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9

英國工作假期|一步一步實踐目標的2019年


2019年是一步一步實踐目標的一年,正如2018年年尾所說的「全年在英國工作假期和玩轉歐洲」!



去年年尾剛好是來到倫敦的半年,當時就想還有1年半的時間去慢慢玩;今年年尾剛好相反,已經在倫敦1年半,只剩下半年時間了......現在感覺倫敦就是我的家,從去年的「好不真實、真的來到倫敦工作假期」的心情,到今年「非常習慣倫敦的生活,好像一出生就在這裡一樣XD」,看來我的適應力也太強了吧XD 或者是倫敦跟香港實在太相似了!

2019年是全年在英國工作假期的一年,工作方面體驗到在倫敦本地公司的工作氣氛和模式,上班沒有壓力準時下班,可以好直接向OT Say No,而且OT一定有錢,年假再加銷售獎勵假,今年有34日大假~^0^~可以一邊享受地工作,一邊實踐玩轉歐洲的目標,這大概就是能夠讓我乖乖地在倫敦全職工作的原因吧XD 好好利用年假和調假,在2019年不但回了香港和去了寧波一趟,還去了9次歐洲旅行,踏足了13個國家,一步一步征服歐洲,把「認真地去玩」這個目標慢慢實體化!

1月份~


London eye 倒數煙花表演


踏入201911日的一刻,在Waterloo BridgeLondon eye 倒數煙花表演,10分鐘的煙花表演卻花了4小時的等待,完場回去時順著人潮又塞了1個半小時,雖然今年欣賞煙花的地方不是最佳位置,不過在側面看也好美,感覺一切都是值得的!(今年終於買到最佳位置,超期待踏入2020年正面看London eye的煙花呢!)


公司年度檢查+ Training  (有留意我的動向的,大概都知道我在哪裡工作XD) 



1月份公司會「關門」3個星期,基本上都不用上班只是Training和「玩」-Team Building,年度檢查期間品嚐了公司全部的香檳和朱古力,又去了公司旗下的幾個景點做「神秘顧客」,外國的Training 有趣好玩得多呢!頒佈業績時,好驚喜地我竟然拿下了「2018年最佳業績獎」呢~^0^~ 在香港工作過的去到哪裡都有競爭力XDD

1月份也是我看最多音樂劇的一個月,因為有New Year Sales,《歌聲魅影》-10鎊、《孤星淚》-20鎊、《Lion King-20鎊,平價音樂劇票價錢跟香港電影票價錢差不多,高質超抵!在香港看電影多,來到倫敦卻愛上了看音樂劇呢!





由於公司年度檢查,公司都會迫我們放假,順利成章1月份就去了2個小旅行!

愛爾蘭32夜小旅行
本來以為愛爾蘭會是我工作假期中第1個去的國家,因為愛爾蘭算是最近英國,加上我的好閨蜜住在都柏林,有當地陪的情況下一晚走3場,感受愛爾蘭pub的文化!



>重溫相關文章:



比利時布魯塞爾+盧森堡~32夜小旅行
這次旅行是布魯塞爾1天半+盧森堡1天半~不閒不趕剛剛好,超喜歡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廣場」的布魯塞爾廣場,日景夜景同樣美!到達盧森堡時候是星期六接近晚上,可以玩的只有星期日的早上和下午,但是星期日的盧森堡大部分店舖關門或提早關門,連景點都關門,真的想不到了!只好在城市內遊走,感受寧靜的小國,發覺小小的盧森堡卻有不同的景觀呢!




>重溫相關文章:


1月的最後幾天還看到倫敦的初雪,超興奮在窗台堆雪人呢!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1月份 IG Story



~2月份~


對比1月份,2月份做的事不多,但要準備的事就好多,因為接下來的3月和5月回港回鄉和旅行都是在這個月準備和安排的!

1年在倫敦過農曆新年,沒有家人在身邊,沒有「行花市」沒有「逗利是」,是一個不像新年的新年,好在初一初二剛好排到我休息,有香港同事朋友一起吃團年飯「打邊爐」,感受到離鄉別井的溫暖,我們還親手造港式年糕呢!



