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22

【香港Staycation】歷山酒店|體現維多利亞時期的金碧輝煌|打卡影相之選

歷山酒店於2021年9月開業,在港島海逸君綽酒店旁邊,同屬長江實業集團旗下的酒店,又稱為「誠哥酒店」,酒店設計是將現代格調融入維多利亞時期的永恆歐式經典為主題,內部佈滿了超華麗的裝潢,打造成金碧輝煌的宮廷氣派,是不少人影相打卡之選,一開業就已經一房難求;不過食物方面評價就麻麻地,因為剛開業太熱鬧,所以當時未有要即時去體驗的衝動!


今年房間訂位情況沒有那麼緊張,是時候去體現一下維多利亞時期的金碧輝煌喇!



我們在Klook預訂歷山酒店住宿禮遇 選擇了「酒店度假-連早餐/客房+雙人半自助早餐」的Package,當時價錢大約HK$900/晚!



15:00 Check In 來到酒店大堂,Wow~超華麗呀!



酒店大堂以紅黑色為主調,多盞水晶吊燈、雲石地板/牆壁、鏡面設計的牆、金箔鋪砌的鏤花大門、壁燈和很多金光閃閃的裝飾,精緻瑰麗,好像去了一些歐洲的皇宮呢!




連酒店大堂的洗手間都設計非常精緻呢!



雖然房間訂位情況沒有那麼緊張,但是等Check In的人也算多,也有可能是週末的關係,大約用了45分鐘才辦理完入住手續!


當日有免費飲品贈送,是Watsons的檸檬梳打水,味道不錯!



歷山酒店的影相打卡位置主要在酒店大堂、Foyer 酒店前廳和歷山餐廳 (Café A),建議晚上時間才來影相,因為白天比較多人來用餐/宴會/婚禮,晚上只剩住客可以獨霸靚景!


下圖是白天的Foyer 酒店前廳,白天拍照與晚上拍照感覺有點不同,白天有自然光比較像參觀宮殿博物館的感覺,晚上感覺更加Grand和更華麗呢!






歷山酒店的房間有分東西翼,客房以方塊﹑梅花﹑紅心﹑葵扇分類,套房以卡牌「女王」和「國王」分別,今次我們選擇的是客房,入住西翼11樓的梅花大床房(城市景觀)!





下圖是我們入住的梅花大床房(城市景觀),對比酒店大堂房間反而比較簡約和富現代感!



靠床牆上的位置掛著一幅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的照片,床頭燈也有一些類似考古會見到的民族圖案裝飾,融入了現代格調而又有古典歷史味道!



房間設計很善用空間,除了充分利用窗台位置放梳化,電視是掛牆,放電熱水煲、杯、水和即沖飲品的櫃是入牆式的,門口位置有衣櫃、全身鏡、夾萬和迷你雪櫃!



洗手間在接近門口位置,設有淋浴間,簡單整潔!



在窗台位置望出去的風景是酒店內部的停車場位置、也可以見到泳池,遠處也可以見到一個小海景呢!





然後我們在晚上大約11時出來拍照,可以拍到沒有人的照片,也可以獨霸全景呢!






影相打卡位1: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不同角落有好多不同的影相打卡位,在不阻到人的情況下可以慢慢發掘!







影相打卡位2:Foyer 酒店前廳



個人超喜歡這條水晶吊燈走廊,加上黑白古典風、金箔鋪砌的鏤花大門和手持壁燈的設計,超豪華的宮廷氣派呢!



穿過這條水晶吊燈走廊,會到達歷山餐廳 (Café A) !




影相打卡位3:歷山餐廳 (Café A) 



歷山餐廳是為酒店供應自助早、午、晚餐和下午茶的地方,設計以歐式古堡庭園風格為藍本,裝潢選用田園綠色再以金色襯托,氣氛比較柔和一些,但也不失高貴和華麗的感覺!





最後要分享早餐部分,我們的Package包了雙人自助早餐,不過我們太遲去餐廳了,大約9:45到,所以幾乎錯過了早餐時段(10:00am 完結),好在職員好好人幫我地馬上整奄列,也暫緩收自助餐位置的食物,不過都所剩無幾了!來之前也看過網上評價,所以對食物味道都不抱太大期望,結果真的如傳聞中的麻麻地,所以個人覺得來歷山酒店住就夠了,也可以不用餐呢!




歷山酒店(Hotel Alexandra)



地址:北角城市花園道32號

交通:港鐵炮台山站B出口出,步行大約5分鐘便到達

Check in:15:00

Check out:12:00pm

網上預訂:歷山酒店住宿禮遇



重溫其他北角酒店:

【香港Staycation】港島海逸君綽酒店住宿連餐飲體驗分享|無敵大海景行政套房|生日慶祝之選


重溫其他「香港 Staycation 體驗」的文章: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p/staycation.html


重溫其他「香港好去處」的文章: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p/blog-page_24.html


重溫其他「香港周圍食」的文章: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p/blog-page_67.html


更多分享與交流: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YorkPau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