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6

89天不在香港・豁出去漫遊

2016年接近尾聲,回顧這一年,原來我旅行的日子都有89天呢!


朋友常常說:「都不知道你有多少天是在香港?」
現在我可以正確地回答:「2016年有366日,我有277日在香港,即是有76%時間都在香港,很多呢!」(朋友聽到後應該會想打我XD)

旅行的日子雖然只佔今年的34%,但旅行中的經歷和影響卻是一輩子呢! 



5天在寧波・討厭了「說走就走」
今年1月,我經歷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程,在未有安排未有計劃和只買了單程機票的情況下,我回到我熟悉的地方-寧波!今次之行主要是探望病重的婆婆,舅父在電話中交代了一句:「婆婆說要走了.......」這個時候,突然想起 ”其實人都是隨時說走就走的”,但這個”走”是真正的離開,不會再回來!

好在在公公的日夜照顧、舅父姨姨們的關心幫助下,婆婆捱過了這一個難關!然後我和媽媽接替公公,陪在婆婆身邊,每天聽她說舊事,分享各自的故事!經過今次的旅程,聽到「說走就走」都會有很多聯想,同時對這個詞會有所保留!然後心裡一直都會記住「老人家隨時說走就走」,所以要好好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


不要「說走就走」好嘛!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york-york/不要說走就走好嘛/1699232923649795

婆婆病情好轉後,媽媽總算有心情帶我到她年青時逛街的地方走走,我們還一起第1次在寧波乘搭地鐵呢!


相關影片:
寧波特色老街-鼓樓步行街
寧波搭地鐵體驗


6天在馬來西亞・學會了任何時候都要提高警覺
今年3月,我遇見了一次被搶劫的經歷,想不到在日光日白、大街大巷,搶劫都會發生呢!
所以任何時候都要提高警覺,被搶劫後也要保持冷靜,即時處理事情!
雖然被搶劫,但今次卻從好壞方面在地的感受到馬來西亞呢!



相關文章:
馬來西亞遊
馬來西亞遊:被搶劫的經歷
馬來西亞遊:被搶劫後必注意事項



2天在澳門・遇見了錯過的
3年前在香港,我錯過了與黃色小鴨的相遇,因為我去那一天正是黃色小鴨漏氣那1天!
今年5月,我和牠在澳門終於相遇了!人生遇過的錯過的有很多,這一刻錯過了可能下一刻會相遇,所以就別太執著吧!



30天在美國・大開眼界了
今年9月,我在美國逗留了30天,由芝加哥出發,到威斯康星州、紐約、華盛頓、奧蘭多、邁亞密、拉斯維加斯、洛杉機、三藩市等等9個城市,走遍美國東西中部,遊歷過小城大鎮,發覺美國並不是相像中的遙遠,也不是只有薯條和可樂呢XDD


這30天內,在威斯康星州我體驗到真正的西方婚禮,西方家人、朋友之間的文化;在紐約我居住過最危險的哈林區,走過有如喪屍橫行的街道上;試過1日內8小時從紐約來回華盛頓,試過在奧蘭多1日內玩2個樂園;在邁亞密沙灘上看到月亮升上來的一幕,在大峽谷遇到全年只有1% 的下雨天,在洛杉機第1次坐直升機;在三藩市整天都與霧博鬥中...



美國是一個很多元化的地方,有很多值得體驗和玩的事物!


26天在日意德・學會了細心和臨危不亂
今年10月,我第1次體驗「日歐港」,選擇由東京飛羅馬,再由慕尼黑回香港,只是$2840,然後再買香港飛東京單程$832.24,總共$3700內,超抵!!!

一個行程體驗3個不同的地方,在各方面的準備都要花很多功夫呢!
最後我安排了5日遊東京、14日遊意大利、7日遊德國!

雖然這是我第1次遊東京,但我對這裡的感覺很熟悉,因為這是我第4次踏足日本呢!


5日內浸溫泉、玩富士急、體驗女僕Cafe、遊走市內的景點,最後都沒有時間購物呢!不過這也是一件好事,因為今次東京只是起點,意大利飛德國那程是廉航,只有20KG 行李重量,所以我要在整個旅程都好好控制行李重量!

一個長旅行很多時候都要顧及到往後的日子,所以在執行李或安排行程方面我學會了細心!


14天的意大利行,我和友人相約在羅馬,我們實現了「條條大路通羅馬」,再由羅馬出發到佛羅倫斯、比薩、五漁村、熱那亞、米蘭、威尼斯,用鐵道遊走7個城市這也是我的第1次!好在在馬來西亞我學會了任何時候提高警覺,所以在意大利即使我們遇到幾次疑似危險人物,都可以化險為夷!


14天我們大可遊歷其他歐洲國家,但我們最後都選擇了只在意大利,因為意大利每個城市都各有特色,實在難取捨呢XD 而且意大利鐵道遊真心難忘,歐游必試!


然後我的第1次真真正正的一個人的旅行就在德國開始!晚上抵達柏林的一刻真是有點怕,好在遇到好心人主動幫忙下,令我覺得我不是一個人的,即時想起 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 


最後在由柏林去慕尼黑的時候在只剩下2小時的情況下去錯機場,又開始怕了,那時候腦海中出現了Plan A、B、C,那種即時冷靜臨危不亂相信是旅行中的經歷慢慢累積的!


享受過短短7天的獨自遊後,我發覺一個人的旅行是可以很快、很有效率、很自由,很容易結識外地朋友,但旅行的話,我還是喜歡2-4人的組合呢!



14天在墨西哥美國・決定了做不後悔的事
今年11月,我去了被譽為最危險的國家之一墨西哥,今次之行的目的是參加一個當地人的婚禮,而我與這位墨西哥友人只相識了1個晚上然後交換聯絡,想不到她會邀請我去婚禮,而她也想不到我會答應呢XD

這趟旅行是需要勇氣的,因為去前有很多反對的聲音,亦有很多未知之數,一個很重要的理由令我沒有放棄這次旅程,就是「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都不會做了」,我相信今次我不去墨西哥,一定會後悔!

所以在不懂西班牙文、不知行程,只知有危險的情況下,我豁出去了XD 因為我相信那位朋友會照顧我,而的確她真的很照顧我,在墨西哥的蜜月旅行中也包括了我XDD

在這12日墨西哥之旅中,我體驗到墨西哥人的熱情好客、旅行方式、生活習慣,就像Exchange學生在寄宿家庭的感覺,十分溫暖呢!


之後2日返回美國,開始第2次的一個人的旅行,為了方便轉機到墨西哥,所以我選擇了在休斯敦逗留,從前都沒有想過會來這個太空城市呢!




6天在台灣・發覺旅行是沒有盡頭的XD
11月尾,我完成了2016年最後一個旅程,6天時間由台中到南投、嘉義、阿里山,這些地方都是我去年台灣環島遊未有去過或未有玩盡的地方,結果這次旅程也是還未玩盡呢XD



相關文章:
台灣中南部遊

這89天的經歷不是一篇文章就可以細說,所以來年在香港的日子,我要努力寫遊記,分享故事!同時亦要努力賺錢,繼續環遊世界~^0^~

2017年太多未知知數,正在等待著不同機會的來臨!

歡迎大家Like 我專頁^^,緊貼著YorkYork的旅遊分享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