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6

可以吃的首爾塔

我們常常都會說某個地方很值得人回味,有種什麼什麼的味道......把一個地方吃掉又會是什麼滋味呢?

我曾經去過兩次首爾,但都沒有到首爾塔一遊!
在九重鮮,把”首爾塔”吃掉,就當我已經到此一遊吧!哈哈!XD

九重鮮是一間吃韓國菜的餐廳,在香港有以下兩間分店,賣點是在你面前新鮮蒸熟的九層塔!

九重鮮-大坑店
大坑浣紗街1-5號浣紗閤1樓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大坑-九重鮮/450100

九重鮮-紅磡店
紅磡黃埔花園11期地下G26號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紅磡-九重鮮/481962?tc=sr1&con=phto

這裡是九重鮮-大坑店,需要上樓梯到1樓!



地下門前擺放著九層塔,未點菜都可以相機食先XD


入面位置是半卡位和圓枱的設計!



我們被安排到圓枱用餐!


這個菜單既簡單又有體貼,分為釜山塔、首爾塔和濟州塔,又Highlight出當中的不同,讓人很容易就做到決定呢!


我們就試一試首嘗推介的首爾塔吧!
先來冷盤 (可添加的)
這個泡菜不辣不酸,怪怪的!
黑色的豆最好吃呢!


開始建設”首爾塔”,第1步在底層放上豬骨湯底的配料來煲粥!


然後放上有孔的蒸架!



再一次過放上四層塔,塔上有溫度計,開始時是13.2度左右,等大約15分鐘,溫度到70度,就可以開始吃第一層啦!



15分鐘後......
第一層可以吃啦!店員開蓋時把所有汁都倒在下一層,慢慢一層層的汁最後都流到粥裡,一定很鮮味呢!



第一層 蟶子+象拔蚌+菇+絲瓜


第二層 元貝+北寄貝+大花蛤+海蝦+金菇


第三層 沙巴肉蟹+青口+大蚌+新鮮花尾龍躉+南瓜+雲耳+蕃茄仔


第四層 鮑魚+海螺、南瓜+粟米+娃娃菜+蘿蔔+冬菇+蕃薯


最後就是充滿鮮味的粥啦,很滿足呢!


整體而言,清蒸的味道既可吃到海鮮的原味,又比較健康,不錯呢!
但吃到海鮮原味的同時,也發覺當晚吃的不夠新鮮呢!
吃海鮮還是要到海邊XD

菜單最後一頁還有食用方法提示,枱上也有計時工具提醒,當然最重要和不少得是店員們的服務啦!我們吃完一層,他們就拿走一層,吃不下還可以帶回家呢!



吃完才發覺我們的首爾塔只有5層,說好的9層呢?
可能是兩個人的關係,一層有位置再放多些,所以5層都夠放了!

“首爾塔”的味道就是一層又一層的驚喜,然後到最後再一次過回味各種鮮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