農曆新年沒有新年氣氛,但情人節卻很有情人節氣氛,特別是在我工作的地方,一天內見到好多情侶和好多求婚,情人節也是公司最賺錢的一日,還記得當天工作了11小時,最後拿下了「情人節銷售大獎」,同月也收到加人工的信呢!

在倫敦就是不要錯過大型的展覽會,2月份去了兩個展覽:英國婚展+Business Travel Show
在英國婚展試婚紗和看catwalk show,穿燕尾服的紳士比穿婚紗的還要吸引呢XDD


Business Travel Show 見識到B2B 的歐洲旅遊市場的運作,跟倫敦旅遊展-WTM好不同呢!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2月份 IG Story


~3月份~


3月初回到香港,離開這個土生土長之地9個月再回來的心情是好複雜,有點不習慣又有點懷念呢!由於旅程太短又要去寧波出席表弟的婚禮及探親,都來不及想太多了XD 在香港和寧波主要都是盡情吃,在英國吃不到的,在那兩個星期吃個飽XD




>重溫IG Story香港 & 寧波之旅

從香港和寧波回到倫敦後已經是月中,剛好是倫敦櫻花盛開的時候,原來我家門前的那棵是櫻花書呢!一棵當然不能滿足到我啦!特地走到了Swiss Cottage、攝敢公園欣賞英倫櫻花,想不到倫敦都有那麼美的櫻花呢!Swiss Cottage的櫻花更有點像大阪,想像自己今年去了日本一趟XD




>重溫相關照片:


3月尾與閨蜜去了葡萄牙慶祝生日,65夜葡萄牙~波爾圖、里斯本之旅,這是繼意大利後另一個令我愛上的國家~葡萄牙的食物:溼答答三明治、葡撻、豬扒包、海鮮飯,實在太合我的胃口啦!喜歡波爾圖的藍、日落和夜景,Sintra Pena Palace超美,簡直是童話中的城堡呢! 




>重溫IG Story葡萄牙65夜之旅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3月份 IG Story 



~4月份~


4月份充滿著生日、驚喜和Party,工作的日子雖然多,但是工作中最大的樂趣就是有一班好同事!

首先來倫敦玩的朋友驚喜地補祝我的生日,然後就和香港的同事一起吃生日飯,感覺好像在香港呢!一說到Party又回到倫敦啦XD 公司舉辦以90s 為主題的Party,第一次在水族館內開Party,好正呀!不知道海洋生物有沒有感受到音樂而起舞呢!然後還有一班同事為一個同事製造驚喜的生日Party,那位同事開心到感動落淚呢!



復活節放假去了Greenwich半日遊,除了到櫻花大道欣賞櫻花,還到訪了格林威治「世界時區」的起點-本初子午線和穿越泰晤士河底部15米深處呢!




>重溫相關文章及照片: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4月份 IG Story




~5月份~


倫敦的5月天是迎接夏天的月份,月頭清涼月尾熱到好像夏天呢!第2年在倫敦過夏天,日照時間長又和暖最適合出動去周邊玩,不過我選擇了外遊XDD

外遊前夕好慘地生病了,第1次在英國工作假期中請病假,本來打算只請1天,第2天我的上司叫我回家,還說「等我打電話過來請假」呢!(在香港請1天都不好意思,都要醫生紙,抱病都要上班,經常地聽到「得閒死唔得閒病XD」!相反地,在倫敦生病就要休息,休息幾天是正常,因為病菌不會一兩天就清完,少過7天都不用醫生紙,對員工好好多呢!)



5月初抱著病去旅行,在旅行中我的病就會好XD 那次去的是一個非常浪漫的蜜月勝地~希臘!


