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2023

【日本四國阪神金澤加賀16天遊】Day 10 大阪市|膠囊酒店住宿體驗。梅田空中庭園360度欣賞大阪景色。夜遊道頓堀

上文講到來到大阪的第1天我們住進網吧旅館內、初次在日本體驗剪髮、在黑門市場吃了和牛,逛完道頓堀、天神橋筋商店街和心齋橋,最後在道頓堀吃燒肉!


第2日在大阪的行程就只剩下我獨自遊了,所以住宿方面為了節省旅費,我選擇了膠囊酒店,這也是我繼東京後的第2次在日本住膠囊酒店,在櫻花季節入住當日是滿室呢!






今次選擇的膠囊酒店同樣位於道頓堀,與上文提及的網吧旅館只有步行大約1分鐘的路程,所以在Check Out後直接過來寄存行李,玩完晚一點再Check In,都很方便呢!可惜的是我住的那間網吧旅館已永久停業,而這膠囊酒店也受疫情影響,大阪的 Y’s Cabin Osaka Namba 由2020年4月10日起關閉至今,但是沖繩的Y's Cabin & Hotel Naha Kokusaidori已正常營業,希望將來大阪的 Y’s Cabin Osaka Namba會重開!



個人覺得這膠囊酒店很適合想節省旅費獨自遊的女生,當時每晚價錢只是港幣 $166.96,有私隱度很高的床位,想不到床位內還有電視,床位都算舒適,個人覺得比網吧旅館好訓,而且還有個人的Locker、大浴場和桑拿,洗護用品都好齊全,CP值很高!



在網上預訂時我選擇了女姓專用的房間,Check In 時比較夜,一進房間看到行李架已滿了,好在我不用打開行李箱拿東西,就隨便放一邊算了,建議大家住膠囊酒店時隨身或要用的物品放在背包比較方便!






Y’s Cabin Osaka Namba (暫時停業中)

地址:〒542-0071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2丁目2-9

網址:https://ys-cabin.com/osaka-namba/jp/





在大阪的第2日街程主要是逛梅田和夜遊道頓堀!



第1站來到新梅田食道街尋找平價美食,新梅田食道街在1950年開業,已有超過70年歷史,這裡有很多地道的小店,我選擇了一間以吃烏冬和丼為主的小店,這裡座位不多,就只有圍著Bar枱的十個左右的座位!




點了這裡人氣No.1 極上親子丼,當時價錢580日元,這個價錢有一個親子丼、味噌湯和醃物提供,真是好抵,味道都不錯呢!好在這餐廳經歷疫情後還在,過了5年,極上親子丼的價錢都只是加到700日元,仍然很抵食!



笑卵 梅田店

地址:〒530-0017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角田町9-26

網址:https://warau-oyakodon.com/




第2站來到梅田Grand Front Osaka,在這裡逛了一會,買了一條雙面的長裙,一穿就穿了5年,現在還在穿,質料很好輕身很快乾,後悔當時沒有買多一條其他顏色呢!








第3站來到梅田藍天大廈的地下美食街-淹見小路



這裡呈現了舊時日本街頭的面貌,充滿著懷舊的場景,猶如穿越回到古代,很適合拍照打卡呢!





淹見小路

地址:〒531-0076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大淀中1丁目1-88

網址:https://www.takimikoji.jp





第4站來到梅田空中庭園



梅田空中庭園位於梅田藍天大樓的40樓(Ourdoor)和RF樓(Sky Walk),可以先於39樓售票櫃台購票入場!






在梅田空中庭園可以360度欣賞附近的景色,東南西北都有不同的風景!





下圖是南面的商業都市的大阪


這裡的西面可以欣賞到夕陽,可惜當天天色有少少模糊!




下圖是北面的風景,這裡比較開揚,可以見到河流和多條大橋!



大家可以在39樓、40樓和RF樓從不同的高度和角度欣賞大板的景色,個人覺得RF樓層拍景觀照最好,不過那裡好大風,不能逗留太久會吹風吹到頭痛;要拍有人的照片在40樓會比較好,沒有強風頭髮不會亂!




拍完照後,最後我一邊吃著抹茶,一邊等待著夕陽,可惜當天雲太多,遮蓋了夕陽,只看到一點點的金黃色呢!



梅田空中庭園(Umeda Sky Building Observatory)

地址:〒531-6039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大淀中1丁目1-88 梅田スカイビル

網址:https://www.skybldg.co.jp/tw/observatory/information/




第5站由梅田回到難波,來到道頓堀已經天黑了!



下面那些圖片都是疫情前熱鬧的道頓堀,可能很多廣告都已經消失了,還好有拍下疫情前的一幕,很喜歡晚上的道頓堀,舖天蓋地的廣告,感覺很有活力呢!






最後在道頓堀吃拉麵,點了一碗「創業以來懷舊的味道」,這裡自家製的叉燒味道和口感都不錯,湯是重口味的,麵條很幼,整體味道不過不失,不過個人覺得幼麵條好像不太夠飽肚,而且重口味的湯不會喝太多!



龜王拉麵 道頓堀店

地址:〒542-0071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2丁目2-17 忠兵衛ビル 1F

網址:http://www.kiou.co.jp/shop-k.htm#%E9%81%93%E9%A0%93%E5%A0%80




重溫遊記:

[日本] 四國(香川、愛媛、高知、德島)神戶.大阪.金澤.加賀 16天遊



更多分享與交流: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YorkPau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