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6

越南自由行:我發夢定靈魂出竅呀?

胡志明市住宿體驗:Cap Town Hotel

網上流傳著很多恐怖的酒店故事,雖然我很少主動看,但透過身邊朋友講述都會略知一二!

第1次在酒店凌晨後Check in,幸好當時還未意識到也未想起任何恐怖事件!

踏入酒店的一刻只覺得為什麼酒店大堂那麼黑呢?大概是省電吧!



然後酒店職員安排我們上房,這就是我們的Superior Double Bed 房間啦!
比想像中大,而且很古典,當時感覺良好的!


就算已經很晚了,酒店職員還很詳細地告訴我們房間用品的位置,但奇怪的是總是找不到電視的搖控器!然後我們說不用了,反正這麼晚我們都不會看電視,而且明天早上都Check out,不用大費周章找搖控器!

職員走後,第1時間我們是做很多人都會做的事,就是在旅程終結前,幫我們的戰利品拍照啦XD


然後梳洗準備睡覺!
這裡的浴室也很大,而且以白色為主,給人很潔淨的感覺!


我梳洗完出來的時候,我的朋友告訴我 ”在這裡感到有點不安”!
可能是空間太大......可能是 房間主題古舊......有點令人想起恐怖的事多發生於歷史悠久的地方!

她的一句不安令我更不安XD
突然地腦海中浮現了很多想像和事情呢!
第一,我們在凌晨後Check in,想起電影電視情節都是凌晨後就是另一個世界的運作!
第二,我們進入房間前,職員替我們開門,開門前沒有敲門,想起入房間不敲門是沒有跟那些打招呼,不禮貌呢!
第三,房間的電視搖控器不見了,心想”千萬不要在半夜突然開著呀!”
第四,這房間有很多櫃,想起有什麼會從櫃爬出來似的!

然後再想起網上流傳的種種,更加不安,為了避免自己多疑、或者是睡夢中未醒而錯誤地判斷見到什麼的情況下,我做了以下的事情:
-把本來掛起了第二天要穿的衣服脫下來,而且要弄亂一點(但求不會錯看成似一個人型XD)
-把水煲和電源分開放,避免聽到煲水的聲音
-把所有鞋都一正一反放,而且拖鞋頭不要對著床
-把全部燈開著


這樣就可以”安心”睡覺...... 就奇呢!
躺下來、合上眼晴後,不停聽到房間發出的”咦咦”聲,幸好我十分理性地知道這只是建築物古舊而有的聲音,但真是很難睡得著呢!

這個時候幸好我們有兩個人,我們兩個都睡不著就一起聊天!
那麼大的床,我們卻害怕得縮到中間位置呢XD


不知不覺我們開始有睡意,不一會兒就睡了!

早上起來,我們兩個都沒有精神!
我好像沒有睡,又好像有睡,好像發了一個夢......
我的夢是我在高空角度見到自己和朋友在這房間內睡覺呢!
然後朋友說她想起一些恐怖事,我就馬上停止了她,然後說有什麼事我們離開這間酒店再說吧!


收拾好準備Check out 時,我們從窗外見到另一間酒店舊得招牌都褪色,要是晚上見到還要恐怖呢!


告訴自己什麼都不要想,去吃早餐!
這裡的早餐是自助形式,味道正正常常!


早上終於可以看清的酒店大堂的模樣,其實也不錯!


Cap Town Hotel
28-30 Le Anh Xuan Stree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http://www.captownhotel.com
Check in時間:2:00pm
Check out 時間12:00pm
agoda預訂,Superior Double Bed 1晚港幣$295.47!
這裡有提供酒店機場接送服務,來回US $20!


踏出酒店後,我才意識到如果昨晚的不是夢,而是靈魂出竅,即我的靈魂飛到高空看著自己在睡覺,好在最後我的靈魂有回到我的身體呢!

如果問我這是什麼感覺,我會更相信自己是發夢,因為那時候我感到身體很重量的,只是畫面看到自己在睡覺呢!


待續......
下篇:越南自由行:看到胡志明的地方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