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17

順道遊休斯敦:坐開篷巴士遊市中心

在休斯敦的第2天,安排了1天的本地團分別遊覽市中心和NASA太空中心!

出發前,在KKDay預訂了【休士頓超好玩】飛向宇宙浩瀚無垠!NASA 太空中心一日遊,價值港幣$567!


早上在Hostel吃個早餐,這個杯麵我由香港帶來,本來怕墨西哥的食物吃不慣而帶著,最後整個墨西哥旅程都用不上XD  (雞蛋是Hostel提供的)


不會開車的我在美國旅遊只能靠公共交通工具或Uber,由於集合地點不是直車可以到達,因此我選擇用Uber!但是當時我的Uber Account是用了香港的手機號碼,即是如果司機打來是打不通的,所以我就要換我的美國電話號碼,不知道為什麼Uber不讓我Update,最後我在千鈞一發之際用了新的Email重新開一個Account,然後用美國電話號碼登記,找到車後,司機在差不多到達前真的有打來,我換Account沒有白費了XD


幸好在集合時間前10分鐘到達,15分鐘的車程US$6.49 (即港幣大約$50.6)



【休士頓超好玩】飛向宇宙浩瀚無垠!NASA 太空中心一日遊
集合時間:10:00am (至少 10 分鐘前抵達集合地點)
集合地點:Hilton Americas Hotel
地址:Downtown Houston 1600 Lamar Street, Houston, TX 77002
行程長度:7小時
注意:請預先列印電子票卷


來到集合地點Hilton Americas Hotel,酒店職員在我還未開口問就已經知道我來的目的,就叫我在旁邊等,說紅色車子會開過來的!


然後一個穿紅色風褸的職員來到為我們點名和戴上色帶,巴士來到就可以上車,那天剛好有採訪隊同行,我們一團人都不到10人呢!


這位就是我們那天的導遊,他會用英語和西班牙語介紹景點!


行程的第1部分-坐開篷巴士遊覽休斯敦市中心,大約90分鐘,我們出發啦!



順道遊休斯敦:坐開篷巴士遊市中心



首先很快看到的是Toyota Center,一聽好像是車的中心,原來是Event的場地,不少名人也曾經在這裡表演過呢!


Toyota Center
http://www.houstontoyotacenter.com


Downtown Houston就好像香港的中環,高樓大廈林立,新舊建築物匯聚!




Market Square Clock Tower


最高的是JPMorgan Chase Tower 


建築物之間不時會有一些有趣的藝術品點綴一下!






這個是我在Houston市中心最喜歡的建築物,好像一個凹入去的三角柱體,半透的設計很有時尚感,晚上點了燈還要好看呢!


雖然高樓大廈林立,但是Houston的市中心還是有很多綠化的地方,而且路面十分乾淨!


在過隧道的時候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地方XD 這是廣告嗎?



Downtown Aquarium 



摩天輪與水族館


我最喜歡的城市景觀-Houston的Skyline,陽光下的剪影好美呀XDD


沒有背光的情況下看,是不是很有中環的影子呢?


這裡是Buffalo Bayou Park,車子特意停下來幾分鐘讓我們拍照!




然後向中心地帶進發!



這個建築物很搞笑,窗口都在外面的,導遊笑說是要蜘蛛俠來開窗嗎?XD



來到Chevron Building,讓我想起在銅鑼灣坐叮叮駛過怡和街環形天橋的一刻!




駛過中心地帶後,旁邊的建築物回復矮小!



牆上還有奧巴馬當年當選的口號和肖像,不過好像被破壞了XD


然後巴士駛入一片空曠的廣場,這裡有噴水池和草地,環境很優美呢!


粉紅色的那座是The Rice Hotel,這是總統Kennedy在被暗殺前最後1次發表演講的地方!


The Sam Houston monument


Sam Houston 是美國的政治及軍事家,也是Republic of Texas(德克薩斯共和國)的第1任總統,他最大的成就就是把Texas併入美國,其後也成為德州州長,Houston這城市就是由他的名字命名!


在這裡可以看到Houston的開始呢!

我們在這裡停留10分鐘左右,採訪隊也把握時間在拍攝!


趁著沒人的時候,拍一下巴士的全貌!


在卡通裡面看的多,這是第1次看到美國的學校巴士呢!


Houston的鐵路系統也很完善,相信自由行也不是問題,不過這次時間有限,還是參加本地團,來一趟精華遊吧!


回程的時候從不同的角度再回顧一下中心地帶!



回到原點,去NASA太空中心的車子已經在等候我們啦!


跟開篷巴士和導遊說再見後,我們就要展開行程的第2個部分-NASA太空中心遊!



小總結:
坐開篷巴士遊市中心是短途停留旅客的好選擇,可以在短短90分鐘了解Houston的歷史和重要的景點及建築,既方便又充實!





待續...
下篇:順道遊休斯敦:闖入NASA( 美國太空總署)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