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21

【香港好去處】旺角。何文田文青打卡/輕鬆散步路線|618上海街。紅燈山。屋邨地道泰國菜

雖然夏天已經去到尾聲,不過這一陣子還是好熱,繼續在市區散步打卡,避一避暑先XD


今次要分享的旺角。何文田文青打卡/輕鬆散步路線同樣是非常適合「夜訓遲起」的人士!

15:00 到達618上海街

16:00 開始散步去紅燈山

16:48 到達紅燈山

19:00 何文田屋邨品嚐地道泰國菜


第1站:618上海街




618上海街是一排由百年唐樓活化成的5層商場,位於旺角上海街600-626號共14幢唐樓,當中有10幢是建於20年代的戰前騎樓式唐樓,屬二級歷史建築,以及4幢建於60年代的戰後建築!



經活化後的618上海街除了保留了舊有的建築,也透過壁畫、舊相片和文字呈現了昔日的情景!




打卡位1:呈現上海街過去風貌的壁畫









打卡位2:戰前騎樓式唐樓平台



在2樓位置,保留了13條麻石柱、麻石柱上的廣告招牌,彷彿回到20-60年代呢!!





在平台上望出去的風景是一排排舊式的樓宇,剛好中間看到太陽呢!



另外,裡面也有不少特色的店舖,有日式雜貨店、古著店、懷舊復古的擺設店、花藝店和本地特色創意小店等等,絕對是文青尋寶好去處呢!








打卡位3:「前面有樂」小巴



Restore 個體小店文化保育 Life workshop 的位置,那裡有充滿香港特色的產品!



交通迷一定會很喜歡這裡,還可以儲印仔呢!



618上海街

地址:旺角上海街618號

交通:旺角地鐵站C出口,步行大約2分鐘便到達



第2站:紅燈山

16:00 開始散步去紅燈山,Google Map 顯示步行大約41分鐘便會到達,實際上用了48分鐘便到達山頂位置!




我們選擇了由旺角步行去何文田,沿著培正道上的路線!



沿途會經過香港都會大學(前稱香港公開大學)和華英中學!




走到下圖的香港華人基督會附近,然後在後面轉入去馬頭圍水庫遊樂場!



由這裡開始是一路向上行的行山徑,步行大約15分鐘便到達山頂位置!




這個位置看真的好像去了郊區行山呢~



這裡就好像一個城中山峰,沿途會見到不同地區的城市風景呢!



紅燈山位於何文田和土瓜灣之間,是香港九龍城區採石山以北的一個小山峰,大約106.8米高,是整個九龍南的最高點。據說紅燈山名字的由來是在舊啟德機場年代,紅燈山上設燈塔,晚上閃紅色光,因而得此名!





現時山頂上建造了一個小型配水庫及遊樂場 — 何文田上配水庫,在配水庫旁有條樓梯通往較低處的平台,從此處不但能夠俯瞰整個土瓜灣的景色,更能遠眺九龍東呢!




打卡位4:配水庫旁通往較低處平台的樓梯位置




可以與後面一望無際的景色合照~美美的~



而另一邊是可以見到夕陽的位置,可以順便欣賞日落呢!



在這裡,欣賞日落可能不太清楚,不過日落的金黃色就完全可以反映在那些大廈上!



聽聞這裡可以欣賞日出,算是一個比較方便而又開揚的拍攝位呢!


打卡位5:低處平台中間位置



坐在這裡談心環境都不錯呢!


下圖是從紅燈山的低處平台看到的風景全景






第3站:屋邨地道泰國菜


在日落之後天黑之前,我們離開紅燈山去附近吃晚飯啦!

步行大約26分鐘返回何文田,在愛民邨發現了一間吃泰國菜的熟食亭!



金邊粉好有鑊氣、生蝦和串燒都好好味道呢!





天龍泰越餐廳(Openrice:4星評價

地址:何文田忠孝街60號愛民邨熟食亭5-8號

交通:何文田站B出口,步行大約9分鐘便到達



影片分享:





重溫相關文章:

【香港好去處】尖沙咀影靚相/打卡輕鬆散步路線|半島酒店下午茶。百年紅磚塔。維港欣賞日落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2021/08/tsthightea.html


重溫其他「香港好去處」的文章: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p/blog-page_24.html


更多分享與交流: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YorkPau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