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20

英國工作假期|入急症室的經歷!!!~T^T~

想不到還未分享GP(在英國病的時候看的「家庭醫生」)的經歷就要先分享入急症室的經歷呢!!!

「琴日好突然地我入左急症室呀!!!」在英國第一次,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因為自己)~T^T~好在是自己走進去不是被抬進去~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呢!

為什麼會入急症室呢?
話說昨天上班的路途中,遇到一位老人家帶著一隻狗,走過的時候就是擦身而過的一刻~那隻狗突然撲過來咬了我一口,當時自然反應用手擋了,所以手就被咬了!~>.<~~T^T~
然後那位老人家馬上拉著了那隻狗,然後大聲地罵那隻狗,但是沒有跟我道歉=_=|||~
當時看到那隻狗好惡好像還想再咬那樣,害怕到我馬上就跑掉,當時都沒有注意到被咬到有傷口,因為有衣服擋了一擋,只是感到一點點痛楚!

回到工作的地方換衣服的時候就發現了傷口,然後叫了公司的急救簡單清理一下,由於是被狗咬和有傷口的關係,被建議去醫院一趟,當時真的覺得又好笑又驚惶失措呢!好在我的上司帶我去公司附近的醫院,而這間醫院就是位於泰晤士河畔著名的St Thomas' Hospital,是一間大型的教學醫院,南丁格爾也曾在那裡工作呢!在坐船遊泰晤士河時聽過這間醫院的介紹,真的想不到會親臨此地!




入急症室的經歷
去到醫院門口的時候,覺得好奇怪的就是“Welcome to..."的字句,平常的醫院都有的嗎?
相信大部分人都不喜歡出入醫院,但是有需要的時候真的沒有辦法!
~在這裡真的要向醫護人員致敬,謝謝他們選擇了救人這條路~




現在才知道原來被狗咬是要去急症室~而且被定為“Urgent Care”!

Step 1 : Reception 登記+填表格+等叫號碼



入到門口,馬上就會看到Reception,跟他說大概的病症,然後會拿到表格和號碼籌!
表格上要填的資料包括:姓名、出生日期、住址、電話和電郵,如果有登記GP就要填GP的名稱!不知道是不是我本身有註冊GP的關係,所以登記時不用出示任何的身份證明文件!

填好表格就等叫號碼,有Live Waiting Times 可以大概知道等待的時間,瑩幕顯示Urgent Care 等待39分鐘,實際等了16分鐘就到我啦!





Step 2 : 職員入資料+等待看診
把填好的表格交給職員入電腦,他問了以下2條問題後就給了我一張有Barcode有我的資料的貼紙,然後再等待看診!

問題1:是不是第一次來這間醫院?
問題2:有沒有對任何藥物敏感?

同樣的也有Live Waiting Times,當時瑩幕顯示等待30分鐘,實際等了5分鐘不到就到我啦!

Step 3:看診+打針
這次的看診只是看護士,先問病症和事發經過,然後再問慣用左手還是右手?有沒有打過疫苗針和藥物敏感?(藥物主要是Penicillin),最後重新清洗傷口和打針(可打手脾或肚)!
整個過程大約10分鐘左右完成,打針超快而且不痛,只是打完針手有點麻痹沒有力氣!護士說如果之後有發燒就一定要回去再看!

Step 4:拿著處方去買藥



除了清理傷口和打針,還要吃7日藥,防止細菌入侵!在醫院裡面有間藥房-Outpatient Pharmacy,拿著處方去買藥,每個處方統一價都是9鎊,職員會問出生日期,然後發單及等候拿藥,拿藥的時候會再問一次出生日期,整個過程不到5分鐘!





總括而言,這次被狗咬而入急症室的經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好在急症室的等候時間不長,整個過程花了1個小時左右,真的好有效率,終於覺得每個月交的健康及醫療稅是有用的,但是真的不希望再用到呢!!!(有趣分享:當天看到整個醫院的職員都是男的呢XD)

最後真的要注意一點,好多同事和朋友都說被狗咬的話,一定要問主人拿聯絡方式和電話號碼,因為後果可大可小,狗的主人是要負責的,除了賠償上的問題,最重要是查清楚那狗是不是有什麼病?為什麼會突然咬人?不讓那狗再亂咬人!!!(可惜那時候太匆忙又驚慌都未冷靜下楚想這些問題呢!)

這就是隔著厚厚的衣服都咬到的傷口,真的萬幸~如果是夏天,穿薄衣服,真的不敢想像呢!





重溫相關文章:
英國工作假期記錄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