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6

玩轉澳洲-開恩茲:出海大堡礁

第2日,我們終於可以出海去大堡礁啦!


前1日在Sunlover訂了Sunlover Reef Cruises AU$184 (包括出海、浮潛、海鮮自助餐、海底玻璃船) + AU$140 (Sea Walker海底漫步)!

天氣如期地差,預測到會有颱風,如果風勢強勁,往後的日子天氣會愈來愈差,由於我們在開恩茲只有4日,所以一場來到也決定出海博一博啦! XD

天陰陰、雨濛濛,真不像我們想像中的大堡礁呢!


 
乘著大船出海,中途大風大雨大浪,這個時候害怕的竟然不是其他,而是截返XD
結果全船有9成人都暈船浪,浪大如同玩過山車,而且持續了很久!


連平時不會暈船浪嘔吐的我們也不例外呢!

不得不讚這裡的工作人員,大家都很見慣見熟,照顧每個乘客!
而我都是因為這次經驗而學懂了暈船浪不能做的事:
1. 不要向下層船方向走,因為會更搖晃
2. 可以出去船頭吹吹風會更好
3. 暈船浪嘔吐後要口含住冰 (會沒有再想吐的感覺)
4. 上船前一定要食飽


很幸運地船抵達Outer reef時,天氣開始穩定有陽光!
船停定後,我們便可以開始各種活動啦!


首先到船上的底層看一看Outer reef的海底,很正呀!



然後玩海底漫步,這是戴上半圓的供氧太空罩在海底漫步!


魚兒們在身旁不斷穿梭,很壯觀呀!

驚險情節: 拍影片時,機身跌了落大海=0= 好在跌在鐵板上,沒有石沉大海!
最後我們用身體語言叫工作人員幫忙執拾,由於戴著那個”太空帽”,為防止入水,頭一定要成水平線,不可以自己執拾!

官方相片,清好多呢XD (會不停拿道具給你拍照)



海底玻璃船有固定的出發時間,可以潛入更深的水域看海底世界!



到了中午就可以先享受海鮮自助餐!


下午就去浮潛啦!




不是說不會游泳也可以浮潛嗎?XD (第1次浮潛太緊張啦!)
腳碰不到地已經夠驚,還要大浪=0=
不過不去看一看的話,會不甘心呢!XD
結果和一個不會游泳的女生一起拿著水泡漂出去了……

我們雙手拿著水泡,頭向下,浮呀浮,漂呀漂,不遠處已經看到一片美麗的珊瑚了!
欣賞完後,上水發現被浪沖到很遠,很拼命的想回去,但已經沒有力!
哈哈! 幸好我還記得救命手勢,最後工作人員帶我們回去XD

然後跟人說整個經歷,有人說我勇敢,有人說我玩命,這一刻我只是覺得這次不嘗試,不知道會不會有下次,聽起來很任性,但也是一個好開始,因為我現在已經有第2次浮潛經驗,有1次深潛經驗,這都是因為我踏出了第1步呢!

玩完浮潛,發現了船上還有一個觸摸池!

嘩!!!好大隻呀!


雖然今次出海大堡礁有很多不預期,但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歷呢!




卡娃兒影片小分享:

卡娃兒玩轉澳洲:出海大堡礁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