦出發前往卡地夫的交通

巴士:可以在Victoria Coach Station乘搭National Express(NX509)到Cardiff Coach Station (Sophia Garden),車程大約3小時45分鐘左右!



火車:可以在Paddington Station乘搭火車到Cardiff Central,車程大約2.5小時左右!

由於價錢相差太遠(火車來回要80多鎊)時間又相差不多,我選擇了巴士,當時在Trainline預訂來回16.7鎊!

住宿體驗

巴士來回都用了差不多8小時,加上班次不多,即日來回很困難,所以選擇了留宿1晚!


OYO Cardiff Central 位於Cardiff Coach Station與市中心之間,步行到車站和市中心分別大約10分鐘左右,鄰近住宅區,位置不是最方便,但是CP值高!在Hotels.com 預訂,標準雙人房(包早餐)1晚港幣$336.5!標準雙人房是兩張單人床,房間簡單整潔齊全,有免費簡單早餐供應!



OYO Cardiff Central 
地址:Clare St, Cardiff CF11 6BD
網址:官方網站預訂
Check in : 14:00
Check Out:11:00
注意:酒店沒有電梯





必到景點


遊卡地夫主要分兩大必到的區域:Cardiff City Centre(卡地夫市中心)和Cardiff Bay(卡地夫灣)!

Cardiff City Centre(卡地夫市中心)




1. Cardiff Castle(卡地夫城堡




堡壘(登上頂看全景)

卡地夫城堡位於卡地夫市中心內,擁有2000多年的歷史,從古羅馬堡壘發展成現今維多利亞哥德復興式的混合建築,登上古堡頂上還可以看到卡地夫的全景呢!個人覺得很值得入去參觀,城堡分幾個部分,包括:堡壘(登上頂看全景)、The House(金碧輝煌的房間)、The Roman Walls(古羅馬牆和牆上雕刻)、Firing Line(有關威爾斯的軍事展覽)、The Clock Tower(鐘樓)和The animals Wall(圍繞著城堡的牆上動物) 等等,建議參觀時間至少2小時!

堡壘(登上頂看全景)



The House(金碧輝煌的房間)

The House(金碧輝煌的房間)

The House(金碧輝煌的房間)
The Roman Walls(古羅馬牆和牆上雕刻)


Firing Line(有關威爾斯的軍事展覽)

The Clock Tower(鐘樓)+走廊

The Clock Tower(鐘樓)


The animals Wall(圍繞著城堡的牆上動物)



在城堡的對面發現金色郵筒~





2. Cardiff Market(卡地夫市場)




  • 地址:49 St Mary St, Cardiff CF10 1AU
  • 營業時間:8:00-17:30(星期日休息)

卡地夫市場又稱為卡地夫中央市場(Cardiff Central Market)是一座以食為主的室內市場,修建於維多利亞時期,被列為英國 II*級保護建築!(我去的時候剛好是快關門的時間,所以只是快速的走了一圈)如果有多一點時間,不妨在市場裡找一找當地美食呢!




在市場的對出發現粉藍色的教堂~




3. Millennium/Principality Stadium(千禧球場)




  • 地址:Westgate St, Cardiff CF10 1NS
千禧球場是威爾斯足球代表隊的主場,也是世界上第二大擁有開合天蓋的運動場,在1999年揭幕,英格蘭聯賽杯也曾在這裡舉行,除了舉行各種體育比賽外,還舉辦了音樂會和各種活動!球場的設計走現代主義風格,一場來到威爾斯,就算不是球迷,在這裡走一圈會發覺地上有不少可愛的圖案呢!





Cardiff Bay(卡地夫灣)


從卡地夫市中心到卡地夫灣步行大約半小時左右便到達,白天還好,夜上還是坐車比較安全,乘搭8號巴士去卡地夫灣,車程大約15分鐘左右,車費每人單程2鎊,上車付款,可用信用卡!(後來發覺搭Uber才5鎊,回程我們選擇了Uber直到酒店門口XD)



卡地夫灣位於卡地夫南部的濱海地帶,曾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出口港,現在變成了水陸交通便利的旅遊中心,這裡有威爾斯國民會議中心、威爾斯千禧中心、博物館、餐廳和酒吧等等!



意外地發現晚上的碼頭停泊著一排排的海鷗呢!


4. Wales Millennium Centre(威爾斯千禧中心)



  • 地址: Bute Pl, Cardiff CF10 5AL
威爾斯千禧中心是卡地夫灣的標誌性地標之一,這裡一個藝術中心,包搭一個大型劇場和兩個小演出廳!



