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15

越南自由行:準備篇

越南是一個起初我從來沒有了解過,也沒有想過要去的地方,但到現在為止我竟然去了兩次呢!

第1次去了河內、下龍灣,由於那時是公司旅行,跟團形式的旅行體驗不多、感受也不多,只知道越南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地方,然後說笑的跟朋友提了一句我們下次可以去胡志明市呢XD

1年後,結果我們真的踏出了第1步,買了去胡志明市的機票!
接著就是辦理簽證、安排行程、預訂酒店、安排交通等等的準備,說真的真是有點擔心,因為聽說那邊治安不是很好,所以更要準備多一點來以防萬一的!

1. 辦理簽證
我選擇了最安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網上下載表格,填好就交去越南駐港總領事館,申請一般單次進出境簽證需時是2個工作天!
http://www.hktdc.com/info/mi/a/vod/tc/1X004R0R/1/

辦理簽證需要:
-申請表格
-證件相1張
-簽證費用 (我簽的時候是$640 )



2. 安排行程
每一次旅行我都有個習慣,就是在買了機票後,順手會買旅遊書,了解一下一個地方,然後把書上看到有興趣想去的地方記下來再網上爬文,最後製定一個屬於自己的行程!
今次越南之旅,要安排5日行程,本來只打算在胡志明市,然後發覺有時間可以去越南其他地方,於是把芽莊也列入行程內,選擇乘搭內陸機前往!最後決定前後2日玩胡志明市,中間3日玩芽莊!

3. 預訂酒店和安排交通
由於越南沒有地鐵,對遊客來說最安全的交通主要是的士,但還是有點擔心,所以在預訂酒店時亦同時預訂了機場接送服務,確保自己安全到達酒店!而酒店選擇方面一定是先看位置,再看評價,最後看價錢!

胡志明市的景點都比較集中,只要住范五街附近,很多景點都是可以步行到達的,只要有Google Map一定識路,而芽莊的住宿就可以選擇在芽莊海灘附近,這一帶都比較熱鬧!

(之後遊記會分享酒店的體驗)

4. 下載學越南語的Apps 
越南通用語言主要是越南語和英語!語言學定一兩句旁身沒有壞的,這個學越南語的Apps 十分有用,有一些常用的語句!就算自己讀不到,也可以按錄音給當地人聽或直接給當地人看呢!



5. 兌換美金
越南的通用貨幣是越南盾和美金,由於用剩的越南盾回港後未必可以再兌換港元,所以我全部兌換美金,然後去到機場再一半兌換越南盾,因為用越南盾是比美金便宜的,一般洗費都用越南盾,而美金方面有需要時再用,所以我會準備兩個銀包,一個放美金,一個放越南盾!


6. 檢查航班是否如期起行
今次越南之旅,除了香港去胡志明市來回,還有胡志明市去芽莊來回,在陌生地方搭內陸機要特別注意和預多少少時間!

今次竟然在旅程前1日,收到越南航空和Jetstar 通知,3班航班時間改動,即是只有去胡志明市的那班機是準時呢,其他的有提前亦有延遲,所以大家出發前要檢查一下Email 或登入航空公司網站檢查一下自己的航班呢!


提示:記得出發前要買保險呀!
另外還有買電話上網卡、預訂芽莊本地團都打算去到胡志明市再安排!
(之後遊記會再分享)



待續......
下篇:越南自由行:3招去越南前必學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