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7

勇闖墨西哥:墨西哥民居住宿體驗

到達墨西哥的第1晚,我已經住進了墨西哥的民居裡,由於夜已深,墨西哥女孩的家人又要準備婚禮,所以都沒有好好參觀一下,印象中是兩層別墅式的房屋!

第1晚住在墨西哥女孩的家(父母家),樓上3間房加1個浴室,下層是大廳、半開放式廚房、前院及後院,以香港來說,這簡直是豪宅呢!

還記得那半圓拱門的設計的廚房,不知道為何想起中東的大家庭式的住宅呢!


第2晚即婚禮過後當晚,在凌晨時分我才知道當晚我的住宿呢XDD
由於一對新人當晚會住酒店,而且她的大部分親戚都不會英文,所以在沒有帶備任何梳洗用品的情況下,就直接跟著她的好友入住墨西哥女孩新婚後的新家啦!當晚到達新家已是凌晨4點左右,沒有梳洗用品的好處是可以直接睡覺XDD

最特別之處就是一對新人不在家,就只有新人們的一班朋友住在這裡,有點Hostel的感覺呢!


在這個新家住了兩晚,一晚睡床一晚睡地下!
在墨西哥女孩的房間內,發現有長城和熊貓的畫作,並寫上「我愛你」的中文字,可想而知她是多麼的喜愛中國文化呢XD


這次旅程發覺墨西哥人很隨和,隨便幾件衣服塾著就可以當作床,而且有些還可以睡在狹窄的走廊呢!

這個新家比她父母家小一點,都是兩層別墅式的房屋,上層有2間房加1個浴室,下層是大廳、開放式廚房及後院,前院目前是用來泊車!

附近的房屋都是這類型的設計,每家每戶不同顏色,令我想起意大利的五漁村!
這裡的住宅與市區都有點距離,所以大部分人都是駕車出入的!


然後離開Monterrey,到達Tepic的第1晚是入住墨西哥女孩的阿姨家裡,這裡的房屋又是另一種設計,是一層式的超大別墅,前居後舖,居的部分有3間房加1個浴室加1個開放式廚房,舖的部分是一個奶製品加工場,所以在這裡住,每天都有牛奶喝、芝士吃呢!



前院也是用來泊車的,而且他們擁有四驅車呢!


在墨西哥旅程的前半部分都是入住墨西哥的民居,相信這種體驗比住Airbnb民宿更深刻和地道呢!
衷心感謝他們的熱情款待,我能做的就是分享故事和留下大名啦XDD




待續...
下篇:勇闖墨西哥:體驗墨西哥人的生活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