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4, 2017

勇闖墨西哥:向墨西哥城進發

12天墨西哥之旅來到尾聲,最後1站是最為人熟悉的墨西哥城,從Tepic出發,搭夜行巴士11個小時左右便到達!


在去買巴士票前記得要先影印護照,我們這一次又是乘搭Omnibus,因為比較可靠!


Omnibus de Mexico.Plus 
網址:https://odm.com.mx (只有西班牙文)


從Tepic到墨西哥城價錢954 peso(即港幣大約$395.2)


同樣地夜行巴士會有餐飲提供,詳情可以重溫以下相關文章:

勇闖墨西哥:夜行巴士體驗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2017/02/blog-post_20.html


這次去墨西哥城的人很少,都沒有3份之1!


唯一不同的是這次上車要錄下每個乘客的臉容,好像是保安理由!


這11小時的車程基本上9個小時都在睡XDD
醒來已經是天亮了,吃個早餐後再2個小時就到墨西哥城!


坐累了,在車箱走走,發現原來車上有飲水機呢!


經過兩次的乘搭經驗,我覺得墨西哥的夜行巴士服務真的很不錯,比廉航豪華,而且晚上上車,早上就到,可以省下住宿費呢!


來墨西哥旅行需要穿州過省,不防考慮Omnibus的夜行巴士!

到達墨西哥城啦!我們在墨西哥城中央車站北站 (Terminal Central del Norte) 下車,這裡也是墨西哥城四個汽車站中最大的一個,有開往各個方向的車,包括迪奧狄華肯(Teotihuacan),坐立太陽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的地方!

為了爭取時間和節省一來一回的車錢,我們決定先寄存行李,然後直接開始第1個行程啦!
墨西哥城中央車站北站 (Terminal Central del Norte) 有2個寄存行李的地方,找寫著guarda equip aje或有行李圖案的櫃枱就對啦!



價錢由小至大,分別是15、30、50、70 peso,我的超大行李當然要用到70 peso(即港幣大約$29),可以放1天!



然後我們就去前往迪奧狄華肯(Teotihuacan)方向的巴士櫃枱購票,車程1小時左右直達,單程價錢46 peso (即港幣大約$19.1),想不到比我寄存行李還便宜呢!




待續...
下篇:勇闖墨西哥:探訪古印第安文明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