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8

日歐港|德國自由行|遊走慕尼黑3大特色教堂兼逛市場

遊歐洲就是要看教堂和特色建築,在慕尼黑市中心集中了不少不同風格的教堂!


以下是從慕尼黑中央火車站出發,靠步行就能到達的1天行程!


第1站:Karlstor(卡爾門)


地址:Neuhauser Str. 47, 80331 München, Germany
這裡是慕尼黑老城區的西大門,也是老城區的邊界,原為路易四世在十二世紀所建的古城牆的西城門,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嚴重受損,現在看到的是重建後的簡化版,已融入大街的建築中!



第2站:Asamkirche(阿薩姆教堂)


地址:Sendlinger Str. 32, 80331 München, Germany
開放時間:9:00am-5:00pm
收費:免費入場


阿薩姆教堂建於1734至1746年,由阿薩姆兄弟建造,把巴洛克(Baroque)及洛可可(Rococo)風格融合巴洛克藝術流行於17世紀的歐洲,運用誇張的運動性和清晰可辨的細節在雕塑、建築、文學、舞蹈和音樂等領域來營造戲劇、緊張、繁瑣、恢宏的效果!在建築方面,巴洛克藝術最重要的特徵是利用規則的波浪狀曲線和反曲線的形式賦予建築元素以動感的理念,追求令人感到意外的、如戲劇般的效果!

洛可可風格起源於18世紀的法國,最初是為了反對宮廷的繁文縟節藝術而興起的,有一種用色清淡甜美,充滿了幽雅華麗的感覺!在歐陸的建築方面,洛可可風格會以抽象的火焰形、葉形或貝殼形的花紋、不對稱花邊和曲線構圖,展現整齊而生動的、神奇的、雕琢的形式!


阿薩姆教堂的外面是幽雅華麗的洛可可風格,裡面是令人感到意外、如戲劇般的效果的巴洛克風格,由外走到裡面很有驚喜呢!教堂裡面金碧輝煌,記載著聖徒的光輝印記呢!



第3站:St. Michaelskirche(聖米歇爾教堂)


地址:Neuhauser Str. 6, 80333 München, Germany
開放時間:星期一、五:10:00am-7:00pm
                  星期二至四:8:00am-7:00pm
                  星期六:7:00am-10:15pm
收費:6歐
聖米歇爾教堂建於16世紀,是一座可媲美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的文藝復興風格建築!
教堂地下安葬著巴伐利亞的王室,修建新天鵝堡的「童話國王」路德維希二世亦長眠於此!
由於要徵收入場費,我的錢又所剩無幾的關係,就只能過門而不入喇!



第4站:Sankt Peter Kirche(聖彼得教堂)


地址:Rindermarkt 1, 80331 München, Germany
開放時間:7:00am-7:00pm
收費:免費入場


聖彼得教堂是慕尼黑最古老的教堂,建於11世紀,有接近千年的歷史!
雖然經歷多次的修建,外貌和風格已不是千年前的樣子,但這教堂在慕尼黑市民的心中有著重要的地位,被稱為「老彼得」!


教堂內以白色和金色為主,天花板上繪有描述耶穌使徒彼得倒釘十字架殉教的故事!






第5站:殻物市場(Viktualien Market)


地址:Viktualienmarkt 3, 80331 München, Germany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10:00am-6:00pm
                  星期六:10:00am-3:00pm
                  星期日休息

殻物市場是慕尼黑最受歡迎的食品市場,最初是一個農民市集,現在出售鮮花、進口水果、調味品、奶酪等等,有100多個店舖!



來到的時候剛好下雨,打擾了我在這裡逛的興緻,所以隨便地走一圈就離開喇!


離開的時候看到這一棟外牆舖滿了彩色壁畫的建築物,很有上阿瑪高的感覺呢!


慕尼黑的街頭充滿著藝術雕塑,好像置身於戶外藝術館呢!


在慕尼黑的第3天,也是旅程倒數的最後2天,那時候維他命C吃完了,也開始作病,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生病都想吃中餐XDD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