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9, 2021

【嘴巴去旅行】荔枝角美食推介|抵食好味的日本料理|吉列鹿兒島黑毛豬。 安格斯牛肉鍋

真心香港的日本料理質素不差,而且好迎合香港人的口味,所以想念日本就去吃日本料理也可以止一止旅行癮呢!

今次要推介的抵食好味的日本料理是位於荔枝角和長沙灣之間的活水和風食堂,經過實測我們發覺從荔枝角地鐵站走過去是比較近,所以就把它放在荔枝角美食推介喇!


平日晚上大約7:30去到基本上都不用等位,最多等10-15分鐘!


在menu中有介紹「活水」的由來,好奇地看了一下,很有意思呢!



晚餐精選2人套餐有4種選擇!



我們選擇了Set A(選擇安格斯牛肉鍋)$298

套餐包括以下的食物和飲品:
-煙鴨胸沙律X2

-鹽燒雞翼-4隻

-吉列極上鹿兒島黑毛豬X1


-安格斯牛肉鍋X1
-白飯X2
-味噌湯X2

-甜品X2


-罐裝飲品X2



食後感:
-好豐富的精選2人餐,平均每人$149,可以吃到鹿兒島黑毛豬和安格斯牛肉鍋已經覺得好抵!
-吉列極上鹿兒島黑毛豬超正, 外面好脆,肉質既爽口又嫩,有少少脂肪但完全不膩(一向不太吃脂肪的我都不小心吃了XD)


-點了芝麻醬料後,味道更正(芝麻是自己磨的,磨完再加醬油)



-鹽燒雞翼都燒得好好味,鹹度剛好
-安格斯牛肉鍋好清甜,正常好味

-甜品是雪糕,還未吃甜品和飲品已經覺得好飽XD

總括而言,這個2人餐是又抵又好食,份量好足好飽好滿足呀!
個人覺得套餐裡面黑毛豬是比較出色!

最後分享一下活水和風食堂的特點:


他們用心選料:
-在製作豬扒方面,選用日本鹿兒島黑毛豬的里肌肉,特色是肉質纖細柔嫩,脂肪清甜不膩,不只是日本全國的高級豬肉,也是世界公認的完美豬肉品種代表!
-採用高質和比較健康的粟米油和介花籽油來煎炸食物!

製作過程嚴謹:
-引用美國先進的「500刺針斷筋腱機」,以幾千針將豬扒和牛扒等食物刺鬆,不需添加任何「化學肉鬆粉」來處理也能使肉質無害鬆化嫩滑!
-引進了日本研發的「水油分離熱炸爐」,在高溫油炸食物過程中,能鎖住食物的肉汁及其渣滓,不讓這些渣滓殘留在滾油中而釋出有害物質,提升油炸食物的安全性!


在這裡不但吃到好吃的食物,也感受到用心去製作,真心推介給懶得回家煮飯,在荔枝角或長沙灣附近的打工一族呢!


活水和風食堂(Openrice:4星評價
地址:長沙灣福華街571號曉悅地下3號舖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kassuishokudo/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2:00


重溫其他「香港周圍食」的文章: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p/blog-page_6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