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18

日歐港|意大利鐵道遊|威尼斯外島遊(上)|玻璃島Murano

在威尼斯的第2日行程,有整整的1天當然要去外島玩啦!
威尼斯有118座小島,究竟去哪一個好呢?

想慢慢感受外島風情的話,不宜太趕,1天玩2個島就剛剛好!

我們選擇的兩個島都是比較出名的,一個是買玻璃產品的好地方,另一個是拍照的好地方,而且非常順路,一次過滿足「買」和「影」兩個願望呀!


玻璃島-Murano(莫蘭奴)
早於10世紀時威尼斯從中東引入生產玻璃的工藝,然後不斷發展;到13世紀時由於害怕火災發生而將所有的玻璃廠撒離本島,從此進駐以北的Murano島上,因此Murano島又稱為玻璃島!



交通詳情:
從威尼斯本島出發,可以先在Piazzale Roma的碼頭(巴士總站)看好顯示牌,找4.2號船往Murano方向的班次,根據顯示牌,來到了碼頭B,上面也會寫著船的號碼的!


從巴士總站的位置出發到碼頭B大約步行5分鐘左右便到達,由本島到Murano島船程大約45分鐘!


順帶一提,在威尼斯的水上巴士,寵物也可以上船的!
那天在本島是天陰陰,幸好到外島有陽光呢!


來到玻璃島,我們下船的碼頭是Murano Colonna站,是乘搭4.1號和4.2號班次的地方,待會去彩色島不是在這裡乘搭,要注意呀!


這裡紅色的建築物讓我想起了北海道的小樽,那裡也是有出名玻璃製作呢!



一下船已經看到一些賣玻璃產品檔攤,根據經驗這些是比較貴的,可以進去裡面一些店舖逛一逛!



這裡佈滿了販賣玻璃產品的商店,也有一些可供參觀的玻璃製作工場!
注意:有些店舖寫著No Photos就不要拍照


這個用玻璃砌成的威尼斯標誌好有代表性呢!


然後誤打誤撞走進了一個好Local的Shopping Center,這裡有超級市場、平價的餐廳、平價的玻璃產品售賣!


由於我們好早去到玻璃島,大部分店舖都未開門,好在手信店剛剛開門XD


這裡有PostCard及郵寄服務,有不同類型的玻璃飾物和玻璃擺設,最便宜的1歐就有交易啦!
這些可愛的動物玻璃擺設好精緻,只售1歐!!!



飾物方面有單買也有Set買,比較便宜的價錢3歐至10歐不等,就算同款基本上每個花紋都不同的,可以說是獨一無二呢!


Shopping完當然要在玻璃島走一走啦!


這裡比本島寧靜,河面上也非常平靜,簡直好像一幅畫呢!



來到的時候還是天陰陰,快到中午終於有陽光啦!


在這裡拍照一定要站上橋,每座橋都好有特色,看的風景也不一樣呢!


除了河邊的風景,想不到玻璃島上會有這樣的一個寧靜小角落呢!


這個位置有點像香港的石澳或半荒廢的離島!


這些風景都是跟著Google Map沿路一直走看到的,目的地定位彩色島,然後就會導航怎麼走啦!


走到Murano Faro站,然後乘搭12號往Burano的船,船程大約32分鐘左右!


碼頭旁邊有個白色燈塔,很好認呢!
短短逗留了2小時左右,雖然沒有走遍玻璃島,但有買到心頭好就可以收手,去下一站-彩色島!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