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23

【馬灣行山】登上大嶺頭。飽覽青馬大橋、汲水門大橋和馬灣海峽一帶的景色。欣賞日落|初級行山輕鬆路線兩小時內行完


馬灣是在大嶼山與青衣之間的一個島嶼,以青馬大橋和汲水門大橋連接;大嶺頭是馬灣的最高山峰,高69米,附近一帶鋪設了大嶺頭登山徑,大家可以沿著登山徑輕鬆登上大嶺頭,飽覽青馬大橋、汲水門大橋和馬灣海峽一帶的景色。


前往馬灣的交通:

前往馬灣有陸路和水路兩個方法:

巴士:分別由青衣(NR330)、葵芳(NR332)或荃灣(NR331)出發,大家可以點擊巴士號碼看看路線。

船:分別由荃灣或中環出發前往珀麗灣,有關渡輪服務詳情可以點擊這裡


我是由青衣出發,在青衣城停車場附近的車站乘搭NR330,巴士只會顯示330,在「沙灘廣場」下車,車程大約15分鐘,5-15分鐘一班車,視乎是否繁忙時段!




以下是我的馬灣行山路線:

3:57pm 在馬灣東灣泳灘出發

4:04pm 到達青馬大橋下的石灘

4:18pm 到達青馬大橋橋底

4:31pm 到達球場位置,前往大嶺頭登山徑

4:38pm 到達第1枝標高柱

4:44pm 在大嶺頭登山徑上從不同的高度飽覽青馬大橋

5:16pm 到達第2枝標高柱

5:19pm 到達欣賞日落和汲水門大橋的位置

5:33pm 回到球場位置,馬灣消防局附近



大約2小時內完成旅程!




接下來部分是我的馬灣行山的體驗分享:

我們在馬灣東灣泳灘出發,一直往挪亞方舟旁邊的一條小路入口走!

(詳細路線可以留意下面影片分享部分)



從小路入去步行大約2分鐘便到達青馬大橋下的石灘!




影相打卡位1:青馬大橋下的石灘

冬天Look在石灘上拍照感覺上怪怪的,沙灘/夏天Look應該比較合適!



然後穿過一個小叢林和走過一堆小碎石路就會去到鐵絲網路段!


步行大約8分鐘會去到一個碼頭,在這裡可以超近距離欣賞青馬大橋!



從碼頭一直往青馬大橋橋底走大約5分鐘,便到達超壯觀無限地向前延伸的橋底喇!




影相打卡位2:青馬大橋橋底

在這裡坐在碎石上拍照,很有氣勢呢!



放心這個位置很安全的,距離海還有一大段距離,我們也選擇比較平的石來坐!


由青馬大橋橋底出發,沿著這條鐵絲網路段步行大約8分鐘便到達球場位置!





球場旁邊有一個很低調的指示,提示著前往大嶺頭登山徑的方向!



在入口位置步行大約3分鐘會見到一個分叉路口,要登上大嶺頭就選擇右面!



從分叉路口步行大約3分鐘便會到達第1枝標高柱的位置,在這裡可以見到少少青馬大橋,不過很多雜草,不是最佳欣賞青馬大橋的地方!



然後繼續往前走大約1分鐘便到達一個有座位的休息位置,這裡可以一次過看到青馬大橋和汲水門大橋,如果走累了可以先在這裡休息一會!





這裡有兩條路線,向左走往南灣,向右走往大嶺頭,由於我們要追日落,所以放棄了南灣!


選擇右面的樓梯一直往上走,步行大約1分鐘回頭望已經可以看到景觀比較開揚的青馬大橋了!




之後一直向上行的路段會從不同高度飽覽青馬大橋,真是每上一個高度都有種要再拍照的衝動呢!





影相打卡位3:在大嶺頭登山徑與青馬大橋合照



近距離遠距離拍照都那麼美呢!




爬完樓梯後不久會見到一個涼亭,然後很快就會見到第2個標高柱!




這是馬灣最高點-高69米的大嶺頭的標高柱,很荒廢的感覺呢!



經過標高柱後, 沿途會經過墓園, 再步行大約3分鐘便到達我們要欣賞日落的位置!




影相打卡位4:與汲水門大橋和日落合照

剛好在日落前到達,捕捉到日落的一刻!



最後我們便繼續向前往右走,步行大約10分鐘便回到剛才球場的位置,附近就是馬灣消防局,突然在想如果我要看日落,倒過來走10分鐘就可以到達與汲水門大橋和日落合照的位置了,不過就看不到大嶺頭登山徑沿途的一段風景呢!







小感想:

馬灣是一個好舒服的小島,去過好幾次,活動範圍都在沙灘廣場和馬灣公園那邊,今次第一次在馬灣行山,另一種感覺,從大自然中看城市的風景,原來在馬灣是可以一次過看到汀九橋、青馬大橋和汲水門大橋,登上馬灣最高點大嶺頭都超輕鬆,全都是人鋪出來的路段,著Boot都行到(個人出門前忘記了要著波鞋,好彩那些路又平又易行),而且沿途都有好多休息的位置,不過今次行山比較少路牌,都有不少的分叉路,好在網上有教向左向右會到哪一個方向,所以強烈建議大家如果來馬灣行山出發前要計劃一下路線,否則很容易走錯路呢!




影片分享:




重溫相關文章:

【馬灣Cafe】品嚐地道土耳其菜|感受土耳其風情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2022/11/coffeeonthesand.html


重溫其他「香港好去處」的文章: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p/blog-page_24.html


重溫其他「香港 Staycation 體驗」的文章: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p/staycation.html


重溫其他「香港周圍食」的文章: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p/blog-page_67.html



更多分享與交流: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YorkPau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