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17

日歐港|意大利鐵道遊|被意大利學生訪問旅行事

在意大利的第8日,我們離開佛羅倫斯向比薩進發,坐R火車只需1小時左右便到達,因為很近的關係,好多人都會選擇住佛羅倫斯,然後抽半至1天去比薩玩,而我們決定直接去比薩住1晚,再直上五漁村,不走回頭路!

由於今次乘搭的是R火車,月台位置可能比較偏遠或難找,我們預早45分鐘已到達S.M.Novella火車站等候,想不到這時候遇上了一班意大利學生邀請我們做訪問呢!


那時候好矛盾,怕做完訪問我們又Miss火車XDD 
本來想拒絕,後來我們看到月台號碼是2號,沒有A或B,應該比較易找,她們又很有誠意,於是就答應做訪問啦!



其實這也是很有趣的經歷呢XDD
意大利學生們要拍片用英文做訪問,她們的英文不太好,所以都很多「搞笑」位XDD




這個訪問的內容是關於旅行的方式的,大概是問我喜歡什麼方式的旅行?跟團還是自由行?會用的交通方式?自駕、火車、遊輪、飛機、巴士等等...... 

哈哈!她們真是問對人了XDD 很明顯我就是她們的Target 呢!


我旁邊的男人剛好是英語系人,他一邊看一邊笑,到訪問完了還「讚」我們呢XDD
因為我們都用非母語來溝通,他覺得我們說得好有趣!
看來我們都把英文說成自己語言Style的語言啦!

這次在意大利的火車站終於不是碰到吉卜賽人了!

完成訪問後,還有20分鐘左右,我們馬上衝去2號月台,好在對比羅馬火車站的1a或1b月台真的比較容易找!



上車後發覺好多人都沒有大行李,看來即日來回的人很多!
這裡也沒有放大行李的位置,我們就只好這樣放呢XDD 好在這班車人不多!



1小時左右就到達比薩中央火車站(Pisa Centrale)了! 


這個站好像很荒蕪的感覺呢!

好在都有Lift,不像日本偏遠鄉郊地區的JR站只有樓梯!


由於在比薩只住1晚,我們住近比薩中央火車站,真的很近幾分鐘路程,一走出來就看到酒店了!




有關比薩住宿,可以重溫以下文章:
平住意大利|7個城市14晚連稅都係4千頭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