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21

【香港好去處】錦上路。錦田半日遊|大水管。有機農莊。壁畫村|隱世泰國餐廳推介。彷如置身泰國度假

如果想避開人潮,享受一個異國風情的假期,不妨選擇平日來到錦上路和錦田,反正現在都不能去旅行,又要清假期,平日請假自製「在香港度假」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呢!

今次會推介大家一條由綿上路出發到錦田的路線,以輕鬆拍照為主,會帶大家在香港享受泰國風情、發掘隱世秘景、經過有機農莊和尋找錦田的壁畫!




錦上路。錦田半日遊路線如下:

1站:隱世泰國餐廳(旦王花 - 泰越鍾情)

2站:隱世秘景「大水管」+有機農莊(老友記慈善農莊)

3站:錦田壁畫村




前往隱世泰國餐廳的交通:


方法1: 可以在大欖隧道轉車,改搭往上村方向的巴士251A,在「八鄉東邊路」站下車



注意:

-251A的巴士站不是在大欖隧道車站的位置,要跟著「八鄉路總站」的指示再走一段路才到達

-251A是循環線,記得要乘搭「往上村方向」和251A的班次比教疏


方法2: 可以在元朗西鐵站或錦上路站乘搭往大埔方向的巴士64K,在「八鄉東邊路」站下車


我是在大欖隧道轉車再搭251A,不過當時乘搭的巴士的落車提示壞了,所以顯示牌一直都在「八鄉路總站」,好在我有開著Google Map發覺巴士已遠離我的目的地,然後按停車鐘,好彩只是過了一個站,而且這一站不遠!


在乘搭251A途中見到的風景,好壯觀的鐵路列車呀!



如果沒有搭過站在「八鄉東邊路」站下車步行幾分鐘便到達那間隱世的泰國餐廳!



餐廳內有少量的停車位置,我是在停車位置的入口入去的,那裡有幾棵高大的棕櫚樹,感覺好像進入了熱帶的國度呢!





下圖才是正門, 好像1秒去了泰國呢!



餐廳以白色和木為主,半開放的格局和透明玻璃頂設計使陽光可以直射進來,不但感受到光度,也感受到溫度,加上花圈、大象等等的泰國裝飾,真的好像到了泰國度假的感覺呢!





除了環境像泰國,食物的味道也十分正宗!


精選午餐非常超值,冬陰公雞絲金邊粉 $68 套餐包$32飲品,之後再加了串燒X4 (牛+豬) 

每人平均消費$102 




冬陰公雞絲金邊粉好好味,湯的味道好正宗,不過那不是雞絲,是比較大塊的雞!

串燒都好好味,個人覺得豬燒得好食過牛! 



這裡平日很少人,而且環境寧靜,可以悠閒地享受陽光呢!









旦王花 - 泰越鍾情(Red Penny Restaurant


地址:石崗錦上路148

營業時間:12:00-23:00



然後由泰國餐廳步行到隱世秘景「大水管」和有機農莊大約7分鐘!




Google Map定位「老友記慈善農莊」就會找到,那裡是一個慈善的有機農莊,每日都有新鮮的有機蔬菜售賣,是即買即收割的!




下圖是每日出售的清單,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即場聯絡負責人購買呢!




老友記慈善農莊(Senior Buddy Charity Farm

地址:農莊地址- 錦田水盞田村,點擊這裡Google Map上位置

網址:https://www.charityfarm.com.hk/

營業時間:8:00 -12:00, 14:30-18:00


另一邊也是農莊的一部分,不過是禁止進入的!



重點來了!在通往農莊前有一條超大的水管,個人覺得是一個很好的拍照位置呢!







一條大水管通往兩邊不同的風景,都是看似無盡頭的呢!



最後由有機農莊前往錦田壁畫村,如果步行大約40分鐘便到達,不過當日我們穿著的鞋不太舒適,所以選擇了搭車,可以乘搭往元朗(西)總站方向的巴士64K,在「祠堂村」下車,再步行幾分鐘便到達!




步行到巴士站時見到的風景,正開滿花+小屋群好童話呢!




錦上路紅磚屋市集是周六日限定,所以平日大部分的商店都是關門的,好處是這裡十分清靜,完全沒有人,壁畫可以任影XDD






錦田壁畫村的壁畫是分佈在好多不同的角落,今次主要是集中在錦田公路一帶尋找!





好像是會定期更新,有些都是新畫上去但未填完顏色的!



在接近紅磚屋一帶的壁畫都是比較中式的圖案和風格!






然後在巴士站附近的是比較色彩繽紛的以香港景點和風景為主的壁畫!




另外,也有比較抽像和童真的壁畫呢!




如果有興趣看更多的壁畫,可以點擊連結到相關網站參考45分鐘的觀賞路線



錦田壁畫村


地址:點擊這裡Google Map上位置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kamtinmural/





影片分享:




更多分享與交流: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YorkPau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