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23

【日本四國阪神金澤加賀16天遊】Day 11 大阪市|心齋橋住宿分享。漫遊中之島。走過櫻花大道。在超過70年歷史的日本傳統建築內吃蛋包飯

上文講到來到大阪的第2天變成了獨自遊,體驗了大阪的膠囊酒店,在新梅田食道街尋找平價美食、登上梅田空中庭園360度欣賞大阪景色,最後夜遊道頓堀和吃拉麵!


第3日在大阪的行程早上到下午都是獨自遊,晚上我的好姊妹就來到Join我剩下的行程,變回兩個人的旅行了!


在開始行程前,當然是要換酒店啦!我先寄存行李,玩完半日行程後過了15:00後再回來Check In ! 今次我選擇了一間位於心齋橋附近的酒店,預訂了1晚小型雙人床客房,當時每晚港幣$779.43!



酒店大堂很懷舊日本西洋感覺,最有趣的是大堂內養了一隻兔子,那是酒店的兔店長,在這裡歡迎旅客光臨,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呢!


下圖是我們入住的小型雙人床客房,打開房門見到有兩張不同方向的床,通常見的酒店都是同一方向,這種格局比較少見!




房間內有電視、雪櫃、小茶几、熱水壺和茶具等,可以活動的空間很小,門口有個直身櫃可以掛衣服和放鞋!


相對而言,廁所和浴室比較寬敞,同樣是採用好懷舊西洋設計,洗護刷牙用品都齊全,燈光採用黃燈有點暗!


位於近心齋橋的大阪市中心而言,這酒店整體算是不過不失,只是有點舊和燈光有點暗!


Hotel Shinsaibashi Lions Rock

地址:〒542-0086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丁目18-10 ホテル心斎橋ライオンズロック

網址:https://hotel-lionsrock.com/



第3日的行程比較有文青和歷史味道,我們在櫻花樹下散步,漫遊中之島!



中之島自明治時代以來一直是大阪的政商中心所在地,島上有大阪市役所(大阪市政府)

、大阪市中央公會堂、大阪府立中之島圖書館和中之島公園等,也有不少大型企業的總公司或大阪分公司進駐!



第1站經過大阪府立中之島圖書館,這西式建築本館建於1904年,左右兩翼建於1922年,分別都有超過100年的歷史了,是日本指定重要文化財產!



大阪府立中之島圖書館

地址:〒530-0005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中之島1丁目2-10 大阪府立中之島図書館 2F

網址:http://www.library.pref.osaka.jp/site/nakato/




第2站來到大阪市中央公會堂,這由鋼骨、磚、鋼筋混凝土購成的西式建築建於1918年,為活動、音樂會和演講的舉辦場地,同樣是日本指定重要文化財產,現在已有超過100年的歷史了,我去那年(2018年)剛好是100週年紀念,所以買了一張100週年的明信片紀念一下呢!



當時剛好見到一班身穿正裝的人出來,這畫面很「日本工作的一面」,不知道是不是剛剛舉辦完一場活動呢!


好奇入去看看有什麼,原來裡面有個常設的展示室,裡面展示了一些有關大阪市中央公會堂和大阪近代建築的歷史資料!




以下圖片分別是有關大阪市中央公會堂的構造、內部環境、修復前後的對比和展示了一個大阪市中央公會堂的小模型,也有展示一些擺設的殘骸和舊用品!




除了大阪市中央公會堂,還有一些大阪近代建築的歷史資料!


在1925年大阪市在和附近的數個町村合併之後,全市面積和人口都成為日本排名第一的都市,這時代稱為「大大阪時代」!


這裡展示了大大阪時代的中之島圖、大大阪時代的近代建築和現在這些建築物的位置圖,這些建築分別於1903年至1935年建成,最年輕的建築都有接近80多年的歷史了!



另外,還有一些描繪中之島的藝術作品,畫中的中之島感覺很歐洲呢!不過中之島的建築設計都偏向西洋化,也有可能百多年前的中之島是很歐洲模樣的呢?



大阪市中央公會堂

地址:〒530-0005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中之島1丁目1-27 大阪市中央公会堂 B1F

網址:https://osaka-chuokokaido.jp/




如果想了解更多大阪的歷史,可以到大阪歷史博物館參觀!



大阪歷史博物館

地址:〒540-0008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手前4丁目1-32

網址:http://www.mus-his.city.osaka.jp/



參觀完大阪市中央公會堂的常設展覽後,我們便沿著中之島公園方向散步!


第3站來到了難波橋(獅子橋)和中之島公園!



難波橋位於大阪市的中央區與北區之間,附近最初的橋樑始建於704年,目前的橋樑建於1915年,因為橋的處分別砌有兩座石獅,又稱為「獅子橋」!