5. Pierhead Building(碼頭大廈)



  • 地址:Pierhead St, Cardiff CF10 4PZ
紅色碼頭大廈位於威爾斯千禧中心旁邊,屬一級保護建築,是舉行威爾斯國民議會的重要場所,也是舉行國家級重要事件的地方!這建築由鐘樓和塔樓組成,紅色的外牆和維多利亞時代的建築結構非常注目,其鐘樓更被稱為「威爾斯大笨鐘」呢!



美食推介


在卡地夫的時間不多,本來想吃正宗的威爾斯菜,可惜找到了幾間不是關門了就在裝修,看來我們跟威爾斯菜沒有緣,最後都沒有嚐到,只吃到威爾斯蛋糕(Welsh Cakes),但是在威爾斯我們也嚐到不錯的美食,接下來推介給大家!

1. 威爾斯蛋糕~Fabulous Welsh cakes




威爾斯蛋糕(Welsh Cakes)是威爾斯的傳統小食,主要由麵粉、糖、牛油、蛋糕和牛奶所製成,好像一個個小小的Pancake,有傳統原味、雙重朱古力味和青檸椰子,超便宜一個才50P!即場買了3個原同口味嚐嚐,發現傳統原味最好吃,而且是要在剛弄好熱呼呼的時候吃,冷了就不好吃,所以拍照不要拍太久呀XD 店裡也有包裝好的可以買回家當手信,由於冷了就不好吃,所以我都猶豫了一下要不要買,然後職員教我可以在吃前放到微波爐裡弄熱,注意15-20秒就好啦!




Fabulous Welsh cakes
地址:4 Castle Arcade, Cardiff CF10 1BW(卡地夫城堡對面)
           Mermaid Quay, Bute St, Cardiff CF10 5BZ(卡地夫灣店)
網址:www.fabulouswelshcakes.co.uk/



2.卡地夫灣~法國菜~Cote

本來打算在卡地夫灣找一間威爾斯菜的餐廳享用晚餐,可惜沒有一間是營業,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淡季和平日去的關係呢?最後選擇了一間在倫敦都有分店的法國餐廳-Côte,朋友第一次來英國時嚐過說不錯,結果真的不錯,真心推介,喜歡的話在倫敦可以吃到呢!

想看Menu 可以點這裡,個人十分推介French Onion Soup-法式洋蔥湯(超好喝~)和Creme Caramel-焦糖布丁(超好吃~),然後主菜點了Rib Eye Steak-肉眼扒(味道很不錯)呢!






Côte Brasserie - Cardiff Bay
地址:Mermaid Quay, 25, Cardiff CF10 5BZ
網址:www.cote.co.uk/restaurant/cardiff-bay/


3.來自加拿大的咖啡麵包快餐店~Tim Hortons 

當我的英國同事知道我在威爾斯的時候,他跟我說一定要品嚐Tim Hortons,這是他在威爾斯住的時候常吃的餐廳,還有是他最想念的味道!既然他這麼說我就去一趟,剛好發現這是一間可以外帶的咖啡麵包快餐店,正好可以在回程的時候路上吃呢!

Tim Hortons來自加拿大,在英國各地都有分店,偏偏在倫敦沒有呢!店內提供各種的甜點和咸點,包括漢堡包、炸雞、三文治、吐司、冬甩和蛋糕等等,飲品方面有各種的咖啡和朱古力,一個Panini 套餐才4.99鎊,朱古力是大杯裝,好抵!






Tim Hortons
網址:timhortons.co.uk/find-a-tims.php





2日1夜路線安排

如果從倫敦出發玩卡地夫至少要2天(加上乘車時間),如果本來已經在卡地夫,花1天都夠玩啦!



以下是建議路線:

第一天:
8:00  從Victoria Coach Station出發
11:45 到達Cardiff Coach Station
13:00 到Cardiff Central Market(吃中午飯)
14:00 酒店Check In
15:00 Millennium/Principality Stadium(門外拍照走走)
          Cardiff City Centre(逛一逛手信店~以防萬一最後一天不夠時間買)
17:00 Cardiff Bay
           Wales Millennium Centre(威爾斯千禧中心)(門外拍照)
           Pierhead Building(碼頭大廈)(門外拍照)
18:30 晚餐(找不到威爾斯菜可以考慮Côte Brasserie - Cardiff Bay


第二天:
10:00 Cardiff Castle (建議參觀時間至少2小時)
12:00 Fabulous Welsh cakes (在城堡對面品嚐威爾斯蛋糕)
12:30 再逛一逛Cardiff City Centre+在Tim Hortons用餐或外帶
13:00 準備回酒店拿行李去Coach Station
14:00 出發回去倫敦
17:55 回到倫敦






以上是根據上次去卡地夫的行程計劃供大家參考!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在乘車,但是作為只有2日假的短途遊也不錯呢!我終於踏出了英格蘭啦!!!







重溫相關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