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9, 2017

日歐港|意大利鐵道遊|佛羅倫斯8大必到景點

佛羅倫斯位於意大利中部,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也是藝術之都,不斷感受到視覺上的衝擊!


景點1:新聖母瑪利亞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地址:Piazz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18, 50123 Firenze
新聖母瑪利亞大教堂是來到佛羅倫斯第1座見到的特色建築物,就在火車站S.M.Novella對面,火車站也是以此來命名的!

這種建築風格是由文藝復興時間的建築師阿爾伯蒂(Leon Battista Alberti)設計,牆面裝飾是當時貴族墳墓常使用的綠白條紋,這種絕對對稱外觀和上方圓形彩窗的設計一直影響到後來巴洛克和哥特式教堂的建築風格!



景點2:聖母百花大教堂 (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FI, Italy

佛羅倫斯地標|聖母百花大教堂


磚紅色穹頂、花白大理石的宏偉建築,是佛羅倫斯的地標,正門的設計也相當精緻呢!


聽說在1418年,聖母百花大教堂已興建了100多年,但還是沒有穹頂,因為當時還沒有人知道如何建造這巨大穹頂,被視為不可能完成的教堂!在1419年舉辦了一場競賽來徵集建築方案,最後由建築師菲利波‧布魯內列斯基(Filippo Brunelleschi)提出的計劃獲得委任!
穹頂是以魚骨般的人字形結構螺旋式的互相搭疊而成,建造了18年,1436年完工,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磚造穹頂!


這個就是建築師菲利波‧布魯內列斯基(Filippo Brunelleschi)的雕像,就好像在看當時中空的教堂頂部,在想如何設計穹頂呢!




景點3:聖若望洗禮堂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 Florence Baptistery)


地址:Piazza di San Giovanni,Florence,Italy
洗禮堂的銅門是用全黃金打造,講述聖經的舊約故事,被米開朗基羅稱為「天堂之門」!
但是我們錯過了XDDD 



景點4:喬托鍾樓 (Giotto’s Campanile)


地址:Via della Canonica 1, 50122 Firenze
喬托鍾樓是由著名畫家喬托設計,被譽爲「歐洲繪畫之父」,鍾樓亦以他的名字來命名!
這座鍾樓是哥德式的設計,佈滿了豐富的雕刻和以多種色彩的大理石鑲嵌,很美!


景點2-4基本上是集中在一起,有「聖母百花教堂建築群」之稱!


這裡還有不少街頭表演、馬車旅遊服務、紀念品檔攤和Cafe餐廳!



前4個景點在來到佛羅倫斯第1天我們已經到訪過,因為距離近而且第2天天晴,我們決定再次到訪!

重溫相關文章:
日歐港|意大利鐵道遊|初到佛羅倫斯|「好假」建築群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2017/09/blog-post_28.html



景點5:共和廣場(Piazza della Repubblica, Florence)


地址:Piazza della Repubblica, 50123 Firenze FI, Italy

第1天有路過共和廣場,第2天也是路過XD 為什麼是必到但又是路過呢?
哈哈,因為必定會路過而到XDD,所以就是必到啦XDDDD


當然共和廣場也有其吸引之處啦XD!路過時候我們沒有錯過,反而停下來欣賞這裡的風景!
廣場中間有個旋轉木馬,背後的建築物好像凱旋門那樣,讓我想起了巴黎!不論早上或晚上也很浪漫呢!

另外,佛羅倫斯出名皮革,在共和廣場附近有一個室內皮革小市集,多種皮革飾物、手袋、銀包任君選擇!




景點6: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


地址:Piazza della Signoria, 50122 Firenze FI, Italy

領主廣場以領主宮(舊宮) Palazzo Vecchio為地標,是佛羅倫斯的市政廳,是羅馬式建築,牆上高處掛滿了徽章,印證著一個個的權力核心!

領主廣場是佛羅倫斯必到的廣場之一,這裡不但是一個露天的雕刻博物館,也是不少故事的收藏地,每個雕像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在舊宮門前的大衛像複製品,經過日曬雨淋,已失色不少!沒有看過真跡的我們,看到這個複製品已經很興奮的不停拍照XDD 原來在佛羅倫斯有3個大衛像,真跡在佛羅倫斯學院藝廊博物館內,第2個仿大理石的大衛像複製品在舊宮門前,第3個青銅的仿大衛像就在米開朗基羅廣場上!


除了大衛像複製品,在傭兵涼廊 Loggia dei Lanzi裡也有不少雕像,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個青銅雕像(左上)拿著人頭很恐怖!!!原來這是與希臘神話故事有關,被斬下的是只要人看她一眼就會變成石頭的美度沙,所以是正義的表現!如果不知道背後的故事,體會會很不同呢!


領主廣場中有個海神噴泉 Fountain of Neptune,那海神好像跟羅馬許願池的海神有幾分相似呢XD

右邊青銅雕像是科西莫一世(1537至1574年的佛羅倫斯公爵)!



景點7:橫跨阿諾河(Arno)的古老橋


阿諾河(Arno)是意大利中部最重要的河流之一,貫穿佛羅倫斯、恩波利和比薩三個城市!
在佛羅倫斯要欣賞阿諾河的河上風光,就要在老橋(Ponte Vecchio)、天主聖三橋(Ponte Santa Trinita) 和卡瑞拉橋(Ponte Carraia)上走走啦!

橋上、兩側都堆滿了拍照的人,而且在馬路旁能站的位置不多,要拍就要快和小心一點!
我們來到阿諾河河旁剛好是接近日落,陽光照到建築物金碧輝煌,很美呢!

老橋和天主聖三橋之間的全景圖!



景點8: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


地址:Piazzale Michelangelo, 50125 Firenze FI, Italy


從阿諾河河旁走到米開朗基羅廣場大約半小時左右,由於是向上走,都會有點吃力,但為了要看佛羅倫斯的全景,這條路是必定要走的XDD


看到左下的聖尼各老門Torre San Niccolò,就表示快到米開朗基羅廣場啦!


記得那時候我們是快步的跑上去的,因為剛好是日落,走慢一點就看不到夕陽啦!

走到中途也不忘要拍照XD 因為這個位置是最近又看到全景的地方呢!

夕陽時候整個佛羅倫斯的建築物都照到金黃色,真的真的好美呀!

終於爬到米開朗基羅廣場啦!還能被夕陽照到XD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不到幾分鐘,建築物都脫去金黃色的衣服!


果然聖母百花大教堂的磚紅色穹頂是佛羅倫斯全景中最特出的,近看遠看都很壯觀!


日落尾聲與日落後的佛羅倫斯全景


在米開朗基羅廣場看到第2個青銅的仿大衛像,雖然沒有舊宮門前的那個受歡迎,但在廣場中心也相當觸目!


夕陽在佛羅倫斯全景的另一邊,也很美呢!


米開朗基羅廣場是我去過最舒服的廣場,人多也不怕,因為位置高,感覺很空曠!
來到這裡,就一定不能錯過看夕陽下的佛羅倫斯全景啦!


佛羅倫斯的景點很集中,我們從頭到尾都是靠走路的,走走停停看看風景,一天已經可以走遍主要景點啦!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