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20

在香港入住隔離酒店14天的經歷分享|選擇隔離酒店前要注意的事項+「慳錢」小Tips

之前分享了入境香港「強制檢疫」經驗,這篇文章主要分享我在香港入住隔離酒店的經歷和在隔離前的一些準備!





去旅行經常會住酒店,但是真正逗留在酒店的時間不多,特別是跟我去旅行XDD
我的旅行大部分都是行程緊密,回到酒店收拾整理好就睡覺,所以酒店選擇方面一般都沒有太大要求,最重要是近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或主要的景點區,而房間方面正常整潔就OK,但是如果選擇隔離酒店就要考慮多一點因素了!

選擇隔離酒店前要注意的事項:

1. 網上查一查哪些酒店提供隔離服務和留意一下住客的住宿分享
政府早前公佈了隔離酒店的名單,可以點擊文字查詢!
我預訂的時候未有官方公佈,所以我都是不停Google,然後直接打電話去酒店問有沒有提供隔離服務!最好找多幾間對比和做後備,以防萬一!

2. 強烈建議找到心水隔離酒店後,打電話或電郵問清楚和確認細則和要注意的事項
當時我是直接打電話去問,然後再透過電郵預訂!


注意:預訂隔離酒店一定要直接向酒店預訂,不能透過中介(e.g. Hotels.com/agoda),而且有指定的房間類型和價格都會有所不同,所以最好直接要問酒店!

我在選擇隔離酒店時最主要考慮以下幾點:

  • 房間要舒適(要住14日,而且長時間都在酒店內,舒適的環境好重要)
  • 附近多餐廳(方便叫外賣時多一點選擇)
  • 價錢合理(每晚$400內)
  • 熟悉的地點(熟悉的地方會比較有安全感和會知道附近有什麼餐廳)
  • 酒店曾經有沒有人確診?(預訂前沒有,在我隔離期間有=0=)


3. 付款方面,盡量不要全付,選擇到付或者部分到付
當時我預訂的酒店是在網上收取了1晚的房間費用,其餘的就到付!
最後記得要問清楚萬一檢測呈陽性不能到酒店隔離可否退款?


最後我選擇了在銅鑼灣利景酒店隔離14天,以下是提供隔離的酒店房間和住宿體驗分享:

隔離房間類型:家庭房(每間房只可1人隔離)


  • 有兩張雙人床和窗台位、雙人床下面可以放大型行李,非常適合有多件大型行李的客人
  • 沒有枱櫈和沒有雪櫃
  • 有熱水煲(可以預先買一些沖熱水即食的食物)

  • 有浴缸(可以預先買一些浴鹽來浸浴,在酒店內享受消磨一下時間

  • 不會有清潔的服務,可以要求新的床單和被鋪
  • 入住時會提供3日後備份量的日用品( 廁紙、毛巾和浴巾等等),用完可以打電話去環新的,每次會一次過給3日的份量 ,用過的毛巾可以直接放在門口

  • 垃圾要自己綁好放在門口,每天15:00前會清理一次
  • 酒店職員會每日早晚量體溫(早上大約11:00 及晚上大約19:00 )
  • 家人朋友可以送物資到大堂,職員再拿上去
  • 可以叫外賣,會送到大堂,職員再拿上去(好快速就到手)

個人覺得房間好大,床也好大,環境舒適!而且附近有好多餐廳,每天每餐叫不同14天也叫不完呢XDD 價錢合理,當時價格是$4415/14晚,即平均每晚$315.4! 香港的酒店這個價錢而且是超大的家庭房,十分抵住!

每天叫不同的外賣,大部分都是港式菜,朋友說我在隔離時吃的比她平常吃的還要豐富XDDD

隔離14天,一日三餐如何「慳錢」? 
在酒店隔離14天又不可以煮食,叫外賣是必需的,唯有在回香港前提早預備一些食物,將叫外賣的次數減低啦!
  • 早餐是最可以慳的一餐,當然不是不吃,是可以在超市預早買(麵包、乾糧和零食)

  • 當時我在英國有個小型電飯煲,沒有賣掉,買了1包米,在酒店煮飯「慳錢」(買了紫菜、粒粒調味和壽司醋,可以有時候弄壽司或飯團)

  • 有時候午餐會叫大份一些多餸一些,把一餐分為兩餐
左圖:這一餐鰻魚和鯖魚都好大,留一點晚上吃
右圖:晚上煮了一些飯,就這樣把鰻魚和鯖魚分了兩餐吃

  • 下午茶時段叫外賣比較便宜(午餐等下午茶時段吃,晚餐會弄壽司或飯團)
就這樣14天內一共叫了13次外賣用了$887,14天計平均每日用了$63.4!
好在之前在英國超市買的早餐和一包米剛剛好在最後一天吃完,節省了每日早晚兩餐呢!

外賣方面,我選擇Food Panda,可以看到準備食物的時間、送出的時間等等,十分方便!而且還可以一邊叫外賣一邊儲里數添!(一般外賣最低消費$40,運費大約$5-15)



用以下的連結首次訂購可獲HK$20折扣!
https://fdpnda.app.link/YmizukjLx8

另外,住這間隔離酒店有兩個意外驚喜XDD(預訂時候完全沒有想過)
第一,可以在酒店內與家人朋友愛人「見面」,剛好我的酒店房間面對街景,對面就是「佳誠大廈」,可以叫他們站在那裡與你「見面」XD,想起當年「沙士」時期,好多人隔住玻璃為醫護打氣的一幕呢!T^T



第二,隔離完結後可以去逛Donki銅鑼灣店XDDD
最巧恰的是剛剛好我預訂了多1晚酒店,所以可以在午夜時份逛,避開人潮(也是很多人但至少不用大排長隆)



另外預訂多一晚的酒店搬離了隔離層,是一間雙人房,有兩張單人床有枱有櫈,不過空間好小好舊,對比之下真心覺得隔離房的家庭房又大又舒適呢!



在完成隔離時拍了一條影片分享一下~在隔離期間發生過什麼事??!!!
在我的隔離第13日時得知一個消息:「我住的酒店在我隔離時曾經有人確診=0=」
仲見識到一種另類量體溫方法??
想知道詳情嗎?去片!



銅鑼灣利景酒店(Charterhouse Causeway Bay)
地址:香港灣仔道209 - 219號
網址:http://hongkonghotel.charterhouse.com/sch/
隔離房間類型:家庭房(每間房只可1人隔離)
當時價格:$4415/14晚

想不到一個疫症讓我有機會在香港住足14天酒店,而且是「足不出戶」那種,真是特別難忘的經歷呢!

重溫相關文章:

英國工作假期|回程篇|疫情後乘搭飛機體驗|不吃不喝不去廁所就安全?



注意:每天都要緊貼新聞和肺炎個案的最新發展呀!!!
https://wars.vote4.hk/

全球肺炎爆發的趨勢
www.worldometers.info/coronavirus/

歡迎大家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YorkPau
讚好我的專頁>自由旅生·Life goes 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