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9

英國工作假期|5套必看的音樂劇

在香港看電影多,來到倫敦卻愛上了看音樂劇呢!

講起音樂劇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想起有些人穿晚裝出席的畫面,的確每個劇院都好有特色和華麗,穿得太Hea都不敢進去XDD 尢其是在這個紳士文化的國家!

現在的音樂劇好親民喇!特價時候一張票只需10鎊渣!!!相等於在香港看一場電影呢!
所以是絕對值得花錢去見識一下!


以下是我到目前為止看過的音樂劇和看後感:

《42nd Street》(第42街)
當時購買價:15鎊



這是我第1套在倫敦看的音樂劇,以踢踏舞為主,雖然內容一般但一大班人好齊整在跳舞也不錯XDD 
印像最深刻是金光閃閃的舞衣和踢踏聲不斷的畫面!
好舊時美式文化的感覺,喜歡看跳舞的不能錯過呢!
第1次看音樂劇的選這種類型應該會大開眼界!


《Aladdin》 (阿拉丁)
當時購買價:27.5鎊


相信好多人都好熟悉阿拉丁的故事,如果把它搬上舞台,令我最好奇的就是神燈會怎麼走出來?飛氈怎麼飛起來呢?好多朋友都說阿拉丁是他們看過那麼多音樂劇中最好看的,那我就趁它比較低價時去看看!
想不到在知道內容結局的情況下都會有驚喜,神燈真的是從神燈中出來的(製造到那神奇的效果),而飛氈真的飛起來,在星空中聽著<A Whole New World>,好浪漫呢!還有好多畫面都呈現到出來,而且神燈搞笑幽默,個人覺得音樂劇比卡通好看好多呢!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星魅影)
當時購買價:10鎊((New Year Sale時購買,超超超抵呀!)


講起音樂劇真真正正第一套想起的就是歌星魅影,記得小時候有看過電影版,最印像深刻就是<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那首歌,其他的都不記得,所以那次去看也算是全新的毫無記憶重新再看一次XDD

有個朋友看完說:「歌星魅影好感動,最後哭了...」
而另一個朋友看完說:「一個男人鐘意個女人,個女人都唔鐘意佢,最後仲殺人添,有咩感動呀!」

個人覺得未至於感動到哭XDD 反而喜歡那種懸疑和出其不意的舞台效果,面具男帶女人去地牢時候的那一幕除了歌聲吸引,畫面都好吸引,可以把舞台變成點滿燈的河,好美呢!
這套劇劇員的唱功不得了,看完後歌聲彷彿還停留在耳邊呢!



《Les Miserable》 (孤星淚)
當時購買價:20鎊(New Year Sale時購買)


孤星淚又名悲慘世界,是法國文豪雨果的名著,亦都有電影版!這類型的劇一般我都不會看,因為怕看完心情會低落XDD 由於有個朋友說:「覺得孤星淚比阿拉丁好睇!」而且這也是有名的音樂劇,值得在特價時候一看!

看完孤星淚後,自己反問自己:「是不是比阿拉丁好看?」OMG 我竟然答不出來呢XDD
因為兩種是不同的類型好難比較,只有說根據個人喜好,個人既喜歡魔法又喜歡世界歷史,所以在這個位就答不出來了!

最喜歡孤星淚的一大班人合唱的歌聲,印象最深刻是最後一慕全部劇中去世的人出來合唱,這是觸動到心靈的震憾和感動呢!雖然故事背景是悲慘黑暗,但整個劇其實是鼓勵要爭取自由和抱有希望,是有光的!


《Lion King》(獅子王)
當時購買價:20鎊(New Year Sale時購買)


記得看第42街的時候經過Lion King的劇院,好多人排隊,而且劇院好宏偉呀!
當時已經好想看,但票價經常企於高位,終於等到New Year Sale 時有20鎊的票喇!


Lion King可以說是最受歡迎的音樂劇,記得那晚幾乎全院滿座,而且觀眾反應都好熱烈,對比其他的音樂劇,這套劇的觀眾非常投入現場氣氛好正!
個人覺得那些動物好有趣好特別,是一套好適合一家大細看的音樂劇!

購票網址:
officiallondontheatre.com
www.seetickets.com

必看的音樂劇又怎麼會只有5部呢?等待下次特價中XD


想緊貼我在英國工作假期的生活?

歡迎大家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YorkPau
讚好我的專頁>自由旅生·Life goes on. 
Follow我的IG>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英國工作假期記錄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p/blog-page_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