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20

英國工作假期|發現自己出現肺炎病徵點算好?使用online版NHS 111的分享

來到3月尾了,歐洲的疫症處於惡化的階段,感染及死亡人數不斷持續上升,真的令人擔憂及心痛!

圖片來源:www.worldometers.info/coronavirus/
更新至27/3/2020


英國的情況也不樂觀,每日新增個案持續上升,抗疫措施才開始不久,王子和首相都感染了~T^T~相信這會是英國史上最大的難關之一,希望一切都會好起來!

圖片來源:
http://www.arcgis.com/apps/opsdashboard/index.html#/f94c3c90da5b4e9f9a0b19484dd4bb14
更新至26/3/2020


發現自己出現肺炎病徵~個人經驗分享:
自從停工後,大部分時間都留在家裡,突然咳起來...好驚呀~~
其實最初是扁桃腺發炎,然後突然喉嚨痕,過了幾天就開始咳了,然後咳嚴重了,就像平時傷風感冒最後咳的階段是拖得最長最麻煩的,由於我的氣管不太好,每次一咳就好像好嚴重那樣,就算吃藥起碼也要兩個星期才好呢!根據我的經驗這次的咳不是最嚴重,之前試過幾次再嚴重的,但是「咳」是今次肺炎的其中一個病徵,所以也不能輕視!

怎麼辦?
如果出現肺炎病徵,英國政府說「千萬不要到NHS或GP」,先致電111(NHS的官方醫療專線)查詢!由於感染人數不斷上升,NHS也不勝負荷,專線也非常繁忙,如非緊急的情況,其實可以用Online版的NHS 111(這是我的GP發SMS跟我說的,就試一下吧! )


使用NHS 111 Online經驗分享:


圖片來源:https://111.nhs.uk/


NHS 111 Online 是以選擇題形式去提問的,首先要輸入Postcode、性別和年齡!



第一題:你有沒有發高燒?


第二題:你有沒有「新的」、「持續性」的咳?
當中「新的」意思是指你從未試過的或你經常希咳但情況轉差了~
而「持續性」是指多於1小時或3小時或24小時的咳


我的情況是:
沒有發燒-(No)
有持續性的咳,但不是「新的」-(No)

得出結果是:
沒有事?~然後會建議你留在家中、如果在外用最直接的方式回家和與人保持至少3步的距離!還有不要去GP、醫院和藥房~(如果照做真的是要靠自身抗體來打這場仗=0=|||~好在我有藥在家,唯有靠自己啦!)




然後我又試了另一個情況~如果我在「新的」、「持續性」的咳那題選擇「YES」的話...


第三題: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病徵?輸入日期




第四題:你有沒有覺得呼吸困難?說幾句話都很困難嗎?

在這裡開始除了「YES」「NO」,還多了「I'm not sure」
我的答案:「NO」



第五題:你有沒有覺得呼吸困難或快一點就算什麼都沒有做?例如:氣喘



我的答案:「NO」


第六題:因為這個病徵,你有沒有暫停所有的日常活動?
(包括:看電視、用手機或離開床)




我的答案:「No」~日常活動正常



第七題:你有沒有突然覺得迷糊或比平常迷糊?




我的答案:「No」


第八題:有醫生告訴你感染可能很嚴重嗎?

(意味著這疾病會削弱您的免疫系統,就如進行化學療法,進行器官移植,患有愛滋病毒或切除脾臟)




我的答案:「No」


最後得出結果是:你和你的家人或同住都需要自我家居隔離,不需要做測試!
然後會建議你自我隔離7日,不可以離開家,每天1次的做運動除外,但要與人保持至少3步的距離!(隔離但又可以出去做運動真的不理解呢~)

同住的家人要隔離14日

如有發燒燒多過7日,留在家中等待回復正常!(這等於要靠自己的免疫系統來克服了>.<)




使用完online版NHS 111後的感想是:一個字「廢」XD~但也理解,都是要靠自己!

online版NHS 111 除了有關肺炎的問題,亦有其他的病和如何處理!
例如:咳~可以點這裡參考!


面對肺炎,選擇了留下,就要勇敢地去面對,沒有過不去的難關的!




注意:每天都要緊貼新聞和肺炎個案的最新發展呀!!!

全球肺炎爆發的趨勢
www.worldometers.info/coronavirus/

全英肺炎個案追蹤地圖
https://coronavirus.data.gov.uk/

NHS有關肺炎資訊
www.nhs.uk/conditions/coronavirus-covid-19/


重溫相關文章:



更多分享與交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