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6

台灣中南部遊:嘉義夜生活

話說我們怱忙轉折到嘉義的時候,已經是晚上7時多了,去到酒店Check in 後,我們立即爭取時間飛奔出去喇!

第1站:嘉義站火車頭鐵路便當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圓環


原本打算去文化路夜市的,後來看到有鐵路便當,就改變主意啦!





我們就在這裡的鐵路飯堂堂食,很有風味呢!



本來想點排骨的,可惜來晚了,已經售完!鐵路滷雞腿飯 台幣75 

食後感:味道一般,不及上次在花蓮車站的鐵路便當的好吃呢!




第2站:中央噴水池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中段的圓環

中央噴水池內噴泉蘊含十四種變化,約每十五分鐘一輪迴,夜間噴水時,色彩繽紛變化多端!由於每逢選舉前一日,各候選人會帶著群眾在此地造勢較勁,所以這裡也成為了嘉義人精神的地標呢!


第3站:森林之歌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地下道旁(東側)

森林之歌是火車進入嘉義市區的必經之路,也是我們在火車上第一眼看到嘉義的印象呢!

森林之歌位於縱貫鐵路與阿里山森鐵之間,藝術家王文志運用嘉義的在地材料,設計出一座象徵著嘉義的藝術建築,當中運用嘉義縣林務局所提供的漂流木、廢棄阿里山鐵路鐵軌、黃藤以及石頭等等!

靈感來自於阿里山神木的高聳和鐵道的歷史,將大量的樹木綑綁環繞,一層一層的堆疊成高塔!


進入高塔前的一條走廊是運用黃藤所編織而成,就像進入森林童話裡!


入面並不是密封,塔頂中間是可以看到天空的,可是晚上來到就漆黑一片了!晚上的森林之歌多一份神秘感,多一份浪漫感呢!


第4站:嘉義火車站


最後我們又回到嘉義火車站,因為我們還未買第2天去阿里山小火車的車票XD


其實我們應該到達時候買的=_=|| 晚上10:00來到就只剩下沒有座位的票啦!


平日去阿里山小火車只有1班,就是9:00那班,所以我們只好有心理準備站2-3小時啦!由於奮起湖到阿里山火車站尚未復駛,所以我們要在奮起湖再轉公車!

其實我們來嘉義的目的是去阿里山,所以其他在嘉義的景點去不去都很隨心!




待續......

下篇:台灣中南部遊:奮起湖阿里山1日遊(上篇)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