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17

日歐港|意大利鐵道遊|五漁村半日遊攻略(上)

前文講到五漁村是由五個村落所組成,到底傳說中的「懸崖邊的彩色小屋」在哪個村?住宿住哪裡比較好呢?這些都是去前腦海裡存在的問題XDD


我們不想怱怱忙忙的錯過了五漁村的美景,所以打算在這裡住1晚!
網上爬文後發覺Riomaggiore和 Vernazza是比較多住宿和餐廳聚集的村,最後選擇了位於Vernazza的民宿-Camere Enrica,非常地道的體驗!

我們從La Spezia站坐火車先到Vernazza站,去Camere Enrica Check in!


網上看過Camere Enrica不是太好找而且要上樓梯,拿行李箱的要有心理準備呀!
(聽起來好像很不方便,為什麼還要住這裡呢?因為有一種體驗叫地道XDD)


從Vernazza站出來是一條大街有很多店舖食肆,建築物都是有彩色小屋的影子呢!
幸好網上有看過,Camere Enrica是在小巷內,跟著GPS就找到了一條往上發展的樓梯,途中還有人的裝束是爬山裝,這條路不會要爬山登頂吧!!!


好幸運的在途中我們遇到了一個女生剛好認識民宿屋主,省卻了我們找屋的步驟,這間就是我們五漁村的住宿,我們好像住進了當地人家了!

重溫相關文章:
平住意大利|7個城市14晚連稅都係4千頭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2017/07/7144.html

收拾整理好我們就抓緊時間,出發去尋找懸崖邊的彩色小屋啦!


由於我們買了1day pass,所以要玩盡整個五漁村,用盡張Pass!
五漁村的火車路線如下:
Riomaggiore>Manarola>Corniglia>Vernazza>Monterosso

在Vernazza也有Cinque Terre Point可以買1Day Pass!


我們住宿在Vernazza,所以可以把Vernazza行程留到第2天早上才遊覽,第1天主要玩其他的村!


五漁村的主要交通是火車,所以火車快到的時候就會有很多人聚集,看準時間表來玩可以很有效率呢!


第1站:Monterosso
我們從上而下玩,去到最遠的村落-Monterosso!


這裡非常寧靜就好像離島上的住宅區,一出火車站就是一大片沙灘!




在沙灘上曬太陽、漫步、看海也不錯呢!


我們去的時候是秋天接近冬天,大概10度左右,所以都沒有人下水!


走到這個角落看到一幅幅的圖案花紋毛巾,好美呢!這不是藝術品,是在賣的商品呢!


Monterosso沙灘全景


這裡對出就是Ligurian Sea(利古里亞海),是地中海的一部分,實在是太舒服,差點忘了時間XDD



第2站:Corniglia (火車路過XD)
由於時間不多要抓緊在日落前到達「懸崖邊的彩色小屋」的位置,我們放棄了Corniglia!



第3站:Manarola (要看懸崖邊的彩色小屋,記得要來這個站!)


在Manarola 站下車後,火車開走,一望無際的大海呈現眼前,這是我看過最美的火車站呢!


這個位置大概也可以看到日落呢!


我們要與陽光競賽尋找彩色小屋啦!


這裡的指示大部分都是意大利文,所以只好拿著圖片問一問當地人什麼位置可以看到這個美景!


保險些最好問2個或以上,因為根據我們的經驗,第1個可能誤會我們要上山XDD(走著走著發覺愈來愈向上走,好像在行山呢XDD)發覺好像不對就再問一下第2個人,然後再跟著其他貌似遊客的走,不久就找到啦XDD


其實只要穿過這個長長的隧道,然後就會看到大街,往很多船和海的方向走就對了!




隧道中有很多五漁村的照片和旅遊資料,就好像一個畫廊呢!



這裡就是通往「懸崖邊的彩色小屋」的路啦!


走到這裡你會發現對面有很多相機對著你XDD 



因為我們剛出來的位置正正是「懸崖邊的彩色小屋」,不知不覺我們成為了風景的一部分呢XD


走多幾步就會發現原來我們剛剛走過來的地方就是我們想拍照的地方,好神奇的感覺!

就是這個位置這個地方,傳說中的五漁村美景,日落下有點像「哈爾移動城堡」XDD


另一邊還可以看到夕陽呢!




Manarola 全景


日落中柔和的光線照射到彩色小屋,什麼角度拍都很美呢!





邊拍邊走不知不覺上到去一個高台,拍到日落後也不願走呢XDD



回到Manarola站,日落後的天色好浪漫呢!



第4站:Riomaggiore


晚上我們決定在Riomaggiore用餐,順便踏足最後1個村落XDD
Riomaggiore有點像Vernazza,大街上有很多店舖食肆,雖然沒有白天的Vernazza熱鬧,體驗晚上的寧靜也不錯!


我們隨心的走進了一間餐廳,裡面的格局好像洞穴,以簡約白色為主!



IL GROTTINO
地址:Via Colombo, 237, 19017 Riomaggiore SP, Italy
電話:+39 0187 920938


我們點了一個青口聖子(12歐)+意粉(9歐)+水(1.5歐)+服務費(5歐),總數27.5歐(即港幣大約$255),不算便宜,但還可以!用餐環境不錯,青口聖子也好好吃呢!


吃完晚飯回去Vernazza的民宿,大街上空無一人,即日來回的遊客散去,就可以感受到這裡的寧靜,還好我們的回家小路是有燈的XD

看到最想看的美景大滿足~^0^~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