都沒有想過那麼快就去希臘,主要是有人陪,志同道合就出發吧!希臘跳島之旅真是精心策劃,由計劃行程、買機票到預訂酒店及當地團都研究得非常詳細,不停在想不同組合的跳島遊呢!最開心是倫敦有直航到《太陽的後裔》拍攝地-沉船灣的Zakynthos,讓我們可以不走回頭路,從Zakynthos出發跳島遊,到雅典、風車島和聖托里尼,希臘的藍白、愛琴海的日落景致都非常迷人,不一定要度蜜月才來,來度個假也不錯呢!



>重溫 IG Story希臘跳島8天遊

告別工作假期中認識的朋友,Farewell時回到我的英國工作假期的起點-King Cross St Pancras,原來在車站旁邊的酒店-St. Pancras Renaissance Hotel London 裡面有個好美的樓梯位~IG熱門打卡位XD 真的好美,讓我更加愛上這個地方呢!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5月份 IG Story






~6月份~


踏入6月份,我在英國工作假期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半,有時候覺得時間過得好慢(特別是在工作的時候=_=ZZ),有時候覺得時間過得好快(特別是玩和旅行的時候XD)!

這個月有迎接有送別,月頭有朋友們遠道而來,帶他們倫敦1日遊之餘,還有終於去了傳說中的巨石陣了~他們的整個旅程都是雨神同行,見識到London True Weather-倫敦著名的下雨天!


>重溫相關文章:



倫敦市內的景點方面,終於參觀了自然歷史博物館,裡面有超級大月亮的展覽,上一次是在香港看到展出,這次在倫敦再看到,令人聯想起「月是故鄉明」呢!另外,第1次看到Tower Bridge 開橋,這是一個巧遇,也是一種緣份,看過這一次開橋後接著分別在船上工作時和在晚上也有再見到Tower Bridge 開橋呢!




6月份很有食神,巧遇百年炸魚著條店-The Rock and Sole Plaice,每年一次的Fish&Chips Festival 半價外賣,這間暫時是我在英國吃過最好吃的炸魚著條店呢!還有終於終於終於上去了The Shard,還在Shangri-La Hotel 享用了Afternoon Tea,好幸運的是沒有預約的我們卻拿到了一個很好的位置呢!

最後在月尾,送別了公司的第二代香港同事,明年這個時候就是我要離開了!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6月份 IG Story






~7月份~


工作假期過了一半之後也是開始倒數的時候,今年趁著夏天當然要盡情地去玩啦!



為了迎接夏天,去了被譽為「全英第一位的沙灘」-英國西南部Bournemouth,享受陽光與海灘,一排排彩色小屋好美呢!除了沙灘,看薰衣草也是英國夏季的好去處,終於去了IG 常看到的有紅色電話亭的薰衣草園了,超美超夢幻呢!



>重溫相關文章:


在歐遊方面,7月份也有一個新突破,來了一場超快閃瑞典斯德哥爾摩21夜之旅,目的是為了見好久不見的朋友,即使我沒有假,她不順路,只要有心最後我們還是可以一起旅行!第2次踏足北歐,跟芬蘭很不同,瑞典有點意大利羅馬的感覺,又有點德國南部的影子!哈哈!反正整個歐洲都是互相影響的XD 雖然遊覽的時間不多,但是主要景點和風景都看了,要喝的魚湯都喝了,非常滿足的超快閃!



在回倫敦的時候,在飛機上空看到超美的倫敦夜景,還看到London eye呢!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7月份 IG Story



~8月份~


進入倫敦和歐洲最熱日照最長的時候也是旅遊外出的旺季,超充實和忙碌但堆積了好多美麗的回憶呢!

去年8月初正式在英國開始全職工作,不知不覺在8月份已經工作有1年了,喜歡在外國的工作氣氛,習慣了怎麼辦XD!這裡的CS Training是理論加實踐,我們最大的工作就是要幫客人拍美美的照片、介紹主要景點和提供招待式的服務,這份工作讓我更覺得自己在倫敦工作假期呢!



在公司別的部門認識了另一個香港的同事,一起去公司旗下的樂園玩,好童真地溫莎Legoland 1日遊和Warwick Castle 1日遊,在Warwick Castle體驗城堡地牢鬼故,超近距離看鷹雀表演和騎士爭鬥劇場表演,比相像中精彩好看呢!





