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18

日歐港|意大利鐵道遊|最後的威尼斯|歐洲廉航體驗

在威尼斯的最後1天也是在意大利的最後1天,百感交集,因為那天遇到了好多事情,而且天陰陰還下雨,是我們整個行程中天氣最冷和最壞的1天,本來不捨得的心情,被天氣弄得好想離開,果然天氣會影響心情呢!



威尼斯本島還有一個地方非常有名,而我們還未踏足的,那就是威尼斯的地勢最低點-Piazza San Marco(聖馬可廣場),那裡是威尼斯潮漲和下大雨時最先水浸的地方,也被拿破崙稱為「歐洲最美的客廳」和「世界上最美的廣場」!


我們一早來到本島,乘坐往S.Marco方向的2號船,船上好多人呢!
這是我們在威尼斯坐過最多人的一條船呢!


San Marco站的對面是Church of San Giorgio Maggiore(聖喬治馬焦雷教堂),雖然未有機會踏足,但在對面也可以清楚的看到全景呢!


從San Marco站走幾分鐘就到聖馬可廣場啦!
這裡地濕濕,不是剛剛水浸完,而是剛剛下雨後,我身後的就是St Mark's basilica(聖馬可教堂)啦!


這裡是繼米蘭大教堂前第2個看到最多鴿子的地方,相信下雨的關係,數目都比較少,可以走近一點拍照!


這張照片拍到好像擺Pose呢XDD



廣場中紅色最高的建築物是The Campanile(鐘樓),登上鐘樓看一看廣場全景應該也不錯吧!


沒有時間登上鐘樓的我們,只好在廣場走一圈拍拍照!



走進廣場兩旁的裡面,彷彿宮殿中的長廊,突然聽到美妙的旋律,是街頭表演嗎?也太高水準吧XD


回程路上拍下最後的威尼斯,最後一站來到Ferrovia站(威尼斯主島的火車站的位置),享受在意大利最後的午餐!




Ristorante “ALL” AQUILA” Pizzeria
地址:Cannaregio 160/a | Lista di Spagna, Venice, Italy
電站:+39 346 101 9126


裡面的環境是好典型的西餐廳,也好溫暖XDD

 (天陰下雨的威尼斯真的好冷,不想在室外逗留太久)




意大利菜飯 12歐
食後感:份量不多,好清淡!


海鮮湯 12歐
食後感:好飲,海鮮料足!


然後我們離開本島回酒店收拾行李,怎料我們忘了要Check Out呢!!!


回到酒店Reception告知原來我們Late Check Out,已命人移走我們的行李,還要罰款40歐(即在這裡1晚的住宿費用)!So Sad ~T^T~
看來我們都太不捨得意大利,出門前都沒有想到要先Check Out XD,結果白白地浪費了40歐呢!
大家旅行時候,臨走前記得要留意酒店的Check Out時間呀!


然後我們坐5號巴士去機場,車程大約15分鐘左右!


在意大利15日的旅程中,由中部到北部一直都是鐵道遊,本來想去德國也乘火車,後來發覺一個女生晚上坐長途火車始終都會有危險性,所以由意大利去德國,我選擇乘搭廉航,順便可以跟朋友一起去機場!


歐洲廉航體驗分享
這次乘搭的航空公司是easyjet, 由威尼斯飛去柏林!
這間航空公司在威尼斯沒有check in 櫃枱,所以要預先網上check in,只要下載easyjet apps 再用手機check in,就可以拿著有QR code 的電子版登機證去寄存行李,不需要寄存行李的話,就可以直接去閘口,好方便呢!


好在威尼斯機場的指示都好充足,朋友乘搭卡搭爾,我乘搭easyJet,起飛時間只差15分鐘,所以我們要在Check in 的時候分別啦!


easyJet的行李寄存位置跟安檢位置有點距離,看了多個指示牌才走到呢!


到達的時候Counter未開,等到差不多臨飛的1小時半前才可以寄存行李!
這裡安檢位置只有一個,所以我又要走回頭路啦!(差不多15分鐘)


當我在看指示牌的時候,有個好心職員帶我走一條捷徑,好快就到達啦!(幾分鐘就到XD)
最後我和朋友在安檢位置重逢了XD




趁著還有時間,吃我在意大利最後的晚餐,因為easyjet 是廉航,沒有晚餐的!

Premium Pizza Set 10.2歐
食後感:在機場算抵,Pizza飽肚味道OK,最好是有生果!


在哪個閘口登機就要看顯示版,一般會在90或者60分鐘前顯示,我這班機是在50分鐘前才顯示,好在不是太遠,所以都夠時間!


朋友要登機啦!日歐港-兩個女生遊意大利部分也結束,下一站德國柏林,繼續一個人的旅行!


總結在歐洲乘搭廉航要有以下的心理準備:

-可能沒有check in 櫃位,要網上預先check in,亦可能有些機場會有自助機器可以辦理

-寄存行李位置可能好遠,要預時間走過去

-寄存行李時間有限制,太早不受理,太遲不受理(時間好像比較短) 而且一般只有20kg

-不到最後一刻也不知道哪個閘口,所以要留意顯示牌

相關文章:
[日歐港] 東京・意大利・德國遊記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p/blog-page_26.html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