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15

沖繩自駕遊-被日本警車追

Day 5 駛往宜野灣的途中

在沖繩自駕遊的4天都很安全,最多只是轉錯線兜圈、錯誤兜入小路、駛入沒有回頭的公路而已XD


想不到最後竟然會被日本警車追......=0=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因為還車來不及,結果在沖繩的最後1晚,我們決定繼續自駕,去宜野灣浸溫泉~^0^~最後享受一下啦!

我們一直都開70公里,自以為相安無事,然後駛過見到一架警車,繼續前進!
過了一會,聽到後面有類似 ”大聲公” 聲音,一望倒後鏡,原來我們正被日本警車追呢!

然後我們靠邊停下來,1名警察上前講 ”スピードはちょっと速い” (速度快了一點)
原來在市區是開50公里的,我們這幾天都開慣了自動車道的限速(80公里左右),結果超速而被警車追呢!

我們只好”すみません”(不好意思),當另一個警員走過來時討論了一番,最後說了句 ”気をつけって” (要小心一點)就放我們走了!(應該是因為我們是遊客的關係吧~好險!)

雖然說沖繩是很適合自駕遊,但也要多加注意當地的駕駛守則來防止意外發生的!
以下是從旅遊書看到比較重要的駕駛守則(我去前沒有看過XD 所以就遇到被警察追的情況=.=||)

沖繩駕駛守則:

1. 日本的道路駕駛方向為左側通行(左上右落),方向盤設於右方(右軚駕駛),與香港、澳門等地一致,與台灣相反方向。

2. 沖繩的自動車道限速80公里,一般道路50公里,而島嶼的時速限制是30公里。

3. 大部份路口左轉時,行人交通燈同樣為綠燈,請慢駛或停車以讓行人優先過路。

4. 大部份路口右轉時,相反方向同樣為綠燈,請在虛線方格內等候沒有其他車駛過時方可橫過。

5. 日本法例規定駕駛時不可使用手提電話(即使配備免提裝置亦不可)。

6. 日本法例規定未滿6歲的兒童必須配備兒童座椅方可乘車。

7. 當駛經路口、與前車接近或前方有行人時,請轉用近光燈(低燈)。

8. 晚間駕駛或日間能見度低於50公尺以下(高速公路為200公尺以下)時必須亮着前頭車燈(高燈)。

9. 日本對酒後駕駛採取零容忍手段,晚上到居酒屋喝一杯雖然很享受,但喝完就記得不要駕駛了,有些居酒屋或餐廳是有代駕服務的,可以事前詢問一下。

10. 日本人都十分忍讓,只會在有危險時才會響號,不要為了小小的擠塞就沉不住氣呢!

11. 那霸市中心一帶在上下班時間交通會非常擠塞,在這一段時間經過這一帶前往機場的話,要預留多點時間。

12. 市內馬路有巴士專用行車線,駕駛人士要留心不要誤闖禁區。

13. 駕駛萬一途中遇到意外,必須要報警作記錄,保險公司才會負責為事故賠償

(日本警察熱線110)


資料來源:http://www.welcome2japan.hk/arrange/transportation/rentalcars.html

旅行玩得開心的時候,也要注意安全呀!


待續......
下篇:沖繩自駕遊-天然溫泉アロマ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