8月尾寧波的家人來倫敦玩,陪他們倫敦一日遊,第1次用London Pass去玩倫敦,參觀了Westminster Abbey、上去了The view of the shard,還坐了1小時的Big BusTour呢! 不過姪女最喜歡的還是London eye,興奮的她還要求一次過看日夜景呢!


倫敦飛丹麥哥本哈根的機票經常都好便宜,在8月尾趁著夏季日照長踏足第3個北歐國家盡情地去玩!丹麥被譽為最快樂童話的國家,哥本哈根真的非常美好童話,超喜歡Canal Tour的坐船之旅,這是在哥本哈根最棒的旅遊方式呢!一場來到丹麥,當然不少得拜訪傳說中的美人魚和欣賞一下丹麥的設計啦!在那裡完全不想趕行程,想慢活呢!




1次在英國户外看演唱會就是我的偶像~Ed Sheeran~而且是Ed Sheeran Divide World Tour 的尾站,在他的Home Town - Ipswich 公園內舉行,我看的是尾二那場,雖然户外演唱會有好多不便,但是氣氛超正超開心超興奮超感動太正啦!



>重溫 IG StoryEd Sheeran Concert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8月份 IG Story



~9月份~


9月份是一個忙著旅行去玩的月份,放了18日大假,不但去了Harry Potter Studio Tour、參觀了白金漢宮,還有英國自駕遊、西班牙、安道爾、南法和摩納哥之旅,非常豐富!

剛來到英國時已經好想去的Harry Potter Studio Tour,終於實現了這個願望,參觀完馬上想從頭到尾再看一次Harry Potter呢!


>重溫 IG StoryHarry Potter Studio

等了好久我的Oppa和我的好閨蜜終於來到英國啦!重點遊倫敦,品嚐了不少美食也去了幾間最著名的餐廳酒吧,當然不少得人生重要大事,在倫敦拍攝Pre-wedding啦!(特別嗚謝:我的好閨蜜兼我的Pre-Wedding攝影師HeylyD 相真係好靚呀~^3^~



然後我們分道揚鑣,自駕遊去CotswoldsYork Liverpool,第1次在英國自駕遊,想去的地方實在太多了,可惜時間不夠,去不了湖區和蘇格蘭,留待下次吧!York 終於去了York,小小的好美,屬於我的城市去到哪裡都看到我的名字呢XD 而我的Oppa終於完成了他的心願,終於來到Liverpool 看球賽和到LFC Stadium朝聖啦!




接著與我的好閨蜜在巴塞隆那重聚,好久沒有一起旅行了,她就是跟我一起《卡娃兒之旅》的Heyly,事隔多年,我們的轉變都好大,由卡娃兒北海道之旅、到卡娃兒玩轉澳洲和一起環遊美國(OMG那時候的遊記都還未寫呢XDD),現在各自都有另一半,還是可以一起去旅行的感覺很好,只是旅行的方式不同了!




一場來到巴塞隆那,又怎能那麼快就回去呢!在告別我的Oppa和好閨蜜後,展開短暫的一個人之旅!研究了一個不走回頭路去得更多國家的路線,巴塞隆那>安道爾>法國Toulouse>尼斯>摩納哥,前半部分是享受一個人欣賞風景、拍照和尋找美食之旅,後半部分找到了跟我一起玩的工作假期新朋友,在尼斯品嚐了不少美食,很喜歡那蔚藍色的海岸和一個叫芒通(Menton)好意大利的法國城市呢!




9月份的旅行是由多個小旅行組成,不同的人不同旅行方式,正正呼應我的名字「Freestyle Traveler」呢XDD

>重溫 IG Story安道爾1日遊


>重溫 IG Story法國Toulouse 1日遊


>重溫 IG Story法國尼斯32夜之旅



>重溫 IG Story摩納哥快閃1小時之旅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9月份 IG Story




10月份~


旅行過後又要回到工作,10月份的倫敦轉了冬令時間,陰天下雨都多了!

