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17

灣仔小店推薦:正宗土耳其味道

土耳其是一個以前我很想去但又不敢去,好快有機會到達但又不敢出境的地方!那裡的恐怖攻擊太頻繁了,就算處於機場也令我每一刻都提心吊膽,但偏偏我就愛上土耳其的味道,食物的誘惑是很難抵擋的!

好在香港是一個美食之都,世界各地的美食匯聚,所以就算不去土耳其也可嚐到正宗的土耳其味道呢!

伊斯坦堡特色轉燒肉餐廳是一間位於灣仔的土耳其菜餐廳,店舖門口對出的位置非常狹窄,可能只能容納1-2個人的身位,店舖位於馬路旁很不起眼,大概要在對面馬路看過來才會留意到呢!


記得有一次在店門前走過,看到入裡的裝飾很特別,一邊走著一邊想回頭的時候,由於這段路太狹窄,後面的人一直向前行,我又不好意思逆流而上就錯過了入去用餐的機會喇!

因為上一次的錯過,第二次走到附近我就會特別留神,在這狹窄的道路上,眼看到的速度一定要比腳走到速度快,這次我終於推開了那道通往「土耳其味道」的大門了!
店舖入面比想像中大,有34個座位,牆上不但掛了特色花紋的陶瓷牒,也掛了印有土耳其風景的相架,很有風味呢!

我選擇了在店舖內最角落的位置坐下來,因為這個位置可以好好欣賞店舖內的裝飾,同時這是午飯時段,人比較多,我亦不好意思用鏡頭對著別人,只好用肉眼記下這裡的景色,不過也偷偷的拍了一張XDD!


不一會兒有個土耳其男人送上餐牌,我猜他大概就是這裡的老闆,還會說廣東話呢!


午餐時段由11:00-15:00,有沙律、飯、薯條、卡巴卷、湯、包等等的供應,卡巴是土耳其的特色美食,所以最後我點了轉燒雞肉卡巴卷$55+轉燒牛肉卡巴卷$59各1份,奉送餐飲就選擇了土耳其熱茶!

注意:土耳其信奉回教的國家,回教徒是不吃豬肉的,所以不要因為在餐牌上看不到豬肉而驚訝呢!


卡巴送來到的時候,土耳其男人很友善地講解食法和示範如何開錫紙!


這裡有3種醬汁選擇,分別是香蒜汁、薄荷汁和香辣汁,為了嚐試每一種味道,每咬一口就加不同的醬,感覺吃了很多不同的味道呢!


食後感:
個人覺得雞肉比牛肉好味,兩者都啖啖肉,好正!
香蒜汁配雞肉卡巴卷最好味!
香辣汁配雞肉或牛肉卡巴卷都很野味!
反而不太吃得出薄荷汁的味道!
其實卡巴卷入裡原本都有醬汁,不額外加醬汁更原汁原味呢!
土耳其茶的味道少少苦中帶點清新,不錯呢!

很滿足地吃完卡巴後,土耳其男人還送上飯後甜品-土耳其糖,原來這是他的友人回國返港後送上的禮物,因為我們初來他的小店,這就是小小的見面禮!


雖然我沒有去過土耳其,但在這裡,我嚐到正宗的土耳其的卡巴,感受到土耳其的人情味呢!


伊斯坦堡特色轉燒肉餐廳
地址: 灣仔灣仔道177-179號保和大廈地下3號舖
電話: 2573 910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3:00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