難波橋對著的就是中之島公園,中之島公園是大阪市第一座公園,建於1891年,是⼤阪最古⽼明治時期的百年公園,呈長方形狀,是都市中的一點小綠洲!



中之島公園

地址:〒530-0005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中之島1丁目1

網址:https://city-osaka.net/nakanoshimakoen/


下圖是在難波橋上看到的風景!


難波橋(獅子橋)

地址:〒530-0005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中之島1丁目1

網址:https://www.city.osaka.lg.jp/kensetsu/page/0000023795.html



過了難波橋後的另一邊是大阪市中央區北濱,那裡有大阪證券交易所 (大阪取引所)!



一口氣跑了幾個景點,來到北濱可以在河邊的Coffee Shop休息一下,一邊回望中之島,一邊欣賞一下河上的風景,在這裡很悠閒,環境不錯,不過比較大風!





Moto Coffee

地址:〒541-0041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北浜2丁目1-1 ライオンビル

網址:https://shelf-keybridge.com/jp/moto/


休息一會後繼續行程,離開中之島,沿著河邊向天滿橋方向進發!


河邊一帶有一排排滿開的櫻花,超美呢!



那裡有個小公園,有兩個小朋友在盪鞦韆,好像日劇中的情節呢!


在櫻花樹下散步,很浪漫呢!


不論是河邊的櫻花還是走在櫻花大道中的櫻花,都已經盛開得好燦爛呢!





走過天滿橋又是另一條櫻花大道,這裡有不少的美食攤檔,也有不少人已經舖好野餐墊席地而坐,一邊野餐一邊欣賞櫻花呢!






有時候一陣陣的風吹過,櫻花落到地下、落到水面,都很美呢!



另外,大阪造幣局-造幣局 桜の通り抜け也是一個很好的賞櫻地點,可惜我去當時還未開放,下次有機會又撞到櫻花期不妨去看看吧!



大阪造幣局-造幣局 桜の通り抜け

地址:〒530-0043 Osaka Prefecture, Osaka, Kita, Tenma, 1 Chome-1-79

網址:https://www.mint.go.jp/enjoy/toorinuke/sakura_osaka_news_r5.html


然後回酒店Check In後在心齋橋附近吃了一家很好吃的雪糕菠蘿包,可惜這Amemura Melon店舖已永久停業了,唯有紀念一下看看將來有沒有機會再在別的地方吃到吧!




晚上在大阪難波站迎接我的好姊妹,然後我們一起去吃大阪人氣蛋包飯-北極星!



據說北極星是日本蛋包飯的創始店,餐廳以吃蛋包飯為主,目前在大阪有十多間分店,心齋橋的本店最具特色,本店的建築建於1950年,是昭和時代的日式建築,原為作為招待顧客的茶館,在1989年10月起,作為一家蛋包飯餐廳開業,是一間蛋包飯專門店!


在超過70年歷史的日本傳統建築內坐在榻榻米上用餐,感覺好像穿越時空回到古代呢!



進入餐廳前要脫鞋,餐廳內擺放了不少舊照片、舊報紙雜誌、獎牌和名人的簽名,可見這裡不但很有年代感,也很有人氣呢!





這裡的餐牌有中、英、日和韓文,菜式全都是蛋包飯,包括:雞、牛、豬或海鮮的配搭,個人覺得蛋包飯配牛比較夾,所以選擇了牛肉的蛋包飯,不過這裡的人氣No.1 是雞肉蛋包飯呢!



牛肉的蛋包飯

食後感:

-感覺牛肉很少,甜咖喱多汁濃味好吃

-蛋包飯切開,裡面的炒飯炒得好香,口感幾豐富

-建議可以叫多少少餸或配菜,好像不太飽XD


餐廳內的庭園和走廊都很懷舊,很有風味呢!



雖然北極星在大阪有多間分店,不過個人覺得本店總要來一次!


北極星 心齋橋本店

地址:〒542-0086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丁目7-27

網址:https://www.hokkyokusei.online/shinsaibashi


最後吃不飽的我們來到道頓堀吃燒八爪魚丸,這間店超人氣經常大排長龍,在等待期間還學識了那店的燒八爪魚丸歌呢!(和Donki歌一樣容易被洗腦XD)



個人覺得這間燒八爪魚丸抵食大大粒外層好酥好味,經過不妨一試!


あっちち本舖(元祖章魚燒)

地址:〒542-0084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9

網址:https://www.acchichi.net/


重溫遊記:

[日本] 四國(香川、愛媛、高知、德島)神戶.大阪.金澤.加賀 16天遊


更多分享與交流: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YorkPau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