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17

日歐港|意大利鐵道遊|探索熱那亞(上)

熱那亞分別距離五漁村或米蘭都大約1.5小時的火車車程,很少人會特意在這裡逗留1晚,我們只是純粹想去多一個意大利的城市,探索多一點!


我們對熱那亞的第一印象就是火車站比想像中時尚,街道上有羅馬的影子,酒店好像都在樓梯或斜路上......還有很多很多XD


在這裡居然有「Hong Kong服裝店」,不知道是不是香港人開的呢?XDD


熱那亞很寧靜,在這裡不用跑景點,慢慢走已經可以發掘到很多特別之處!

這一條走廊像不像「意大利版石板街」呢?XD


拱門入面發現「陸地版彩屋小屋」,好像回到五漁村呢!


我們認識的冒險家哥倫布就是在熱那亞出生的,雖然這次沒有機會參觀他的故居,但是在他出生的城市走一遍感受一下也不錯呢!


穿過這道門,來到了熱那亞皇宮(Palazzo Reale),其實我們到達的時候都不知道這裡是皇宮,只是「好順腳」的走進去了XD!


熱那亞皇宮內有一個中庭花園,以啡紅和蝦肉色為主,設計精緻,非常獨特! 

庭園中間有個小池塘,對出就是熱那亞舊港口(Porto Antico)!



地上有石春砌成不同的圖案,對著海的正中就擺放著「魚人」的雕塑,好像卡通片裡面的奇怪生物呢XDD





除了花園,裡面是一個博物館,我們沒太多時間就Skip了這一部分XD


然後剛好路過Basilica Ell’ Annunziata Genova (聖母領報聖殿),是17世紀巴洛克風格的教堂(忘記了拍外面XD)因為裡面比較吸引,最特別的就是要捐錢才會亮燈,我們拍到這兩張照片就是多得前人捐了錢XDD 最好笑就是拍完燈就關了XDD


愈走愈發覺熱那亞的建築很參差,有些地方好像格格不入那樣XDD 



奇怪中帶點神秘,獨特中帶點創意!


我們走的那一帶有「宮殿之街道」之稱,這裡充滿著歷史和生活的味道,留心一點會發掘到一些有趣的東西呢!


這個「行人道上運作中的紅綠燈」有什麼作用呢?XDD 難道是用來打卡拍照?

晚上6點多大部分博物館都關門,只好欣賞一下大門的設計,這很明顯是兩種不同的風格,卻在同一個地方出現,這就是Genova的可愛之處!


Genova另一個獨特之處就是好像羅馬一樣,有很多橫街窄巷,在這裡拍照很有Feel呢!





我們來這天好像剛剛有Event,這條Banner應該不會常在吧!XD




走了半天快天黑了,在去最後一站前我們先吃一個 “Genova Torta Pasqualina” (4.09歐,即港幣大約$37.5,小小一塊,有點貴!),這是熱那亞最出名的餡餅,外面有點像Pizza,裡面有蛋有菜類蔥類的物體XD 其實吃下去很淡,個人覺得味道一般般,在很多麵包店都有賣,可能是我們吃的這一家不好吃吧!不過大家有機會到熱那亞也不防試一下 “Genova Torta Pasqualina”!


走過報紙檔看到熱那亞的明信片都是美麗的漁港,看來我們要到舊港口(Porto Antico)走一趟啦!不過天黑就沒什麼好看,所以這行程就留待第2天吧!


最後我們來到了法拉尼廣場(Piazza De Ferrari),晚上這一帶的建築物有點像上海外灘那邊呢XDD




在熱那亞只有1晚的時間當然是外面吃啦!


這間餐廳的餐牌封面吸引到我們XDD,看來我們真的很隨心呢!


裡面的擺設也很有心思,以酒樽和掛畫為主,有點復古的感覺!


點了很普通的肉醬意粉(8歐,即港幣大約$73.5),蝦意粉(12.5 歐,即港幣大約$114.8),麵包是固定的收費(4歐,即港幣大約$36.7),這一餐雖然普通但味道不錯!來意大利就是要吃正宗的意粉嘛!其實意粉也分很多種,我喜歡寬條軟身那種!


Ristorante Pizzeria Trieste Genova
地址:Via Balbi, 157, 16126 Genova GE, Italy
電話:+39 010 246 2645
營業時間:10:30-00:00


最後在便利店買完飯後生果和飲品就回酒店!


熱那亞就好像是五漁村的城市版,很寧靜但很方便!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