這個月送別了公司的第3代香港同事和與我一起去希臘的懶寶寶,看著工作假期的寶寶們一個一個離開,感覺我的工作假期都快完結了!所以在懶寶寶臨走前,我們來了一場說走就走的Farewell 之旅,布達佩斯32夜溫泉之旅,布達佩斯的夜景真的美得不得了,果然是「歐洲最美的夜景」之地呢!




10月份公司有好多生日寶寶,參加了一個南美的生日派對,見識到他們說的「至少遲1小時才開始」、「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和南美的飲酒文化呢!還有和波蘭同事慶祝生日,大家下班後還可以悉心打扮去下場,我喝完一杯就要回家了XDD



最後當然不少得Halloween 啦!但今年我並沒有出席公司的Halloween Party,反而看了被譽為史上最恐怖的舞台劇《The woman in black》,上半場基本上是2 men show,下半場開始驚嚇,最恐怖是不斷在耳邊徘徊的聲音,超難忘的Pre-Halloween Show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10月份 IG Story




11月份~


來到11月又是一年一度的倫敦旅遊展,用了6.5小時「環遊世界」XD,當然我的重點是歐洲,我的英國工作假期目標是環遊全歐洲呢!可是拍得最多照片的地方竟然是亞洲呢XDD



>重溫 IG Story倫敦旅遊展WTM

除了告別工作假期的寶寶,這個月還送別了我的墨西哥同事T^T~她要永遠地離開倫敦回墨西哥了,緣份真的好奇妙,如果我們彼此沒有來倫敦就不會相遇,看來我跟墨西哥是特別有緣的,又多一個理由讓我回去墨西哥呢XDD 太不捨得了,連續的活動來Farewell墨西哥的同事,最正是在London eye上玩Silent Disco呢!



2019年最後一個旅行是去波蘭的Wroclaw,第1次去波蘭,不是去首都華沙,不是去好美的Krakow,而是去Wroclaw,因為這個城市充滿著可愛的小矮人呢!



樂斯拉夫(Wroclaw)是波蘭第4大城市,2018 年獲得歐洲最佳旅行目的地第1名,有波蘭威尼斯之稱,全城有超過100座橋將分散嘅島嶼連接起來!而最特別的就係Wroclaw 是一個小矮人城市,全城有超過300個小矮人,分佈在城中每一角落!32夜尋找小矮人和逛Wroclaw Christmas Market之旅非常充實呢!


>重溫 IG Story波蘭~Wroclaw32夜之旅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11月份 IG Story





12月份~


12月份是我最喜歡的聖誕季節,在倫敦好多地方都有聖誕燈飾,而今年是我在倫敦過的最後一個聖誕,把握時間放假收工去影燈飾,聖誕季節的倫敦真的好美呢!

最後一年在倫敦的聖誕季節,我真的去了好多地方呢XDDD 

London eye聖誕限定:雪球包廂


Winter Wonderland X2

Sky Garden 聖誕期間夜景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Ice Rink

Duke of York Square

Eccleston Yards

Christmas by river 的聖誕市集

Leicester Square Christmas Market

Seven Dials 

Covent Garden 

Carnaby Street 

Regent street 


Kew Garden 



>重溫 IG StoryChristmas at Kew

同時地我也非常努力地工作,聖誕前夕、Boxing Day、除夕和202011日我都是要上班的,Part Time同事看到我的更表都說我好像每天都在上班,我的2019年最後的幾天都是在工作中度過呢!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12月份 IG Story



2019年真的經歷了好多,是朝住目標一步一步實踐的一年,雖然來到年尾,我的工作假期已經過了3/4,環遊歐洲的目標一半也還未到,但是感覺好充實盡了力就行了,目標就是要有點難度有挑戰性,未到最後都不知道結果,現在就好好享受過程吧!

期待2020年英國工作假期最後半年的衝刺!

>重溫相關文章:英國工作假期記錄



想緊貼著我的旅遊和英國工作假期分享,讚好我的專頁和Follow我的IG,請大家多多支持~^0^~

YouTubeYorkPa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