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7, 2017

勇闖墨西哥:墨城搭地鐵體驗

今次的墨西哥旅行除了夜行巴士,好像都沒有搭過其他公共交通工具!


來到墨西哥城,終於有機會搭地鐵喇!



話說我們從Teotihuacan回到中央車站北站 (Terminal Central del Norte),拿回行李就要去Hostel Check in!由於繁忙時段可能塞車和近地鐵站的關係,我們就放棄的士,改乘地鐵啦! 



網上圖片:墨西哥城的地鐵圖

墨西哥城的地鐵總共有11條線路,以不同顏色和編號區分(編號從1至9,加上A和B),基本上市區內的所有景點都可以乘坐地鐵到達,很方便!


接近中央車站北站的地鐵站是La Raza,在3號線,從車站步行15分鐘到達!

墨城的地鐵站是沒有電子售票的,要找寫著Taquilla(售票處)的窗口!


地鐵票並不限當日使用,所以可以根據停留的日數一次過購買幾張以免每次排隊!




墨城的地鐵官方網站(只有西班牙文)
http://www.metro.cdmx.gob.mx

運營時間: 星期一至五 5:00-24:00
                     星期六 6:00-24:00
                     星期日及節日假期 7:00-24:00
交通票價: 單程票價5 peso (即港幣大約$2.1),可以不限里程與換乘次數的隨意乘坐,非常非    
常非常廉宜呀!   

                   
這個地鐵站比想像中好,好像沒有巴黎的骯髒,沒有倫敦的陳舊,沒有紐約的亂,反而有點像意大利的Metro呢!





雖然我們在墨西哥城乘搭地鐵的時候都很安全,但還是要提高警覺,看看網上文章的提醒:
-墨城的地鐵人多擁擠,要注意財產安全
-墨城的地鐵比較古老, 所以運行時很不穩,坐地鐵時一定要抓緊扶手
-地鐵裡有很多販賣光碟和小吃等的商販,要小心一點




在乘搭的時候,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但也很不方便的設計!

墨城的地鐵每1站前面都有一個圖案代表著,逐個逐個看其實很有心思!



但如果車箱上只有圖案,閱讀上很有困難喇!(文字其實有,不過超級超級小!)


最後也有一篇有關墨西哥地鐵的文章分享!
https://www.hk01.com/國際/80620/-有片-墨西哥地鐵設-陽具座位-讓男士感受女性被性騷擾之苦

為了避免性騷擾,日本地鐵有女性專用車廂,墨西哥地鐵有男性陽具座位,究竟哪一個方法有用呢?



待續...
下篇:勇闖墨西哥:墨城住宿推介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